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京都 Day7

聖誕帽貓 | 2023-06-25 21:09:00 | 巴幣 1000 | 人氣 119

今天終於到了延後好多天的伏見稻荷神社和宇治,在去之前就已經有週日觀光人潮的心理準備,但沒準備到的是今天真的是太熱了,不是一個爬山的好日子。
一出車站馬上就是伏見稻荷神社的表參道,到中間的本殿時我心血來潮抽了一個籤,給巫女姐姐200塊並報你抽到的號碼就可以拿到一張籤。我抽到的是10號,凶吉相半,大意是叫我要堅定自己的意志才不會失去好運。

表參道

抽籤

接著就是熱死人的爬山行程,雖然千本鳥居有一些地方算是滿陰涼的,但不斷向上的階梯和悶熱的天氣實在是令人卻步,我只爬到半山腰就放棄了。千本鳥居每一根上面都有寫設立的日期和人士,今天運氣也不錯,剛好看到有人在幫新鳥居的字上色。

千本鳥居案內圖

千本鳥居


順著奈良線一路向下便到了宇治,在路中的途中有經過京阿尼的工作室,是一棟黃色的建築物,看起來不大,雖然今天休息,但還是可以看到門口的海報。尤其8月「吹響吧!上低音號」要推出新的劇場版,所以最近京都到處都可以看到宣傳的海報。
到了宇治後便沿著地圖走到了平等院。佛教的寺院和神社果然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內裝的華麗程度簡直不能相提並論。

平等院

到了宇治當然要體驗抹茶相關的產品,下圖為一隻500日的盤子冰淇淋,但還蠻好吃的。

傍晚回到京都車站後幫忙代購了兩本からめる的漫畫。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