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菜奈,為了你,我願意用我的命換回你

喝卡布奇諾的死柄木 | 2023-12-07 02:10:43 | 巴幣 100 | 人氣 97

我的名字是恩佐,自己的記憶力缺失所以也忘記了多少歲,因為更年期導致自己腹部臉部長了一堆贅肉,個性是精準,經過自己手的任何物件精準度可以達到奈米等級,也是因此 我在雄英高中就讀的時候就收到英雄公安委員會的邀請作為一名裝備維修師參與到英雄活動中,這是我的榮耀,也是我的夢想…
但現在的我,頹廢,慌亂,嗜睡,禿頂…甚至夢中會不斷重播一個畫面:我看著志村菜奈的身影離我漸行漸遠,我卻握不住她的手任由她遠去, 看著她一個人走向被惡魔Afo殺死的結局,每每想到此處我都會驚醒在床上,眼中因為腦部壓迫和自己的痛苦與難過而溢出幾滴眼淚--
而後,我靜靜的坐在床上,腦袋無意識的放空,或許是我在逃避,也或許是我本身就是無意識的回想起這些讓我無所適從的回憶,一次又一次,逐漸的,把自己麻痺…
我是否,我應該面對自己無法逃避的命運,為了自己的愛人,最後死去?
我似乎已經做出了決定。
這次的我,站在樓頂的陽台,今天的陽光很好,可是再溫暖的陽光,也無法像菜奈一樣溫暖我的內心,因為失去了她,我的心中再也沒有了太陽。 望著樓下的冷寂,我似乎已經跨出了腿準備迎接自己的結局…
「佐兒」
一聲溫柔的聲音讓我突然後仰掉落,等我著地震醒時,發現我僅僅只是向下掉落了1m出頭的陽台地面,而天空依然湛藍,陽光依然明媚,只是斯人已逝,只有 我活著,去承受以後人生的難。
我還是沒有釋懷。

所以我決定用火鍋喊出我的朋友,幫我解決那些疑與難。
看著鍋中翻騰的紅油,我夾起一片毛肚就放進鍋中涮動著,毛肚就如同浮萍一般在鍋中飄搖,不知它的終點站,但我知道它的下一站 注定會是我的胃。
我就這樣專注的吃著,我的朋友似乎有話想對我說,可看著我的吃相也不好說出口,本來想說的話,卻都混入了這鍋中…
正當我準備結帳的時候,狂徒握住了我的手。
「混蛋……你的心事難道就是你請我們吃頓飯嗎?!幾年前的你明明還是充滿希望精瘦的傢伙,怎麼變成這種混蛋樣!你說啊!」
我不想觸碰的那塊還是被掀開,蠕動的嘴唇說出口之前,自己的眼淚又不禁掉出眼眶,蹲在地上的我也不顧所謂地位身份,就這樣痛哭了起來,遞過另一位 朋友給我的清酒,喝著喝著酒壯人膽,一五一十的說出了我埋藏多年的那些心事。
「兄弟你是說,歐爾麥特的師傅是你的盟友,你暗戀著她,她卻為了大義死在Afo手裡?」
我點了點頭,表示對他的話的同意。
「你身為英雄居然比我們這些草民還要消沉,明明那些敵人都被歐爾麥特打敗了,你的精氣神卻比以前還要糟糕,真是的,給我打起精神來啊!以前 的事情即使再難過,也過去了…專注以後啊!女人又不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老子給你找!總之…你給我…振作一點啊!」
我被狂徒的震耳欲聾清醒,看著自己身上的狼藉,再看著他堅定的眼神,我想,說出了心聲的我,現在似乎可以輕鬆一些了…
「多謝……不過其他的女性就不必了……還有,希望你語氣輕一些尊重下別人……」
「…行」

第二天的我,還是如以前一樣2:40才躺在床上睡著,可是--
8:00的鬧鈴把我震醒,讓我的大腦受到突然刺激,挺立了起來。
「來!為了讓你振作起來,我特地把我健身房裡那個比你還要累贅的傢伙的健身清單給你拿過來了,跟著我訓練300天保證讓你重回男人雄風!」
「可是我才剛睡醒…」
話音未落他就拿出我的牙刷和麵巾朝我的牙齒和臉上抹去「快!時間不等人啊!要不然你就這樣一直困在這個小世界裡?」我還沒聽清 說的話,盥洗完後就和他一起跑出了房門。
正以為我要被長途拉練折磨的我居然被他拉到了一間早餐館,面對著我的,是一碗冒著熱氣淡黃色的豆漿,一根金黃璀璨,在陽光照射下反射點點油光的 油條和2個表皮鬆軟花紋精緻的鮮肉包,就這樣對著還未完全清醒的我。
「吃吧,這可是我特地囑咐老闆為你準備的特製早餐,天天早上吃方便麵有個英雄的樣嗎…」
我沉默了一會,看著眼前比起曾經健康太多的早餐,我想起以前菜奈為了照顧我每天起個清早為我熬粥的樣子,別人包括她的孩子都說她的飯做的不好 吃,可是我卻覺得她的飯不僅好吃,還有種母愛的味道,讓我心馳神往…可是自從她逝去之後,這種溫暖就再也沒有了,我也漸漸消沉下去,慢慢的變成 了自己不喜歡的那類人。
咬下一口包子過後,鮮肉的觸感在我的嘴中滑動,鮮嫩多汁帶有一種原生態的悸動,不禁讓我回想起曾經的那些感動,想到此處我的眼淚又奪眶而出,我感覺 對不起菜奈,我好想好想她還活著,這樣我就可以不再困於這座圍城之中…
看著我哭泣的樣子,狂徒他拍了拍我的背「別難過,人死不能復生,你要想想她的逝去是為了什麼,如果她看到你現在的樣子,我想她一定不 會開心的吧,為你付出了那麼多,你卻這樣墮落…」
「是啊…人死不能復生…等等!」
我拍案而起,把身邊的狂徒嚇一大跳「恩佐你在幹嘛?把我端著的豆漿撒的滿地都是,你這傢伙初中就不安分怎麼現在也…」
我五指張開,手掌對著狂徒說「不用說了,我們的訓練手冊計劃是什麼,都說給我吧」
「你平常不都讓我給你發訊息的嘛怎麼這次卻要我說給你聽…」雖然嘴上抱怨著,但他還是認真複述了他為我準備的健身計劃,從減脂到塑 形再到細胞恢復都頭頭是道娓娓道來。
「多謝了,為了我你居然考慮了那麼多」
「小事,都是同學,況且你平常請我們吃這麼多次飯我還得謝謝你呢,我看你似乎要到上班時間了,你先去忙就不打擾了,回見--」

我看著狂徒遠去的身影,正要拿出手機叫輛計程車送我去委員會,看到一對男女跑步的身影,不知怎麼的,我決定走著過去。
好久沒有走路了,我看著陽光灑在自己的身上,看著腳步匆匆卻步履輕快的人們,彷彿看到了曾經的自己,也是這樣意氣風發,想要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盡自己的一份力氣。
那份初心,我好像找了一點。
到達委員會的我,汗液浸濕了我的衣服,但我無暇顧及這些了,就走向自己的辦公桌,翻找著自己的研究,終於在一份角落裡,看到了我對於時空和人體學的 研究記錄--
[人體內的細胞有上千億個,每一個細胞雖然微小,但可以釋放出不小的能量,而這種趨勢在超常黎明期更加明顯,因為有個性的加持,人體細胞可以貯存更多的 能量將其釋放,而時間在觀測中偶爾會出現一些類似蟲洞的現象,例如太空中偶時出現的不明飛行物,雖然因為現階段科技水平發展受限原因無法確認不明飛行物是否屬於地外 生命,但也確實提供了一種時間穿梭的可能…]
那是我在得知菜奈死訊後心理崩潰下所作出的研究,儘管先輩們一次又一次論證了時間無法倒流的理論,但我對菜奈的愛壓倒了科學,一次又一次的研究失敗,一次又 一次的挫折打擊,讓我選擇了放棄,就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或許,我還有機會再試一次。
我再度拿起自己的草稿紙,進行時間留給我的測驗。
從那之後,狂徒每天早上都帶著我進行他為我規劃的訓練,有時是有氧運動,有時是正念瑜伽,有時候我們什麼都不做,就默默吃著早餐,看人潮湧動, 潮起潮落。
身邊的人看著我的身體逐漸瘦了下去,有人恭喜有人慶幸,自己也收到了一些愛慕和祝福,但我都只是心領,禮物退還回去--因為自己對菜奈的愛沒有動搖,回想起那 次在海濱公園的對話,我沒有握住菜奈的手,那時候的我,在想的是什麼? 也許,是懂得了她心中想要實踐的那份大義,她也期盼著,自己的孩子不用活在一個擔驚受怕的世界裡…
但我想的是,實踐那一份大義並不一定意味著要失去你的生命。
更何況,那段日子裡墮落的是我,如果我可以,我想用自己,換回你。
300天的訓練逐漸走到了尾聲,自己的研究也有了突破,因為時空的穿梭至今人類世界還未有過先例,所以我選擇了功率較小的穿梭方式--用自己人體細胞內的能量進行時空 穿梭,透過特製的裝置進行加速,直到加速到光速級突破時間限制,穿梭到自己想要的時空,換做是300天前的我,或許還沒辦法承受如此巨大的能量消耗,但如今,我 已不是曾經的我,那就為了自己那份愛,再盡力最後一次。
轉動裝置的旋鈕,我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飛快的流動,時間在不停的加速,我看著自己桌上的時鐘越走越慢,停滯,最後倒轉,轉動越來越快,看著那 時空的變動,我心裡默念著菜奈的名字,多希望能夠再度看到永遠不變,永遠善良美麗的容顏…

時空穿梭,我回到了一個未知的時空,因為裝置抽取的能量較多,我扶著左手邊的牆壁慢慢休息著,想著這是否會是我想要的時空,抬頭看見了[弧太郎] 的門匾,心裡疑惑著到底是誰,隔著牆就聽見了男孩的啜泣--
「菜奈奶奶…你在哪裡…弧太郎…媽媽…小華…這個家他們都不愛我…嗚嗚…」哭聲中的悲鳴難過讓我感同身受,心中一陣絞痛後就坐在地上,慢慢的 緩過神來;等到自己逐漸清醒時,發現已經是深夜時分,男孩的啜泣已經漸漸散去,想著聽見了自己熟悉的人的那份稱呼,也許這個時空沒有愛人的踪跡,我轉動下旋鈕 ,朝我所想的下一個時空而去。
第二個時空穿梭之後,由於自己的年齡,我嘔出了一灘血液,似乎在警告著我能量的使用快要到了極限,這是一個冬夜,太陽被烏雲遮蓋住,像極了數十年 前那片深不見底的黑暗,而數十公尺處,一個母親抱著哭泣的孩子,手裡還拿著一封尚未發黃的信。 那封信的內容因為自己的能量有限個性無法完全運用只看清「弧太郎」「媽媽」「壞人」這幾個詞彙,我突然想起上一個時空裡弧太郎的名字,加上隔牆男孩哭泣 時喊著菜奈奶奶的聲音,也許…菜奈就是弧太郎的母親以及那個男孩的奶奶…
「真是的…志村菜奈你這個傻瓜…」
「你的孩子,還在等你回來啊!」
我背對著菜奈和弧太郎大喊這一切,可他們也沒辦法聽到--生離死別的悲痛就已經足夠沉重,也無暇顧及那個人說了些什麼。
大喊那句的我又嘔出了一灘鮮血,似乎我快沒有力氣了,但是想起弧太郎和那個孩子哭泣的樣子,想起自己沒有能夠留下菜奈的悲愴,我緩緩站起,挺了 挺身板,轉動起了裝置的旋鈕…
這次的我直接快耗盡自己的所有力氣,痛苦,刺骨,傷痕不斷壓迫著我的肉體和靈魂,但想起菜奈,自己又有什麼理由放棄? 好不容易有機會去救回自己的愛人,就這樣放棄?
我不願意。
第三次穿梭時空的我,看著眼前模糊的那片沙灘,聽著海浪吹打著沙粒的聲音,這樣的場景,好熟悉…
我順著陽光的方向,看見了一個年輕人跪在地上的哭泣,那是沒能留下菜奈的自己,也是我不願回首的過去。
我不想苛責什麼,畢竟我們都只是在時間中掙扎的人而已。 緩緩撫摸他的背,像狂徒撫摸我一樣的溫柔。
「等我。」

那片小島上,格蘭特里諾,歐爾麥特和志村菜奈面對著幾近癲狂的Afo使出渾身解數,卻還是無法阻擋Afo前進的步伐,菜奈傷痕累累幾近死亡邊緣,為了留下 抗爭的火種,她決定犧牲自己,面帶微笑,指向歐叔--
「接下來,交給你了。」
歐叔眼淚不住的倏倏掉落--「師匠----」
「再見了,志村菜奈」Afo的複合個性凝結成一塊,匯聚出一股力量想要將這一切吞噬殆盡,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
一發霹靂弩突然突破音障,徑直射向Afo的增殖複合個性手臂,隨著霹靂弩射進Afo用個性製造的手臂,他的手臂應聲崩壞,這樣強大的力量令Afo震驚了起來「居然有人 有這麼強大的個性,想必可以為我所用--」
「原來這就是Afo啊,似乎比我想的還要弱一點」儘管此時的我已經聲若遊絲了,但我還是盡力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掩護菜奈離開。
「你們這點小技巧還想欺瞞我!」Afo說罷就突然將兩根巨刺捅向將要離開的歐叔菜奈一行人,試圖就在此時殺人滅口。
「我去你媽的!」我挑起自己改良過的輔助裝備諸葛連弩,搭起兩根霹靂弩,用個性瞄準那兩根醜陋的怪物徑直射了過去,射出的瞬間兩根巨刺就 這樣應聲碎裂,Afo還想要追擊,但此時的歐叔菜奈一行人已經逃離數百公里之遠,我心裡一陣暗爽,可才剛興奮一道尖刺就穿透了我的左手掌,疼痛 讓我無法忍受跪在地上大叫。
「真是只活蹦亂跳的小蟲子,居然會為了一個老太婆而死」
「Afo…你放屁!你個老不死的玩意給老子閉嘴,志村菜奈的名字也是你這種雜種配叫的嗎…」話音未落,一根直徑6寸寬的刺穿透了我的身體 ,疼痛過於強烈以至於我幾乎昏厥過去。
「這樣的武器居然能有這樣的威力,想必一定是因為你的個性…這樣的個性醫生一定會很喜歡的…哈哈哈哈哈」Afo的手掌張開,露出的笑容讓人不寒而栗,自己身體裡的 個性一點一點被抽離「可惡啊!老子可不想成為Afo的幫兇,不要…不要啊!」此時的我已經幾近絕望,突然--
「Piu!」一道黃色的身影踹向了Afo的臉頰,隨即我便看見自己的身影逐漸升高,離開了地面,而自己的鮮血還在一點一點低落在地上,我想,我的死期 終於到了吧…
不知道昏迷了多久,我被一陣又一陣哭泣吵醒,因為辨別得出那是菜奈的聲音,我慢慢的睜開眼睛,看著她哭泣的樣子。
「恩佐…你為什麼…要這樣做…Ofa的繼承者註定短命…你為什麼…為了什麼…」
我用盡自己最後一點力氣,抬起自己沒有被傷到的右手臂,想起弧太郎和那個男孩哭泣的聲音,擦去了菜奈臉上心酸的淚珠。
我內心似乎有個泡泡應聲而破,我知道我終於從肉體--和靈魂都得到了解脫,至少,我可以永遠不用被那些記憶折磨…
「因為,我想看到你和你孩子--」
「在一起歡笑的,樣子。」

數十年後
「奶奶--」轉弧抱著雖已老去但仍生龍活虎的志村菜奈,吵著要吃奶奶做的蛋包飯,菜奈微笑著摸摸轉弧圓滾滾的頭就進到廚房下廚;小華和 弧太郎在客廳裡玩耍著,不亦樂乎,媽媽去買菜去了稍後回來,家庭一片其樂融融的景象,而在菜奈的臥室裡,一張照片懸掛在牆壁的中央--那是菜奈的 愛人恩佐微笑的模樣。
恩佐死去後,格蘭特里諾從他口袋裡摸到了一包粉末,上面寫著「給菜奈--直接口服就可以了」,三人面面相覷不知道這包粉末的用意,那是恩佐為數不 多除了菜奈以外的研究成果--為了能夠讓人體承擔複數個性,這包粉末可以提高人體對於複數個性的承擔上限,從而延長複數個性持有者的壽命,雖然恩佐不知道Ofa繼承者幾乎都 是短命,但這似乎也成為了某種人類開發個性的新方向。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