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Searia鍵盤組裝紀錄】Type among gods! - Aaru65 開箱組裝

Searia | 2023-06-10 23:55:26 | 巴幣 2 | 人氣 333

Intro:

約在半年前開始研究客製化鍵盤的時候(還在摸索中請鞭小力一點),Helix lab的作品就偶爾會出現在社團/影片中,以Type among gods為標語設計埃及主題套件,提供二次氧化的divine版本/電泳 or 陽極 的一般版本,以細緻清晰的浮雕與不過多花俏的顏色,烙印埃及的風沙於一把鍵盤上,既尊貴又神秘(當然價格也很尊貴)。
Helix lab主要有Aaru TKL與Aaru65兩款套件,各有一般/Divine版本,由於入坑時間已經過了Aaru65的上車時段,觀望了一陣子後終於有幸在淘寶撈到一把象牙白,不選Divine版本除了價錢考量外(大概貴了4、5000元),我更喜歡雕紋與背景同色帶來的低調感,同時維持我錢包與消費良好的線性關係。實際收到的當下著實感動,組裝完成後更是滿足,以此紀錄。

Assembling:

收到時盒子外有一層透明的塑膠套,這塑膠套竟然是有貼膜的!? :

打開盒子後先看到的是附贈的金色鋁合金定位版與熱拔插PCB,還有附贈的矽膠夾心層:

實際上在組裝的時候,會以定位板>夾心層>PCB的方式由上而下組裝,相較於其他常見的套件,他並沒有內附底棉與軸下墊:

先把這些東西放在旁邊,下一個隔層是底部鏡面處理配重和鍵盤右邊的滑塊,左邊那一盒裡面是一些組裝螺絲/腳墊/訊號線等零件:

套件本身非常俐落的顏色設計,前端亦使用鏡面處理,質感拉滿:

先組裝一下定位板/PCB/衛星軸/軸體的部分,軸體就先用莫名其妙從朋友那邊得到的WS強段落軸:

鎖上底部配重(這次購買的是太陽甲蟲版本),近看有種【金屬當如是也!】的感慨:

之後開始鎖螺絲與安裝墊條,用獨立壓塊將定位板夾在鍵盤整體上半部,最後裝鍵帽與滑塊,滑塊使用midi mixer將滑塊數據轉換成音量調整:

整體質感還是相當不錯的!

最後完成組裝:

Comments:

辛苦一陣後成果還是相當滿意的,聲音紮實、手感優秀(還是有點不太習慣段落軸),滑塊的使用上稍微沒有旋鈕那麼直觀與方便,且在不用VIA的情況下是沒有Delete按鍵可以用讓我稍微有點不太習慣,整體來說觀賞性/收藏性>實用性,但 嘿! 顏值可以當飯吃。以我個人的觀點,she's definitely worth the price。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