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守護女主角哥哥的方法》讀後感

長見識了呀 | 2023-08-06 03:23:39 | 巴幣 0 | 人氣 4673

小說/漫畫吐槽
資料夾簡介
既然 FB 老是祖我,換個地方吐槽好了。 算是各種看完的小說漫畫吐槽。 有些作品未必已經完結,可能就是他們休刊或我棄坑的段落紀錄。

封面圖為黑沙自拍照。
一開始知道這本書是因為看到《花亦山心之月》的官方社團中有人用來當防雷圖。
女角的畫風吸引到我,因此跑去翻了漫畫,後來知道有小說,又去翻了小說。

本來光看漫畫的時候,我本來是相當相當期待的,可惜到了 43 回之後等了三個多月沒下文。
後來就跑去找小說來看了,以下為讀後感正文。


小說的角度以第一人稱來進行敘述,角度則是以女主角「羅莎娜」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
故事設定為羅莎娜是穿書穿到了這個世界,然後發現自己穿到反派的身上,為了想活下去,因此想方設法的拯救原作(小說中)女主角的哥哥卡西斯的過程與後續。

羅莎娜如何在這個世界中掙扎、解救卡西斯並毀滅阿格里奇、又重新回到阿格里奇的旅程。
過程算是還蠻精彩的,輕小說嘛,請當爽書看,動太多腦子會讓閱讀毫無樂趣。
過程中寫著羅莎娜不斷的在卡西斯與迪恩中搖擺,但可以看出她比較喜歡卡西斯,可是搖擺不定的感覺還是讓人蠻不舒服。(因個人有感情潔癖,所以不舒服)

或許作者是想寫羅莎娜在這之間的掙扎與矛盾吧。

結局的部分是以開放式結局的方式呈現,但很多地方感覺交代得不清不楚算是比較失望的地方。
到底是我沒看出來作者有交代,還是真的沒交代清楚不好說。

外傳的陳述角度因為都不太喜歡,所以感覺普通,或許我比較想看到作者好好埋坑吧。(嘆氣)
總歸不算難看,但結局讓人有點失望。

看到結局的地方的時候想說後面應該還有吧,結果往後翻沒有,就這樣!?
作者!!!!!!!
↑當下是這種感覺。

創作回應

yona
感謝分享心得! 漫畫真的是相當不錯的
2023-12-27 14:05:02
長見識了呀
漫畫確實挺不錯的,就是還要等
2023-12-27 14:42:10
謝謝你的分享 我打算來看看
2024-01-26 09:59: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