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此之生平-其一

雞雞小好可憐 | 2023-05-06 01:29:35 | 巴幣 1000 | 人氣 202

該怎麼開始呢。

    首先,請容許我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我是一個沒什麼成就的普通人,年輕時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如今也是過著差不多渾渾噩噩的生活。至於我的未來,它匿身在那混濁濃霧的遙遠深處,只怕是任誰也看不清楚。

    之所以會提筆開始寫接下來的這幾篇文章,是由於最近遭受的種種困境。由於近來的這一些事件,我此刻的心靈與信念,都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折磨。我從小就不是一個樂觀正向的人,甚至可以說,多年來我一直處於一種所謂"虛無主義"的思維狀態之下。但如果從前被我自認為是"空洞"的那些感受與思緒、都不僅僅是我自以為是的自憐與自艾,那麼此刻佔據了我整個內心的空無與空白,我確實是找不到任何更壓抑、更痛苦的詞句能夠來形容它。我的心此刻已被掏空,就連悲傷流淚的能力也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了。至於歡愉、快樂這些美好的感覺,如今我僅能夠在為數不多的剩餘回憶裡頭、想像我還記得它們。總之,因為此刻的種種狀態,我與自己產生了一種奇異的距離感。我決定聽取從某處得來的一個建議,讓自身與自我進行一種有些滑稽的剝離"儀式"。讀者可以想像我的靈魂(或其他隨便什麼東西)此刻正漂浮在我肉身軀殼的頭頂上,那非實體的兩隻眼睛正幽幽地盯著他"自己",此刻的"他"往回望,翻開那佈滿灰塵的回憶之卷,首先浮現的是近來那痛苦的經歷,接著是幾年前那些無關緊要的大小事件、一些不痛不癢的轉折、徬徨的青年時期、動盪混亂的青少年時期、青澀無知的年少時期,再來終於、遙遠而模糊的孩提記憶......"他"出神地注視著那些往日殘影,試圖從中記憶的皺褶中翻找出那個想得到的答案,有時細細搜索,某些部分則被粗糙隨意地帶過。"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找的是什麼,因此基本上只是憑著自己的認知及偏好,去翻看那些或緊或鬆的過往之結、試圖定義出自己到底是誰,然後,又到底該去向何處。

    

    佇筆於此的當下,我的腦袋已經清空了不少。那些令我折磨與煎熬的思緒都還是存在著,卻像是被我輕飄飄地撒了一些在紙上、從我的指尖滲進了文字裡頭。儘管我預設(或者該說假裝)不會有任何人看到這些文字,我還是想像它們從我嘴裡被傾吐了出來,然後就像是黑夜剛迎來清晨的那抹薄霧那樣,一點一滴地、越漂越遠,最後將終於消失在那片無人的稀薄空氣之中。

創作回應

摩根大通
最近遇到什麼痛苦的經歷? 是因為專職失敗感到痛苦嗎
2023-05-06 09:02:31
刀剑相向
恩 好喔
2023-08-27 18:26: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