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9.不要逼我

腐蛋 | 2022-12-24 01:50:10 | 巴幣 2 | 人氣 226


不要逼我
 
 
  今天已是禮拜五,劉雨馨昨晚從醫院回來後便鬱鬱寡歡,得知自己居然成了「白面堂」幫派的目標怎麼可能開心得起來。被江詠詠囑咐千萬不可翹課,這可比教官或任何導師都有用得多了,自從母親走了之後,江詠詠就成了劉雨馨目前最親近的摯友,不但關心起居更是對她呵護備至。
 
  另外,東日幫的老大也透過網咖的方叔傳達,劉雨馨將由轉學生「周宗翰」貼身保護,儘管昨日已從顏虹那得知此事……
 
「煩死了!」
 
「噓!」詹文榮趕緊按捺說:「現在還在上課啊!你這樣又要被郭筱葳記名字了!」
 
  劉雨馨噤口了半晌,默默白了詹文榮一眼。
  耳骨雙點兩下,叫出通訊眼鏡後,拉出一道立體螢幕扔到詹文榮的桌上,上面寫著劉雨馨的訊息:「到底我是什麼東西啦!為什麼身上會有你們說的什麼亞種質能?」
 
  詹文榮頓了頓,在那螢幕寫下幾行字,丟還給她:「我會幫你查出來的,你相信我嗎?」
 
  狐疑與鄙夷,眉頭漸漸鬆開,劉雨馨輕輕一笑,在螢幕上寫道:「你要怎麼查?」繼續科技傳紙條地扔給他。
 
「用你身上的亞種質能做實驗。我的科展其實已經有不小的進展,或許我們可以互惠。」
 
  突然,一個斗大的螢幕從劉雨馨的通訊眼鏡擠了出來!是一抹赤紅色的視窗,周邊不時飄出朵朵花瓣看似花瓣卻又像星星之火……,那視窗寫道:「不可以用亞種質能做實驗。」
 
  此時那粉色視窗又跳出幾行字:「聽話,不可以。」
 
 
  劉雨馨與詹文榮怵然對視,不禁大聲問道:「這是啥?通訊眼鏡會被監控的嗎?」
「怎麼可能……你的通訊眼鏡有生物辨識,按理說不可能啊!這是獨立的加密系統跟區網限制系統,要破解根本不可能。」
 
 
  碰!
 
  一聲砸桌子的巨響從教室前頭傳過來,不是國文老師,而是瞪大雙眼的風紀股長──郭筱葳。
 
  顯然已經被郭筱葳記名字了,詹文榮吐吐舌閉嘴了;劉雨馨沒空管郭筱葳的威信,把那赤紅色的視窗拖出來不停點擊,想要嘗試在上面打字與之對答,但那視窗卻漸漸淡化,直到什麼都不剩下……
 
 
  那堂下課,郭筱葳帶著點名板,朝著劉雨馨走去。
「劉雨馨,請你不要一直影響別人學習。」
 
「好。」劉雨馨趴在桌上,看都不看郭筱葳一眼。
 
「還有副班長詹文榮,你功課雖然很好,但是還有人得專心上課,從上禮拜開始你已經被我記了六點,已經要被扣操行了,操行扣分的話你就不能參加科展了,你知道的吧?」
 
  聽到這,劉雨馨縱然起身,驚疑:「詹文榮不能參展?認真的嗎?」
 
「對,操行不好,不能代表節樑高中參加任何比賽。」郭筱葳一板一眼地看著劉雨馨:「你害的。」
 
「不可以,那不是詹文榮很重要的比賽嗎?」劉雨馨暗暗叫糟,總是自己的行為脫序,害到他人絕對不是她所樂見的……
 
「慘了,我需要獎金才能繳學雜費……」詹文榮強顏歡笑卻是喃喃說出苦衷。
 
  劉雨馨並非不知道詹文榮的家境困頓,雖然繳不出學雜費不算大問題,但更重要的是……科展是詹文榮的一切,意思是「亞種能力者」就是他的一切,班上誰不知道詹文榮為了研究科展投注了全部心力。
 
  江詠詠插手了。
「我爸爸很有錢,詹文榮的學雜費我會幫忙的。但是扣操性這件事,筱葳,可不可以通融呢?」江詠詠雖是對著郭筱葳問道,卻是往劉雨馨那使了眼色,唇角偷偷丟出唇語:「雨馨,說話啊?」
 
「不可以。誰犯錯,誰受罰。」郭筱葳字句頓挫犀利。
 
「求求你。」劉雨馨伸出手輕輕扯著郭筱葳衣角,又求又拜:「不然把詹文榮被你記的點數都記到我這裡吧,我一個人承受處罰就好,拜託你不要讓詹文榮不能參展。」
 
  劉雨馨感受到抓著郭筱葳的衣服竟在此時停住了某種擺動,沒錯,郭筱葳正在考慮似的沉默。
 
「我知道你看我不爽……但……」
  才說到一半便被郭筱葳制止。將劉雨馨緊緊攢的衣角輕輕抽出,撫平了以後,輕抬眼神地看著劉雨馨好一會兒。
 
「請別誤會。我不是會公器私用、感情用事之人。誰犯錯,誰受罰。」
 
「對!好。我知道了,把我記大過的話,可不可以放過詹文榮?」劉雨馨點開通訊眼鏡,套上強化視力的放大軟件,瞄向郭筱葳手中的點名板。
 
「我說了。誰犯錯,誰受罰。」郭筱葳越發冷靜的語調,周遭的同學就越緊張。
 
「嗯。記我大過,郭筱葳。」
 
「什麼意思?」
 
  劉雨馨竟突然往郭筱葳身上撞去,一把緊緊抓死著郭筱葳腰際的木刀。強大的撞擊力道使兩人推倒了半個教室的數張桌椅,幾名同學也被波及摔倒在地!
 
「雨馨!你?」江詠詠瞠目結舌地愣住。
 
  班上的所有人全都呆住了,好歹節樑高中也算公立高中當中的前段班,看見這種衝突倒是第一次。耳聞過再多劉雨馨的不良事蹟也沒人真正看過她發飆鬧事。
 
  劉雨馨死死扣著郭筱葳身上的木刀,就是不讓她拔刀相向,知道若是讓她拔出這武器,自己絕對沒法討到好處。
  兩女在地上纏鬥了漫長的幾秒,郭筱葳卻是臉不紅氣不喘,乍看之下像是劉雨馨被她用肘部關節控制住,郭筱葳悶悶哼道:「劉雨馨,你打不贏我的,我們劍道社有規矩,不能對你們這種平凡人拔刀,你不用打我木刀的主意了。」
 
「嘿嘿!」劉雨馨在吃力地岔氣之間竟在笑著。
 
「鄭人偉!還不幫忙喔!柔道社的!」胡怡婷人間清醒,趕緊大喚著大個子鄭人偉!
 
「滾!誰都不准靠近!」劉雨馨一陣大喝。把眾人都叫得嚇傻。
 
  郭筱葳像是玩夠了,翻翻白眼,想要掙脫掉這種無稽之狀,畢竟兩個女生用摔角般的姿態在地上翻動實在不怎麼優雅。卻微微一驚,劉雨馨仍是死命抱著郭筱葳不放,還真難以用平常的力道掙脫?
 
「夠了沒,劉雨馨。」
 
「來啊!早就看我不爽了吧!要打架的話,我可不怕!」
 
「不要逼我。」
 
  劉雨馨靈機一動,卻是心裡暗暗對郭筱葳道了歉,她知道郭筱葳最討厭什麼事情。
「按照校規,打架,要叫家長到學校,聽說你是混血兒?很好奇你的爸媽誰是外國人?」
 
  郭筱葳雙目一凝,長尾髮辮向天沖著,左手扣住劉雨馨的喉頸處以不可思議之姿將她扯摔,竟爆出一陣可見的靜電!劉雨馨在這道劈啪作響的電震爆鳴中飛摔出去……
 
  慘了!
 
  劉雨馨自己沒意料會演得如此誇張,這下摔得不死也得殘廢?
 
 
「?」
「?」
 
「欸?」劉雨馨回過神來,以為自己要撞翻教室後方的垃圾桶,卻是被一個戴著粗框眼鏡的男學生抱在懷裡。
 
「敖軒學長!」江詠詠像是見到救世主般地又叫又笑,才又改了尊稱:「會長!你怎麼在這邊?」
「是敖軒?」
「學生會長嗎?」
「是他!好帥!」
 
  說來奇怪,劉雨馨眼中的這名學生會長竟然身冒金色霞光?不禁讓她揉揉眼睛以為自己被郭筱葳打傻了。事實上不只劉雨馨,班上目睹這一切的同學都有同樣的幻覺,就在剎那間的事情而已。
 
  劉雨馨被敖軒輕輕抱著,只見敖軒眉宇間盡是關心,明明不算高大的身材,卻能把劉雨馨像個女娃兒呵護地安置在一旁的椅子上,隨後從劉雨馨手上接過那個二年十一班的點名板,上面郭筱葳這兩禮拜所記的名字都已被劉雨馨扯個稀巴爛……
  沒錯,劉雨馨搶郭筱葳木刀只是障眼法,目的只是為了讓白紙黑字的郭筱葳失去登記詹文榮名字的紙本。
 
  他蹲在劉雨馨面前,由下往上望著她的眼睛問:「劉雨馨,你沒事吧?」
 
  劉雨馨只是愣愣地點頭。眾人見狀都是有些油然而生的羨慕?尤其是江詠詠。
 
  敖軒推了推眼鏡,微微側頭望向出此重手的郭筱葳,微不可查地嘆口氣:「劉雨馨跟郭筱葳,都記大過。然後郭筱葳,現在去找楊靜雪,就是你們的社長,向她解釋你剛才做了什麼,我隨後就到。」

==================================
這篇我刻劃了更深的人物個性,希望在這當中能體現劉雨馨捨己為人的特色

也讓郭筱葳更有發揮的空間,至少在這人物中要把「一板一眼」發揮得淋漓盡致!

最後出現的人物在舊版也算是個標竿人物了,讓他這麼早出場倒也不是意外,調整過後覺得讓敖軒出現是好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