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VDL 07.致妖精的惡作劇

霧燼WuJin | 2023-06-27 17:47:59 | 巴幣 2 | 人氣 101


「霧島前輩,這個『沒趣』的女人是誰啊?」「……你還真敢說。」

怎麼回事?為何現在辦公室的氣氛變得怪怪的?

剛剛還是歡樂愉快輕鬆的討論風氣在卡迪娜到來過後便一下子降落至最低點,鈴樹瞇著眼睛「和善」地看著打斷他與霧島的金髮女子,對方則毫不掩飾的表達自己的煩厭。霧島眨著眼睛,默默向後縮。

「不過這便代表你聽見我的話了,知道的話就還請你離開。」

「欸?不過只是在對戰之前和前輩聊一會而已,如果影響到你的話我們小聲點不就可以嗎?」

「想聊的話圖書館地下有會議室可以借用,反正你們也選擇要進行對戰,那邊離會場也會比這裡近,比這裡更方便不是嗎?」

「是嗎?那為甚麼不是你離開?圖書館大樓裡面比辦公室還要安靜、還要適合看書的地方肯定有很多吧?」

卡迪娜滿臉寫上了嚴肅,嚴正的說明著。鈴樹樣子看著輕俏,可沒有半點示弱,輕描淡寫的作出應對。縮在一邊的霧島看著她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針鋒相對的樣子,不敢吐出任何一句話。

「我已經說過了,這裡是圖書管理員的專用區域。」

「噢?對啊,霧島前輩不也是圖書管理員嗎?」卡迪娜的再三表示提醒了鈴樹,他馬上拉了旁邊霧島一把。「霧島前輩他也有權利使用這裡的,即使是你也應該確認前輩的意願才對。」

「啊?窩窩窩……我嗎?」

「那就讓他說吧,要不要讓你留在這裡。」「霧島前輩,你是我的伙伴對吧?」

「啊哇哇……這、這個……」霧島被迫站了起來並夾在兩個人的中間,他左顧右盼著,不知如何是好。

這種時候……一般在這種時候大家都會用對戰來解決紛爭吧,我猜……

「噢!前輩這個可以有。」「嚇!甚麼了?我怎樣了?」

「是『對戰』啊,前輩你說得沒錯。」恍然大悟的鈴樹對霧島腦袋混亂時不經意說出的話表示肯定,遂拿出了手機對向卡迪娜。「既然如此我們就來決勝負吧,贏的人便可以留下來,怎樣?」

沒錯,既然是想像學園的學生的話,「暗影詩章」這個解決手段定是最合適、最沒有異議的!所以來吧,讓我來瞧瞧你的能耐……

「……我拒絕。」

「對、對……不對!」鈴樹張大了嘴,不可置信的看著卡迪娜。「竟然拒絕對戰,你這樣還算是這裡的學生嗎?」

「先不說為何學生就該對戰,我可沒有非得與你為敵的理由吧……唉,算了,我走吧,這裡就讓給你們。」「喂!等等……」

厭倦與同級生鬥嘴的卡迪娜嘆息了一聲,徑直接離開了辦公室。

留下的鈴樹看似取得勝利,但對方的避戰和妥協的態度只給教他感到煩躁。「……真是個讓人火大的女人,她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是卡德摩爾同學嗎?啊哈哈……」這種結果,霧島也只能苦笑。「不過的確可惜,我想節奏精靈和生物巫師的對戰會是很激烈和刺激,更不說如果是卡德摩爾的那種對戰風格的話……」

「對戰風格?」鈴樹的小耳朵又聽見關鍵字了,他馬上趕到霧島面前。「前輩你看過那個女人的對戰?」

「嚇啊……因為圖書管理員的工作嘛……」

「關於這件事,能否再詳細一點跟我說啊?」

於是,在鈴樹的強烈懇求下,霧島將前幾天與卡迪娜說明的「工作內容」再一次分享給鈴樹。

「原來如此,那傢伙還是會對戰嘛。」

「嗯,不過我也只看過卡德摩爾同學和皇權學長打的那一戰而已,我想她剛好是不喜歡對戰的類型吧?」

「她喜不喜歡這件事我可不在意。」鈴樹的眼珠子滑溜著,他有想法了。「話說前輩,你是不是說過『有甚麼要需要你的話就跟你說』對吧?」

「欸?怎麼了……」霧島偷望著鈴樹歪嘴笑的模樣,他看起來就很不懷好意。

但願不是在盤算甚麼壞事吧……



下午,下課的時光,卡迪娜隻身來到了對戰會場,只因為手機收到了一個短訊。

「抱歉,工作又來了,又要拜託卡德摩爾同學了」,短訊的發送者是霧島選二,看到是圖書管理員的工作,她便來到這裡。

可當她進入會場後,站在對面的人卻不是她那麼樂意看見。

「你終於來了嗎?卡迪娜.卡德摩爾。」「……怎麼是你?」

中午才與她鬥嘴的同級生—「澤江 鈴樹」,現在站在對戰區的對手位置正蓄勢待發。

「我說過了吧,我可沒有與你為敵的理由……」

「不,你現在有了。」鈴樹展示著自己的手機屏幕,一張【幼年女巫.愛蜜兒】的暫用卡畫面顯示在卡迪娜面前,卡迪娜看了一眼就知道是甚麼情況。

他使用了暫用卡服務。

「雖然借用期限還遠得很,不過只是引你上釣的道具,事實上我當前的構築並不需要用到這張卡,我甚麼時候還都可以。」手機的畫面切換到對戰邀請上,鈴樹對卡迪娜投向有深意的眼神。「倒是你,你當然可以等到我卡片過期的那天再來對戰也沒關係,可是你現在人都來了,能夠現在就解決的事就沒必要延誤到那時候,我說得對嗎?」

「唉。」卡迪娜無奈的搖了搖頭,遂拿出了自己的手機,接受挑戰。「行吧,如果是工作需要的話。」

「這才對嘛,我可不會輸的。」事情終於如自己所願,鈴樹難掩興奮,擺好了應戰的姿態。

他說得對,這是一場早晚都會迎來的戰鬥,能夠馬上解決的話卡迪娜自然也樂意,只是……她無法理解,「對戰」這檔事真的有那麼重要和必要嗎?

不過,她不理解也不想理解,工作的要求只需要擊敗對手,那自己就如常一樣,盡速地解決吧。

バトル!シャドバース!

對戰開始的號角響起,鈴樹握著手機作出類似揮劍斬擊的動作,甩動的手機屏幕所閃爍的光輝被拉出了像刀光般的華麗效果,揮動過後手機被放進對戰裝置上也像收劍入鞘,一連串的動作和姿勢展現著自己的熱情還有氣勢。

與他相比,卡迪娜沒有多餘的動作,直接了截的放置好手機,揮手呼叫出三張起始手牌。

「果然是位無趣的女人。」鈴樹小聲抱怨著,他也馬上跟上卡迪娜的動作,展開對戰。「我的回合,抽卡。」

這場對戰由鈴樹取得了先手,看著自己的手牌,他大感滿意。

「老樣子從這張開始吧,【智慧之光】(1費法術)!因為它的效果我要抽卡。」他翻出了一張法術卡,卡片化為光芒湧進了手機當中,隨後光輝再從中送出了一張新的卡片到鈴樹的手中。

鈴樹所用的牌組為巫師職業的構築,以法術卡為主的職業,其中卡片中的「魔力增幅」能力會根據法術卡的使用累加來獲得威力增強,為後續的對戰帶來更強大的連鎖反應和爆發力,即使前期沒有從者鎮場而看似疲弱,但只要累積足夠的實力,後期定將讓對手大吃一驚。

但卡迪娜她可不在意鈴樹有甚麼重大計劃,她想的只有一件事。

「我的回合,抽卡,召喚【水之妖精】(1/1/1)。」一隻小妖精跳進了卡迪娜的戰場之上,在第一回合她做出了上一次與皇權的對戰相同的動作,以擊敗對手主戰者為前提召喚從者,然後發起進攻,在對方反應過來之前全力進攻,這就是她的對戰風格。

可事情又是否能夠稱心如意呢?

「上吧!【魔導飛彈】(2費法術)。」突然,一道光束從空氣中飛速滑過,直接擊中了卡迪娜的水之妖精,無法承受的小妖精只得擺著痛苦的樣子然後化為光芒消失。

剛來到鈴樹的回合,他便繼續施展著巫師最擅長的法術動作,這一次是擁有能力傷害的效果,而且,【魔導飛彈】也擁有著抽取卡片的效果,他能夠從自己的牌堆中喚醒更多的可能性。

「節奏精靈是吧,我已經從霧島前輩口中略為了解你的打法了。」鈴樹握住因飛彈效果新抽出的卡片,得意的笑著。「不過別著急,我們有的是時間,好好等著瞧我的生物巫師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