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rostPunk玩後衍生心得

虛無 | 2023-12-04 01:09:49 | 巴幣 102 | 人氣 122

1.FrostPunk這款遊戲將在明年推出續作,稱著特價補全。即便在有難度的挑戰下,最後不免走入高度自動化的社會。人在裡面純粹成為了負面資產,如果走向紀律路線,那麼人最後的價值就是成為監察或宣傳部,以及在酒館裡面工作;走向信仰路線,人的存在只是為了成為信仰或秩序的一部分,以及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不斷地保持平靜和宣揚教義,沒有其他務實理由。

2.很多時候我會懷疑當初治療是不是一個正確的選擇。雖然我不再容易感受到焦慮跟無力,但很多深層的念頭和慾望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就像是科幻電影裡面反烏托政權給人民來上一針,就像是FrostPunk裡面施行了極端秩序或信仰的社會一樣。配合這兩年在道館鍛鍊運動,以及從事勞動工作,絕大多數時候近乎止水。

3.如果說有一票人使用聲色美食來麻痺和對抗虛無及痛苦,我想有另一票人如同我採用平靜和冷感來與虛無同化。這或許是大多數人類年紀漸長之後很慣行的作法,才會有無數人抱持著麻木的精神狀態的度日子。這種精神上的虛無或許多對於真正處於貧苦的人而言是一種嘲諷,但或許就像是遊戲的結局一樣,任何人或任何社會一旦進入了高度發展之後,大多數人的生活純粹不再有什麼意義。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標準的反烏托邦遊戲
2023-12-04 08:4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