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忠誠測試 【預告式宣傳】

十二芒(阿諭) | 2023-05-30 10:34:40 | 巴幣 2022 | 人氣 254

2027.10.20  中華民國軍情局 - 特別行動處  傍晚 18:30
    梁明熙梳著整齊幹練的高髻,嬌小的身軀端坐在辦公桌前。面前的每一份卷宗都代表著一場來自中華民國最高層級的情報指派。這些年,從跨國反恐到前鋒營;再從前鋒營到新訓單位。最終走進了軍情局,從分析員一路幹到處長。梁明熙從來沒有閒下來過。
    但,這是她幾年來第一次感覺到疲倦。
    中央政府裡充滿著想把持權位的官癮者、充滿著國家立場偏差以及懷抱族群仇恨的政客、甚至明目張膽揣著來自對岸威脅的投機者。放眼政治場域看不見任何兼具忠誠度以及能力的人。
    而此時整個國家,兩千三百萬人都只瘋著選舉這件事。

    這讓她前所有未有地感到孤獨。

    一個穿著黑色特製纖維西裝的精悍男子輕敲玻璃門。
    「進來。」梁明熙榛色的眼眸掃視著文件,然後拿起職章蓋下。
    男人將星巴克紙袋放在一旁的矮几上,將輕食與咖啡一一擺好。他看上去二十來歲,比梁明熙明顯年輕了一輪。最醒目的,莫過於缺斷的右手食指。
    男人叫做王楷旭,和梁明熙一樣,都出身於海軍陸戰隊。
    在兩年前第二次太平島事件中以及台北的黑色行動裡都十分活躍。王楷旭在任務後接受梁明熙的招募,赴美受訓,兩人也因而結緣。

    「樓下好像又出大事了,局長看起來可忙著呢。」王楷旭說:「新官上任三把火啊...」
    「如果你在大陸執勤的時候被抓,囚禁15年。放回來後,政府給你的歡迎禮是一場忠誠測試。」梁明熙靜靜地說:「你會用什麼心情看待這件事?」
    「我們是軍情局幹員,我們只在乎任務,不在乎自己。」王楷旭
    「或許因為我們都沒當過俘虜吧。」梁明熙抬頭說:「局座讓我調派特別行動組的資訊專長去支援這場行動。」
    「原來如此,我以為妳會派我?」王楷旭點頭,盯著卷宗。
    「我們有更多事情要忙呢。」
    梁明熙將派令送下,同時拿起桌上那一整疊卷宗交給王楷旭

    王楷旭來回審視,忍不住皺眉嘀咕
    「這些都是個什麼鬼阿?」

【模糊前線行動】
    由於情報活動曝光,上海全城封鎖。軍情局無法正規救援,本次撤離行動必須要瞞過中共情報部門的檢視完成滲透、將情報員一家救出。
【金橄枝行動】
    14小時前,共軍與日本海自在東海軍演擦槍走火,雙方互射了一枚反艦飛彈。在首爾協助下,雙方在首爾進行秘密會談與調查。日本極右派與中共鷹派都在找尋事端。卻爆發一場失敗的槍擊,槍手在現場留下了聯勤兵工廠的彈殼。軍情局將派遣人員進入首爾調查,要在48小時內暗中釐清真相
【高腳杯行動】
    為因應共軍電戰無人機威脅,國軍在新德里進行電戰反制設備的採購。印度表明嚴禁任何軍事人員介入,軍情局必須負責在共軍最優秀的殺手威脅下保護國際軍火掮客的人身安全。
【黑包裹行動】
    7天前,緬甸再度發生政變,駐緬辦事處被指控為叛軍恐怖活動資助者,有一箱重型武器正在流竄。僑民與辦事處被當局敵意對待。軍情局幹員必須和僅有的盟友找回武器洗雪指控
碎浪行動】
    9小時前,多國漁船在呂宋北部遭到恐怖分子挾持,馬尼拉當局消極應對。軍情局將透過掩護身分與恐怖分子斡旋交涉,必須在共軍以強硬手段介入前完成,確保人質安全。
【獅牙行動】
    星光演習在即,D17貨櫃裝載的新加坡方重要裝備於2小時前遺失。新加坡目前全國封鎖,軍情局將派人前往協助調查此問題。

    「你挑一份去吧,至於台北這場忠誠測試的收尾...」梁明熙說道:「將由局長親自指揮。」
------------------------------------------------------------
作者廢話
是的,我又又出書了。這次出的是實體書唷~~
故事裡沒有明熙,但同宇宙中的明熙已經越爬越高囉,上述楷旭收到的任務表就...就先當作作者喇叭用的DLC吧XD
   
【故事簡介】
因為情報行動的失敗,情報員余從義被囚禁在北京十五年,好不容易刑滿引渡歸國,卻又要面對國安局偵防單位「特轄組」安排的忠誠測試。
余從義的歸來就像被點燃的引信,不僅讓潛伏的共諜浮出檯面,也撼動了國家機器,前所未有的國安危機即刻引爆。
負責偵訊余從義的特轄組也因此面臨成立以來最嚴峻的挑戰,組長陸陽明捲入高層之間的權力鬥爭,面對難以想像的敵人,陸陽明要如何帶領特轄組走出士氣低迷的困局?
而押解余從義的新進幹員賴詠忻,臨危授命獲得軍情局緘封與總統密函批示,她如果能在十個小時內,揪出真正的共諜,就有機會為特轄組挽回顏面。
究竟忠誠度是否可以被量化?如何判定誰不愛國?
這是軍情局資深幹員余從義執行最久,安排最縝密的任務,也是一場最盛大的復仇。

【簡述】
這是第一本實體書,可以被視為16小時系列的姊妹篇。完全不影響閱讀唷~
書店都買得到:D,而且而且~~上博客來啦XD
歡迎支持

然後我獲得新筆名,新筆名叫「十二芒」
請多指教

創作回應

典獄長
Kudos to U
2023-05-30 11:42:47
十二芒(阿諭)
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
2023-06-01 19:11:47
Reineke
恭喜新作出版!
2023-05-30 13:39:22
十二芒(阿諭)
謝啦:D
2023-06-01 19:11: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