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短心得】我的傾城大小姐

皇祐 | 2023-07-28 18:57:27 | 巴幣 6 | 人氣 847

這部是中國網文,雖然這類型作品受眾其實還是滿小的,不過這幾個月的時間看過不少作品,當然了
大都是爽文居多,如果要寫爽的話就是日本也打不贏,當然了這是我自己的觀點,最近無聊都會來寫
寫心得,基本上大都是對岸網文為主,可能是年紀大又加上我沒特別愛異世界作品,想看現代都市但
我已經對高中校園類型作品無感(大學還可以,而且想看腥膻色類型作品也只有對岸有了。
但是我寫心得還是會偏向寫有劇情的作品,爽文心得有啥好寫的。


我的傾城大小姐

故事簡介:因為怒揍變態教授,他被迫棄學賣燒烤,卻接連邂逅冷豔女總裁,純情富家女,更有前女友苦苦等候……感情的漩渦中,他該何去何從?

類型:#現代都市#虐戀#治癒#言情

心得



  故事是男主因為自己前女友為了去美國工作逃婚導致自己家破人亡自身負債困潦倒後邂逅多位女主角的故事。

劇情上我就不多談了,整題架構就是男主劇情都是永遠在為了付出,死要面子活受罪,他有自己的尊嚴和
底線,永遠都不為現實妥協,活得很憋區,他有能力腳踏實地但是現實重重打擊他,只有到了結局才是真的得到幸福的那一刻。



我認為作者在感情上寫得是比較寫實且淒涼的,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骨感的,感情上麵包跟愛情上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錯的時間遇到錯得人不管以前到底有多愛過去了就過去了,有人想要嫁給愛情但最後還是妥協,老實說這部我看得滿難過的,感情上寫得雖然很煽情但作者人物描寫極好,我覺得這些女角都很好她們想要事完美的愛情但哪有這麼美好。

   男主為人誠懇 無私大愛 永遠都是在為人付出 而永遠受傷都是自己,確實他自找的,卻能夠依然遵守自己的原則底線,也因為這樣這幾位女角才會愛得死去活來但還是放手了,還好最後得結局是好的。

這部真的是太多現實傷感的地方,尤其是女角選擇放手時哭得唏哩嘩啦的不禁讓我濕了眼眶。

這部感情處理方面確實太煽情了,但是只有讀者能先喜歡上女角,就能理解出他們之間對男主的愛到底有多重,這部是沒有
羅場可言,互相認識時反而覺得有種同病相憐感覺,但就是這樣感覺才會讓讀者更加痛苦。

這部真的是滿好作品,不過劇情上真的是太抑鬱了,要看要有點心理準備。



創作回應

【D.R.E.A.M】惡兔
我把你當姐姐,你竟想當我老婆!<<這一部大概是我最失望的, 書名很明顯姐姐是女主,可是寫到一半女主是跟男主離婚還是複合都沒提直接消失不見,後面就是男主到處惹花野草跟開掛的故事,與前面風格差了太多,我看書評8成都在噴作者。
2023-10-07 14:50:06
【D.R.E.A.M】惡兔
女友占有欲太强,校花急哭了
開局領證,形婚老婆怎麼天天撩我
重生:原來寶藏女孩等了我十七年
假扮醜女的同桌被我發現了
這幾部我還滿喜歡的不會有難受的感覺
話說在這聊天分享還不錯
2023-10-07 14:53:01
皇祐
純愛的話 我有看 趁青梅懵懂,忽悠她做老婆
2023-10-07 15:24:09
皇祐
我的戀愛畫風不正常
女作者寫的 感情比較感情戲細膩點 偏治癒系
2023-10-07 15:27:32
【D.R.E.A.M】惡兔
那些年我愛過的女人,這一部是我準備要聽的。
閃婚成寵:老公竟是千億大佬<<這部也不賴,劇情平穩沒有巨大的起起伏伏,但目前還在寫想等結局再來追,但應該還要很久很久才完結
2023-10-07 15:16:28
【D.R.E.A.M】惡兔
妻子的隱私 現在看到一半覺得難過又難受0.0
2023-10-08 17:08:42
皇祐
傾城大小姐 男主至少覺得是有能力
有魅力讓這些女角喜歡
2023-12-11 10:22:42
皇祐
26女房客男主 就是妥妥的渣男
2023-12-11 10:23:03
愛上鯊魚的美人魚
這個是我看過的以來最悲慘的一部
其實男主角最愛的是許敏
但是因為之前她棄婚
心結打不開
最後沒有辦法在一起
如果他不愛的話
他就不會用五千萬賣身
把錢用來救她
真的太可惜了😢😢😢

另外
現今社會大部份的人都是冷漠
男主角這種情操
我是十分佩服
他可以為了女朋友的女兒
一直奔波
尋找適合的骨髓救他
直到最後他女朋友的老公配上
他選擇退出
這個我真的做不到😢😢😢

最後不要小看男主角的實力
從他挽救徐薇的公司
之後欣怡爸爸被人謀殺
他用智慧抓到兇手
還有穩定他們張家的公司
這種能力恐怕是我們吃瓜群眾一輩子都做不到
你覺得他可以從一個窮小子
都靠自己的實力開連鎖店
這種人實力很差嗎?
2024-03-24 05:52: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