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薰衣色夢下的迷宮》A02

W熊 | 2023-09-04 22:07:40 | 巴幣 132 | 人氣 107

連載中合作文
資料夾簡介
北極星誤入了一個叫做「伊魯斯歐」的地方,並經歷了一連串冒險的故事。

A02

  漆黑如墨的羽毛漫天飛舞,輕飄飄地落在地面的瞬間就引發爆炸,接著就是一連串連鎖反應,每片羽毛就像一顆顆小型炸彈跟著引爆,是人都無法在裡面生還,但神秘人沒有因此而放鬆緊戒,而是往後退了一大步。果然等硝煙散去之後,北極星仍完好無損地站在爆炸的中心點,還有一隻獨角獸把她護在身後,無機質的獸眼緊盯著敵人,戰鬥獨角獸座抬起高傲的頭顱,顯然正在表達來人的不自量力。

  星靈守護獸宛如是星空構成的生物,炸彈泛起的煙霧輕鬆地穿過守護獸的身體,但在北極星身邊來回踱步的時候又能清晰地聽見馬蹄踩踏的聲音,模糊的存在於虛實之間的夾縫中。

  只見戰鬥獨角獸座親暱的側頭碰了碰北極星的臉頰,然後就如玻璃碎裂成點點碎星附著在北極星身上,隨著白光乍現,北極星整身瞬間換了裝束,那是一襲以白色為主的套裝,上身是如水手服的長袖襯衫袖口上折,搭配白色領巾,領巾上的星星裝飾在白底的襯托下顯得耀眼輝煌,而下半身是方便行動的短褲以及和上衣同為白色長靴,腰側掛著金色星星掛墜,左肩上的短披風則讓穿衣者宛如帥氣的王子。

  與此同時,北極星的面貌也發生巨大的改變,淡褐色的短髮轉為艷紅,額頭長出如獨角獸般的螺旋角,雙耳微微尖起,尾骨長出和頭髮同色系的馬尾,淡藍色的瞳孔轉變為金色,雙頰上印著粉色菱形十字泛著淡淡的白光,似人而非人,更像是落入凡間的精靈。

  北極星伸手進到短披風內,抽出了一柄魔杖,握柄是單羽形狀,尾部鑲著圓潤的粉珍珠,裡面似乎還藏著點點星光。

魔杖一甩,從披風內也帶出數個光點,「獨角鯨座,爆破水流飛彈!」

  語畢,光點瞬間在地上變成三聯式的飛彈發射台,各搭載一隻藍色魔法獨角鯨。炮聲響起,獨角鯨如火箭般噴射而出,朝著魔杖所指的位置直衝過去。

  神秘人跳起想躲過射來的三隻魔法生物,但獨角鯨卻轉了個彎緊追著他,逼迫神秘人只能應對,他隨即轉一個圈,黑色羽翼就如同刀片一樣把三隻獨角鯨切成兩半,消失在半空中。

  他平穩的飛在空中,北極星警惕地等待下一個攻擊,沒有想到卻看到他掉頭往北邊的森林離開。北極星有點錯愕,甚至立刻判斷出是否是陷阱的可能性,但既然那人手握著朋友的性命,北極星絕不能放跑他。

  「豬山羊座,超級彈力靴!」

  魔杖一彈,靴領上就多出了長著山羊角的豬鼻裝飾,只要一用力的往前躍就能跳出10公尺高,藉著超級彈力靴的力量,她可以無視任何地形樣貌朝著敵人的方向去。最後那人在一片草地上停下,北極星也跟著降落在其中一處。

  「北極星,妳要小心,我感受到這裡有另一個不穩定的魔力來源。」尼克西提醒道,她的聲音傳進北極星的腦海中。

  「不穩定的魔力?什麼意思?」北極星小聲回應。

  「嗯,恐怕對方在自己身上設了隱身類型的魔法,但沒有很熟練的樣子」尼克西停頓了一會兒,仔細的感受細微不可察的魔力波動,「大致在2點鐘方向的那片樹叢後」

  「而且....」

  「怎麼了嗎?」
 
  尼克西有點猶豫,因為他在一瞬間竟然覺得這個魔力跟北極星很像,但對方的魔力太細微還飄忽不定,尼克西也只能認為是自己搞錯了。

  「不,沒什麼。那個藏著的人妳打算怎麼辦?」

  北極星勾起嘴角,從斗篷中抖落出數個光點在地上,便把魔杖高舉過頭,「把他轟出來就知道了」。

  「飛天小馬頭座,公主派對炸彈禮包!」

  空中蹦出十二顆圓滾滾的炸彈把神秘人團團圍住,炸彈的造型充滿少女心,粉色外殼綁著紅色的蝴蝶結,上面印著小馬頭Logo,頂部的金色王冠露出了一小節炸彈引線。

  魔杖往前一指,炸彈就化作漂亮的拋物線掉到地上,引線點燃,神秘人所站的地方瞬間爆炸聲四起,便是黑煙瀰漫,周圍飄散著絲帶和亮片。

  只有一顆炸彈朝著完全不一樣的方向飛去,滾落到不起眼的樹叢旁引發爆炸,樹叢被燒的焦黑,北極星很快就注意到被炸過的地方跳出一道身影,那是一名有著淡金頭髮的陌生女孩,看起來跟自己身高差不多,被驚嚇到的表情還沒完全退去,在注意到她的視線後也看了過來,北極星立刻就發現她的臉頰雙邊也有印記,一個淺金色的上弦月掛著藍色水滴。
  
  很快地,北極星不得不把視線轉移到另一人身上。羽翼扇翅所帶來的強勁烈風吹滅地上的火焰,同時也朝著她射出數枚羽毛,但看來爆炸的傷害讓他受了不少傷,有些支撐不下的跪在地上。

北極星用短披風擋在前方護住自己的同時一邊揮舞魔杖一邊喊道,「家蠶座,束縛住她們。」

  藏在預測地點的數隻家蠶座一聽到召喚主的命令,立即就從那兩人腳邊的破土而出,吐出絲線把兩名目標物綁的嚴實,家蠶座所吐出的魔法絲線硬度堪比鋼線,只要被綁住就別想再脫逃,這下終於能好好看看藏在斗篷下的人究竟長甚麼樣子了。

  北極星走向神秘人,看到他還想張開羽翼,一副不死心的樣子,北極星便好心的提醒。

  「別嘗試了,我的牽絲束縛越是掙扎只會越緊。」

  「北極星快躲開!」

  正當北極星以為自己已經主導戰局的時候,腦中突然傳來尼克西的大叫,黑色的羽翼一瞬間就撐爆了牽絲束縛,他還瞬間治癒了自己的傷口,北極星堪堪躲過襲來的風刃,髮尾被削去了一點飄散在空中。不知什麼時候,一片黑色羽毛已經飄到了北極星的眼前並引爆,北極星根本來不及閃開,只能硬扛爆破的衝擊,被震飛2.5米的距離。

  這樣的爆破威力跟第一次的時候根本不能比,這一下北極星才知道對方根本沒有出全力,她狼狽地抬起頭,震驚的看到天上漫天飄下數不勝數的黑色羽毛,這樣的密度說不定連獨角獸座的守護衣裝都沒辦法完全吸收攻擊,北極星瞳孔巨縮,立即就打算換出最高階的防禦魔法,就在此時,有一人已經搶先使出魔法。

  「蜂蜜檸檬浪潮!」

  澄黃色的海浪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帶著大片大片的檸檬片沖刷過來,北極星說到一半的咒語急轉改用牽絲繩索讓自己固定在原地,在淹沒前還看到檸檬片上面站著樂隊還有一個大伯在上面悠然地唱著「人生短短幾個秋~」。

  海浪退去,北極星渾身上下都是蜂蜜檸檬的味道,嫌棄的把黏在頭上的檸檬片丟掉,全身濕濕黏黏的恨不得立刻衝去洗澡,但也多虧這個魔法,黑色的羽毛都被沖掉了,讓她免去了一個危機。

  難道不是同伴?

  北極星看向那名淡金髮的女孩,她已經靠著召喚出來的袋鼠跟河馬咬斷絲線。

  「真是不好意思,但我可能需要找你們二位談談,能否先撤下手中的魔法?」女孩的聲音溫柔甜美,眼神甚至帶著歉意。對著在場最沒有敵意的人,北極星並沒有理會,她確實因為她的魔法得救,但這並不代表得放下手中的魔杖,這次她不會再手下留情。

  「 那就等我跟他的事先解決再說。」

  「可惜呀,我也想跟你好好談談,但對面那位似乎不打算放過我」神秘人訕笑了幾聲,這是北極星第一次聽到她開口,聲音雌雄莫辯,明顯是用了仿聲器。

  「你把我朋友帶到哪裡去了!」

  那人卻沒有正面回應北極星的質問,而是收起笑容說道:「你們來到這裡都是為了償還罪孽」,他的視線在北極星和另一個女孩間往返,然後又再次回到北極星的身上。

  「即使失去記憶你還是一樣,罪無可赦。我已經對妳沒興趣了。」

  「北極星!」

  腳下一空,北極星失衡落入神秘人開的黑洞,在那刻聽到淡金髮少女喊出了她的名字後就已經來不及了,北極星隨即消失在兩人的視線中。


作者的話:
和洛蕁完細節後就刷刷刷的寫完了,這次努力寫出沒寫過幾次的魔法戰鬥還有北極星的魔法

創作回應

珞蕁
w熊大大的腦洞產出速度以及文章撰寫速度勘比高鐵
著實令我深感佩服orz
然後北極星的魔法咒語果然很有魔法少女的感覺(〃∀〃)
2023-09-04 22:20:03
W熊
太誇張了啦XD
但還是謝謝拉www

北極星的魔法我思考好長一段時間,結果還算不錯?
2023-09-05 21:25:39
EXRT
原作的還沒看見魔法 結果這邊直接就開打 酷喔
喜歡那個蜂蜜檸檬浪潮 聽起來很可口
2023-09-05 20:51:48
W熊
原作還在設定階段,還得煩惱好一陣子
反而合作短篇就很好整理好要的脈絡,果然多一個人一起就是不一樣。
洛蕁大想到的魔法都很讚XDD
2023-09-05 21:28: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