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oors 超級困難模式(Super Hard Mode) 攻略 內有影片

林Jacky | 2023-05-09 14:22:01 | 巴幣 2 | 人氣 800


        影片先上:


        各位好,今天要來分享困難模式的攻略。

        由於我沒有在4/9以前通關困難模式,所以並沒有Survival Jeff The Killer的徽章,只有單純過關的截圖:

        從金錢和換算得到的Knobs應該能看得出來是困難模式。

        目前困難模式已經沒辦法在公開伺服器玩到,但非公開伺服器仍然是可以玩到的,只是過關了沒有成就。

        至於非公開伺服器哪裡可以玩到:你可以到Doors主頁加入官方的DC群,在looking-for-group頻道就能看到很多老外在開非公開伺服器了。

        困難模式倒是不用做什麼特別的練習,但個人強烈建議先玩熟普通模式的1~100關再來玩困難模式。

        不要像我當初一樣一玩這個遊戲就直接玩困難,從4/8開始玩這遊戲到4/9結束,這個模式都沒辦法通關,結果普通模式玩兩遍就過,哭哭。

        沒玩熟普通模式就直接在困難模式瞎完是不行的!

        因為困難模式過了前10關後幾乎就是全程摸黑在走路,好不容易看到亮房就馬上來Rush或Ambush,然後Rush和Ambush過去房間就又全黑了...

        困難模式的眼睛怪又很多,然後又同時有噗哧,地上還有香蕉皮,開門還可能來個Jeff...

        我都覺得困難模式累積個1000死比普通模式100死還容易。

        也因為如此,如果你不把普通模式玩熟,背下每個房間的房型,你會像我當初剛玩這遊戲一樣第一次到達50關就先躺了幾十次...

        真的,聽勸好嗎?

        先把普通模式玩熟,背熟所有房型後再來玩困難模式,不然你會跟我一樣吐血三升。



        回歸正題。

        困難模式最重要的有兩個道具:手電筒和手榴彈

        手電筒你可以在預購商店買到,剩下的三個都辣雞,不要買

        至於手榴彈你只能用找的,在前期你會需要打開每一個抽屜去找手榴彈,直到滿三個為止

        當然,困難模式是有貪婪的,30秒內拿了8次金幣就會被咬,一次扣100滴血。

        為此,當貪婪不小的時候,抽屜要一個個去開

        不要一次開三個,然後拿到三次錢直接被咬死了...(對,這就是我的日常XD)

        當貪婪達到最大,你就開始數12秒再開下一個抽屜

        目前我是還沒有碰過數完12秒還會再被咬的,如果有的話...沒死就繼續,死了就重開吧XD

        然後要小心,如果你開完三個抽屜貪婪剛好達到最大的時候,你要找下個抽屜路過桌子不要靠得太近

        開抽屜小心翼翼沒被貪婪咬死,結果路過桌子不小心撿到錢死了.......(對,這也是我的日常XD)

        我知道找手榴彈真的很耗時間,但一切都是為了讓後期舒服點。

        寧願在前期多花點時間,也不要好不容易撐到90多關結果掛了,那真的很吐血!



        手榴彈除了Seek以外,什麼怪都能炸死,包括Jeff、Figure、Ambush、Rush、眼睛、噗哧等等。

        但是手榴彈請只拿來炸Jeff跟Figure,不要拿去炸其他怪

        畢竟Ambush和Rush都是可以躲掉的,躲不掉那是你技術問題。

        至於眼睛和噗哧...痾,應該沒人想去炸這兩個吧?

        Jeff是非炸不可的,因為Jeff只要不死的話就會一直跟著你,除非你可以讓他被Void。

        然而,想要用Void解決掉Jeff大概率是不行的!

        因為Jeff有個BUG就是,他存在的越久,這個遊戲就會越lag。

        對,我知道這超爛,但沒辦法,官方覺得困難模式就是個愚人節活動而已所以他們沒打算修。



        然後50關的Figure也一定要炸,不要省手榴彈!

        原因不是50關有多難過。我知道你很牛逼哪怕有15本書你都能遛猴子,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50關的Figure被炸死後,Hide就不會再出來了

        意思就是,躲櫃子不會有時間限制!

        你可以直接待在櫃子裡面看Ambush衝來衝去,你都不用出來進去出來進去,潮爽der。

        接著如果89關是庭院,在你開鐵柵欄的時候,要開90關的門之前,先後退幾步,朝門上丟一顆手榴彈然後再前進。因為Jeff有87%機率都會在90關出現,這樣Jeff會直接被炸死。



        跑Seek的部分,困難模式Seek的門是沒有聖光的,很多人都覺得很難,甚至是需要嗑維他命才能過。(然而,跑錯路還是很容易會死人)

        其實我跟各位說,有一支手電筒過困難模式的Seek就很簡單

        當你跑Seek的時候,麻煩把手電筒全程開著。選路的時候往門上一照,這你都看不出門在哪的話.....我只能說困難模式不適合你XD



        然後就是不要相信蠟燭,蠟燭就是個辣雞,信我就對了!

        從90到99關這段路上,就是拿著手電筒趕路最安全,沒手電筒就拿打火機,都沒有才是拿蠟燭,真的你會感謝我的。

        90關開門後立刻找櫃子,有櫃子直接進櫃子不用等(別忘了沒有Hide),等個一陣子確定沒Rush再走

        下一間如果沒有眼睛而且你有看到櫃子,那麼你可以走過去,否則的話折返回來,同樣是進櫃子等個一陣子再走

        如果你90關一開門就沒有櫃子,或者連續兩個房間都沒有櫃子,要立馬往前衝!有維他命這個時候可以嗑。(我是覺得很佔格子,所以連拿都沒有拿,沒有得嗑就是了XD)

        如果下一個房間也沒有第一時間找到櫃子的時候,立馬拿手榴彈往後丟,然後繼續衝,直到你找到櫃子為止。

        要是下個房間還是沒有櫃子,再拿手榴彈往後丟一顆,繼續跑!

        要是下個房間還是沒有櫃子...沒有然後了,你手榴彈丟完了,找找看有沒有安全點吧,有就活沒有就繼續跑賭命了。基本上能碰到這種狀況的,我只能說是天選之人(X



        拿道具的部分,由於困難模式的道具超級多的,個人建議真的別拿那些沒用的道具,很佔格子超級影響操作的。(你想想手電筒在9然後手榴彈在0是什麼樣的一場災難。)

        一定要拿的道具:手電筒、手榴彈、十字架、藍瓶、骷髏鑰匙(開醫護室隱藏房之前)、其他必要道具(鑰匙、密碼紙等)

        可拿可不拿的道具:打火機、維他命、蠟燭。

        絕對不要拿的垃圾道具:開鎖器、搖搖手電筒、平板、骷髏鑰匙(開醫護室隱藏房之後)。

        必拿道具就不多說,大家都知道多好用。

        可拿可不拿的那三項,就是你道具很多的時候就別去拿了,反而還可以考慮直接浪費掉。

        我個人的話這三項是很少拿,維他命真的是用不到,絲毫沒感覺到有什麼需要用維他命的情況。

        打火機和蠟燭只有手電筒電量一半以下的時候會拿來照明用。

        至於那幾個不要拿的垃圾道具......

        對,我知道很多人會說暗房找不到鑰匙所以需要開鎖器和平板。

        拜託,暗房找不到鑰匙是你自己的問題好嗎!都說了普通模式玩熟,玩熟懂嗎?我不想再多說什麼。

        然後那個搖搖手電筒,真的有照跟沒照一樣,拿來佔格子而已。那玩意誰愛用誰去用,反正我不用。



        困難模式的假門在亮房是沒有聲音的,而且炸你一下直接扣190滴血,除非你滿血滿盾被炸一下會剩10滴以外,被炸到就是直接掛了。

        那真門假門怎麼判斷呢?

        很簡單,你面對著假門,然後按A或D移動到門框的旁邊,然後W前進把臉往牆壁上碰。

        如果是真門它會開,假門它不會開。

        如果發現是假門,你要後退的時候千萬別動滑鼠轉身,一動假門就會開!

        你要按S後退,這樣才能安全撤退。



        最後說一下,困難模式最常見的死因,最常見自然是Jeff和Rush或Ambush Combo,還有就是噗哧跟眼睛Combo,最後是無聲Rush。

        首先Jeff和Rush或Ambush Combo,這個是真沒辦法,完全是你的運氣和臨場反應。

        要繞過Jeff後丟手雷然後跑,還是立馬丟手雷後撤,這個就是反應和經驗問題,玩多了就知道。

        然後噗哧跟眼睛Combo這個也是,如果櫃子在你旁邊你可以馬上進櫃子躲噗哧,不然的話就是找找障礙物(通常是利用分房的牆壁)看能不能擋住眼睛的視線,然後看噗哧。

        如果真的沒辦法避免看噗哧又看眼睛的話,那麼就要快速轉視角把噗哧看掉然後轉回來,這個是一定會扣血沒有辦法,就看你技術如何能少被扣一點血了。很多高手這種情況可以只扣10滴,那已經是神人級別了。

        最後就是變種Rush,有低機率出現那種聲音要不是很小不然就是根本無聲的。

        這種無聲Rush要應對的方式就是,當你覺得燈閃了之後怎麼Rush這麼久還沒出來,這個時候你就要注意看地面震動,不然就是仔細聽燈泡破掉的聲音,感覺來了就進櫃子躲。

        值得慶幸的是50關把Figure炸了以後是沒有Hide的,直接進櫃子躲就行不用壓秒。



        以上就是Doors 困難模式的攻略。

        說真的困難模式剛開始玩乍看之下很困難,但其實玩的次數多了就會覺得也就那樣,主要就是運氣和熟練度的問題。

        當你能穩定通關困難模式的時候,這個遊戲你其實才算是剛開始玩而已。

        Doors真正刺激的地方還是多人模式上面。

        當人數多的時候,如何合作、互相幫助、不互相拖後腿,這都是一種樂趣。

        當你看到一同通關的人終於不再是只有你一個的時候,老實說,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