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弗羅倫斯物語|EP.2關於師生牽手回宿舍被眾人目擊的那檔事!

寬樹 | 2023-04-01 19:00:12 | 巴幣 104 | 人氣 170






2.


這裡是勒穆克衛,它的秩序建立於萬年以前,古老而強大的種族經過血色洗禮後,僅剩的遺孤紛紛站出來,組織成立評議會,擬定屬於勒穆克衛的和平協議。


從此,勒穆克衛進入百花齊放的世紀。


弗羅倫斯學苑,便是由評議會建立的學習聖域。


一道燦金的身影踩著輕巧的步伐,穿越燃燒的枯紅葉林,紅葉艷麗似燃燒的火焰,她的白靴踩在灰燼與碎葉之中,每個腳步踏揚起了一點一點星灰,靈巧的穿梭在濃密而陰鬱的樹林。


這條路是孔雀草宿舍的捷徑,沿路遍地開滿橘紅色的孔雀草,綻放於灰燼枯葉之上,搖曳的花蕊綻放綺麗的火光。


火焰包圍的森林,樹子培育的巨樹穿破雲霧,對於弗羅倫斯的學生而言,它是永遠照明道路的指標。


對的,弗羅倫斯學苑的論壇集結各年級路痴苦主的說法:教室會背叛你、宿舍會離開你、甚至於連樓梯都能憑空消失,充滿惡意的學苑之中,只有樹子的善意能驅散路痴們的迷茫,為學生照亮回家的路。


繆絲漫步在盛開孔雀草的紅葉樹林,陽光編織的捲髮搖曳在腰間,在一向熱鬧喧嘩的弗羅倫斯中,她的身影顯得有那麼幾分寂寞與危險。


金髮少女被一道巨大的陰影給籠罩,繆絲慢吞吞的轉過頭,路上的亂源巨木終於按捺不住,準備出手了。


巨木近兩公尺高,體積帶來某種強勢的壓迫感,枝藤擦成細細尖尖的荊棘,樹幹剜出一對狐狸般的眼楮,核心洩露的紅光映在落單的繆絲,歪歪斜斜的咧開嘴角。


它突然拔起埋在土裡的樹根,導致地面一陣強烈的晃動,繆絲抱著晴天娃娃,腳底踉蹌著險些站不穩,巨木歪歪斜斜一笑,它奮力甩著荊棘。眼看,比刀刃更銳利的細刺即將貫穿繆絲纖細的咽喉,而她只是淡定的攏了攏捲髮。


輕輕地,啵的水聲。


繆絲懷裡抱著晴天娃娃,好整以暇的輕笑出聲,小少女的周圍泌出一層淺藍色的護盾,夾住試圖偷襲的荊棘,而護盾的邊緣是最銳利的齒輪,一丁一點、凌遲似的碾碎那兩只堅硬的荊棘。


巨木發出極度淒厲的慘叫聲,痛覺從荊棘末端傳遞而來,像是被一片片的抽掉指甲,一個指節、一個指節的扳掉指骨。怎麼回事,它從來沒有這麼痛過!


繆絲抱著娃娃,軟糯的笑顏帶著訕訕的怯糯。巨木猛地停止慘叫聲,一滴金黃的樹液從它的葉冠滑落,它完全沒有注意到,冰齒輪何時鑲嵌進巨木的樹幹,那等同是在生靈的後頸狠狠地砍了一刀,剜骨之痛幾乎讓它當場斃命。


慶幸它是巨木之軀,嵌在樹幹的冰齒輪不但沒有要它的命,反而讓它清醒的認知:只要的白袍少女心念一動,它的腦袋跟身體就會立刻分家,被齒輪鋸成一塊塊的木材!


不對,除非精通火屬性,區區的一年級生絕對沒辦法摧毀它樹皮的防禦,巨木打了個畏懼的哆嗦。更何況,她操控的屬性是水……!


突破屬性的劣勢,這、這是絕對的實力碾壓……!


「蘇蘇才跟人家抱怨呢,最近火樹林路上出現囂張的木童子,害她們都不敢走這條路捷徑呢。」繆絲冷笑一聲,貼在臉上的軟糯乖巧如假面般剝離,露出傲慢的面目,她明明仍是笑盈盈的開口,瞇起的藍紫色眼眸帶著倨傲,像是睨著螻蟻般的輕蔑。


繆絲拍了拍晴天娃娃的腦袋,笑盈盈的開口:「所以,人家就好心過來看看,到底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


「你說,這下該怎麼辦才行?」她捧起懷裡的晴天娃娃,與那鈕扣縫製的眼楮對視,明明是童趣可愛的動作,繆絲幽幽的覷向巨木,嘴邊漾開天真的笑顏,視線卻透著一股殘忍的意味,像是在看一捆木材似的。而她手裡的晴天娃娃動了動,竟詭異的蠕動它那黑線與紅線縫紉的嘴巴,一張一合道:「要不,我們直接將它碎屍萬段。」


聞言。巨木臨危不亂,眼楮紅光一頓,直接昏了過去:它為什麼要去招惹這祖宗……?


「竟然暈過去唔,人家有這麼可怕嗎?」繆絲抱著晴天娃娃,藍紫色的眼底滑過一抹頑劣的惡意,她踱步向昏厥的巨木,軟糯甜美的聲音輕巧的傳遞到它的身畔,悄悄傾訴他們之間的秘密,說道:「好不容易長得這麼高,肯定吸收不少養分吧?那麼,我們乾脆把這傢伙剁開,送給食堂的克蘇魯燒開水吧。」


她的話音剛落,趴在地面裝死的巨木猛地跳了起來,樹冠颯颯作響,剛好對上光精靈似笑非笑的表情,巨木當機立斷,拔起樹根轉身就跑。


……前幾天遇到一個風屬性的美人,把它打的滿地找樹枝,現在這個用水的學生威脅要把它拆了。它還不能好好當個滋事的木童子嗎!


巨木所求不多,只要你們交出一袋高級肥料當過路費!


巨木前根剛跑,明明沒有任何風,火焰燃燒的樹冠響起颯颯聲,周遭的空氣驀然變得沉重,凝結水銀膜的異色,銀光凜冽一閃,那抹反光瞬間具現化出萬把鋒利的刀刃,噗哧噗哧插進它的腦袋。


等等,樹木有腦袋嗎?


沒來得及思考這個哲學問題,巨木的思緒強迫抽離,碰的一聲應聲倒地。繆絲低下頭,冷眼看著妖魔碎成一地泛青黑色的木材,終究是塵歸塵、土歸土。


空氣凝聚的殺意剎那之間潰散開來,刀刃消散而去,化開一陣沁涼的微風徐徐。


涼風捲起她淡金色的髮梢,繆絲垂著臉,略長的瀏海蓋住她的眼眸,掩飾眼底滑過的深思。


僅是瞬間的若有所思,貌似柔弱的少女開始新一輪的演技,繆絲皺起精緻的眉間,薄唇勾起怯生生的笑,顯得怯懦又可憐。她抬起眼,清澈的紫藍眸映出男人的身影,她按下校服的裙擺,結結巴巴的問好:「您、您好,神木的蟬鳴。」


高挑的人影向她迎面而來,祂生的溫柔,不僅是面貌儒雅,而是從裡到外透出一股憐憫的慈悲,淺綠色的長髮細膩如絲綢,鬆散挽成髮髻……祂的眼瞳泛了一層混濁的白色,即使前方的景色模糊,祂卻能準確的辨別繆絲的位置,聲音溫柔的宛如一曲悠揚的樂音:「您好,繆絲同學。」


「這條小徑偶爾會遇到黑化的木童子,希望它們沒有嚇到您。」神蟬的話語中滿是對自己的自責,甚至愧疚的擰起眉。見狀,繆絲連忙搖頭,腦袋晃的像波浪鼓般:「請、請您別擔心,再、再怎麼說,人家也是個籽級呢。」


「繆絲同學真是可靠。」終於,神蟬露出淺淺的笑意,溫煦的笑顏彷彿似纏綿木香的清風撫過,樹林呼應他的情緒,焰色的樹冠颯颯作響。


……神木的蟬鳴、在評議會算排得上號的人物,身兼弗羅倫斯的講學教授,祂是沐浴在原始神木的恩惠所誕生的樹子,繼承古老的力量,經歷萬年歲月的淬煉,磨練一身神祇似的憐憫。


繆絲羞赧的低下頭,神蟬抿唇一笑,向繆絲伸出手,佈滿疤痕的掌心修長而蒼白,「那麼,繆絲同學若是願意,願意和我一起前往宿舍嗎?」


繆絲唔了一聲,還是答覆神蟬的邀約,輕輕搭住神蟬溫暖的手掌,「這是我的榮幸。」


神蟬莞爾一笑,握住繆絲的手。


……纖瘦的背影一高一矮,神蟬和繆絲並肩行走,長滿火焰的樹木像是有了生命似,埋在土壤的根連忙拔起,颯颯地向後撤退,連地面的灰燼枯葉也一併捲走,為兩人打理出乾淨的道路。


雖然,偶爾還是有不長眼的木童子衝出來搗亂,神蟬面帶微笑,掄起拳頭把不速之客通通打飛,根本不讓繆絲出手。


對,真的是打飛。繆絲軟軟的哦了一聲,仰頭目送幾公尺高的木童子,飛向天際邊當流星。


……能夠被神蟬打飛,也是某種不得了的成就呢。


繆絲偏過臉,綠色的樹子籠罩淺綠色的護膜,連帶她的周遭都覆蓋木屬性的薄層。神蟬的態度在保護珍貴的物品,他的情緒不似面上的雲淡風輕,反而從頭到尾都緊繃著神經,一絲不苟、小心翼翼。


繆絲骨碌碌地轉著藍紫色的眼珠,饒富興味的瞧著他。神蟬頓下腳步,溫柔的摸了摸她的腦袋,淡如薄櫻的唇瓣吐露古老的語言,晦澀的字節繞著複雜的彈舌音。


他說:「讓您見笑了。我是太開心了,才會如此失態。」


「……沒關係的。」繆絲愣了愣,膽怯的低下臉,淺金色的捲髮覆蓋半張軟糯的小臉。短暫的猶豫後,少女用稀罕的語言回覆。


她說:「人家也很高興能見到您,西可達。」


「願主神的關愛籠罩著您。」聞言,神蟬渾身一顫,混濁的眼楮隱隱泛紅,他強忍哽咽與酸意,露出美麗的微笑,「您的啼鳴語說得真好。」


……神木的蟬鳴,誕於萬年神木西可達,古老又高貴的樹子,但他活得太久了。


繆絲偏過臉,露出羞澀稚氣的笑顏,佯裝沒聽懂他語中的意思。


「自從在評議會聽聞您的消息後,我一直都很想見見您。」神蟬說道,他頓了半晌,被勾住魂似的彎下腰,混濁的眼珠與繆絲對視,蒼白的手指滑過繆絲的髮絲,猶如陽光編織的捲髮落在精緻的瓷器,順著他修長的指縫滑落。


神蟬問:「弗羅倫斯待的還習慣嗎?有順利交到朋友嗎?」


「有的!」繆絲的眼睛一亮,藍紫色的眼楮漣漪細碎的水光,薄唇畔先是彎起神秘的微笑,嬌俏似向大人獻寶的孩子,她愉快的眨了眨眼,「我、我有結識一些朋友,他們都是很有趣的人!」


「真是太好了,我還擔心您過不慣弗羅倫斯的日子。」神蟬捂著胸,不自覺地鬆了口氣,連口吻也流露長輩對小輩的關心,「往後若是有什麼困難,請您不用客氣,直接到評議會找我便是。」


「這、這樣太麻煩您了。」繆絲躊躇的皺起眉頭,她結巴回拒了神蟬的建議:「而且,學生按理是不能隨意進出評議會的……」


「不麻煩的。」神蟬莞爾一笑,嘴角揚起的弧度淡淡的,優雅而悲切。他珍惜眼前的孩子,牽起繆絲的手,「您是籽級,籽級的學生是可以進入評議會的。」


金髮女孩猶豫半刻,最終沒有拒絕,她輕輕頷首,軟糯的應道:「好。」


繆絲不討厭神蟬。


該怎麼說呢……他們是同一路人。


活過太長的歲月,遊走在無限的世界,如同行屍走肉般。


所以……繆絲垂下眼簾,抱著晴天娃娃的手不禁更攢緊幾分。晴天娃娃乖巧的待在她的懷裡,黑線與紅線相間縫製的嘴巴,卻抿出僵硬的直線。


火樹林的盡頭是孔雀草宿舍,高中部一年級的宿舍。花圃種植滿滿的孔雀花,橘紅的花朵,翠綠的草皮,遠處紅琉璃構築古堡,陽光折射下映出金紅色的璀璨。


乍看之下,整座水晶城堡似烈焰燃燒般。


埋藏火焰的琉璃城堡,前庭作為轉運站,灰濛濛的地面刻印移動陣的圖形,以淺白琉璃的填充刻印的凹槽。


現在正是下課時間,前庭的法陣恰逢群魔亂舞之際,地面此起彼落各種屬性的光芒,爭奇鬥艷般閃爍繽紛的圖騰。


其中一只牡丹花的圖騰最為華麗,繁複的花瓣層層堆疊,幾個帶著花圈的學生親暱的挽著手臂,有說有笑的從傳送法陣中走了出來,正巧看見金髮少女與神蟬拉著手,雙雙步出火樹林的身影。


頭頂花圈的學生紛紛露出驚恐的表情。作為視線中心的繆絲卻沒有察覺異狀,直到越來越多的學生圍觀,她才恍然意識到問題,慢半拍鬆開神蟬的手,小臉露出嬌俏的羞澀:「對、對不起……」


「無妨。」神蟬溫柔的笑了笑,如同封號中的神木,他總給人一種聖潔的憐憫感,他向後退開一步,說道:「我就送您到這裡,請您路上小心。」


「前庭離房間很近的,您、您才要路上小心呢。」繆絲低下腦袋,小聲嘀咕著再見。神蟬莞爾一笑,依依不捨的再看了眼繆絲,高挑的身影才消失在火樹林。


……周遭瞪向繆絲的視線恨恨。繆絲呼了口氣,她剛想轉身離開,突然被攬入一個冰冷的懷抱。


蘇煦甩著黑馬尾,調戲似撩起繆絲的金髮,豪爽中帶了點揶揄的曖昧,「絲絲,我們都看到了,妳怎麼跟神蟬教授手牽手回宿舍哦。哦呀,師生戀嗎?」


晴天娃娃抿了下嘴角,擺出生氣的表情。


「……人家從火樹林的捷徑過來,正巧碰到妖異化的木童子,神蟬教授正巧救了人家吶。」繆絲怯懦一笑,她本就像軟糯的白糰子,纖長的眼睫顫巍巍發抖,像極了精緻又脆弱的玩偶,不禁讓人起了保護慾。


蘇煦愣了愣,面色複雜的捧著胸口倒退三步,是弓箭射穿心臟的的聲音,他們的絲絲怎麼那麼可愛!


每一天都會上演的荒謬喜劇,埃爾維斯幽幽的嘆了口氣,該不會只有他在操心吧:「明天的校刊不曉得該怎麼報導,神蟬教授的粉絲後援會可沒那麼好應付,尤其是那群擅長抱團的花妖精。」


「花妖精罷了,我可是連隔壁班的黑狗爺都揍過了。」蘇煦冷笑一聲,她佯裝凶狠的甩了甩拳頭,自從來到勒穆克衛後,她就徹底解放天性,越發無法無天。她一手搭著繆絲、一手搭住站著睡著的亞瑪朵,「隨便校刊怎麼報導唄,我們還怕她不成?」


繆絲笑了笑。讓蘇煦感到奇怪的是,一向膽小的她卻沒有糯聲勸和。


「……到時候妳又有寫不完的悔過書,可別拖累我們通宵幫妳寫。」埃爾維斯聳了聳肩,雖然滿嘴抱怨,卻是不以為意的語氣。


一頓,少年忽然想起什麼,直線的嘴角抿起森然一笑,「不過,妳說的對,我們不怕他們。」


=====

(*´艸`*)嘴碎來聊聊,史達班逗比四人組的屬性果然是我的本命人設,畢竟幾個孩子的原型都是從棄坑宇宙中摳出來的設定,三個女孩子分別代表不同的階段。
(*´艸`*)
蘇煦:原創小說【漸黯城市】凜梨央。(第一部異世界校園都市的原創小說,作為魔王候選人到處廝殺的故事。反正國中的命名品味大概就是長這樣,又名為黑歷史開始的地方)
亞瑪朵:特殊傳說同人原女。(跟幾個國中朋友一起合寫的同人文,兩個姬友寫了一對基友。我隱約記得亞瑪朵這孩子不是在睡覺,就是在睡覺的路上)
繆絲:特殊傳說同人【千年】番外原女。(高中時期,當時我跟西瓜在家樓下的萊爾富,用歷史課本幫她鵝子取名字,我們還約了好幾次麥當勞,只為了討論世界觀跟強度設定)
埃爾維斯:......我呢?(呵,乙女同人誰寫男森,創造埃爾的契機只是想平衡弗羅倫斯的性別而已)

以上,紀念我那些棄坑宇宙的孩子們。如今我還是維持手稿的習慣,天曉得究竟寫了幾疊活頁紙。(*´艸`*)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