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台北國際書展短心得

邪惡魔煞 | 2023-02-05 17:47:27 | 巴幣 1000 | 人氣 316

2023書展心得
歷經更換工作和2年停辦,我已經5年沒去書展了,以往書展都會事先做功課,然後安排兩天(通常會請一天假),第一天先逛全部,第二天在逛特定重點攤位+買書。但這次實在沒時間~~~~就去了兩個星光場將就一下,買的書也不多。
今年書展安排了5個沙龍和1個主題廣場,每個沙龍整天都有安排各家書商的作者座談會,然後主題廣場則是有安排規模較大或國際向的活動,大部分的活動都不需要報名,隨到隨參加,相當自由。
這次應該是因為時間跟FF還有電玩展重疊,以及動漫展已經跟書展分開,所以有不少人但不會顯得壅擠,可以悠閒感受讀書的氣氛(拜託以後也跟這些活動重疊時間八~XD),而且這次有不少休息區,讓愛書的同好買了書之後可以直接坐在休息區裡當下就開始看書,這感覺真的很棒,也看不到什麼火辣SG推銷拉客,書展就是這樣才好。

這次比較有花時間的幾個攤,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地圖上紅圈是攤位,藍框是桌遊區,橘框是沙龍。

時報:時報幾乎是我每年固定會逛的,因為我一直有固定在看朱德庸和蔡志忠的漫畫,這兩位作者都是時報出版的,他的攤位蠻適合現場閱讀的,一小攤一小攤分開,中間走道空間夠大,可以讓人在那邊慢慢找尋喜歡的書籍,他的標題我也挺喜歡的”每一個閱讀者,都是一個探險者”,然後時報自己也有一個小沙龍,我剛好有參加到Sway老師的買房聖經座談會,他講了很多台灣房地產的資訊,還有8不推建商,家破人亡屋,整體聽起來相當有趣。




大塊:我這次會去書展其實主要是因為要參加2/3晚上8:30麥叔叔和袁非的座談會,兩位的書我都有買而且我也很喜歡,座談會在周五晚上我也有機會趕上(後來差一點沒趕上XD),也有排到簽名~~真是太高興了。大塊的布置比較隨興,色彩也比較鮮豔,另外大概有出版不少大本的漫畫,向是麥叔叔的鐵男孩(真的很好看),其他比較開放性主題的書大塊也都有。
城邦:城邦的攤位我只有逛奇幻科幻小說的部分,老實說我沒想到奇幻基地還活著,然後還在城邦這邊有專攤,龍槍傳奇、柏德之門、基地系列、這些依然看的到,真的很懷念。

蓋亞:蓋亞文化攤位有著大大的獵魔是海報,很多朋友都有趕上作者來台的簽名會,不過我還不算狂熱粉絲,所以就來逛逛攤位就好,蓋亞跟過去一樣以大量小說為主,然後類似一般書店的排列方式,很有親切感。



尖端:這次尖端的大廣告是灌籃高手,也不意外,因為電影才剛上,尖端的書攤很隨意,說不出他想表達什麼感覺,書籍的話還是以漫畫為主,搭配了一些翻譯書和畫冊等,不過我有買了有趣的三麗鷗系列,有蛋黃哥讀資本論、酷企鵝讀君主論等,其實內容是一樣的,只是它分成小句小句,搭上一些有趣的台詞,變得比較容易閱讀。另外還有曼威電影的花絮設定,66折差很多就買了。
桌遊區:今年有不少其他廠商加入,桌遊區規模變大很多,很多天鵝堡沒有代理的國外遊戲這次有出現,現場也都有提供試玩,而且因為人數不會太多所以想試玩基本上都玩得到,也都找的到電源做解說,另外也有不少台灣自製遊戲攤加入,算是以往沒看到的。

創作回應

黑色魔羊
今年補班+身體不舒服沒得去 感覺真棒!
2023-02-05 18:41: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