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世事難料 EP.11(完)

高坂英志 | 2022-10-22 22:30:01 | 巴幣 6 | 人氣 239

完結世事難料(完)
資料夾簡介
一個關於陳小明的故事。



  11

  晨跑太難,小明決定每天放學後,留在學校操場跑步。
  先從一千六百公尺開始,總共八圈操場,如此跑步已持續兩個禮拜,小明覺得心肺功能似乎提升不少。

  可能是錯覺,也可能是自我滿足,但,至少要讓自己有動力鍛鍊自己。
  不能,再重蹈覆轍,不能,再軟弱無力。


  複習一下這兩個禮拜的經歷。

  送不良學姊王佳欣回家後的當晚,小明沒有繼續追問妹妹小玉的往事,兄妹關係也恢復正常。

  在學校,跟同班同學劉雨菲關係不錯,跟其他同學也越來越熟,老師也很照顧自己,大家都是好人。

  課業表現普普通通,成績中規中矩。老師上課嚴謹,學生聽講認真。

  至於學姊……偶爾,小明還是會在放學後的司令台上看見她的蹤影。只是她不再主動跟小明搭話,又回到之前的不良少女模式,整個生人勿近。


  「呼,呼,呼。」小明滿頭大汗,偷瞄一眼司令台,發現王佳欣正在看著自己,連忙別開視線,心跳似乎更快了。

  八圈結束,小明換下汗濕的運動服,補充水份,拉筋收操,減緩肌肉痠痛。

  大半個月的太平無事,讓小明產生了某種錯覺。
  好像自己,只是普通人,沒有「再生」的超能力,自己也僅僅只是為了健康體態而跑步,生活過得十分正常。

  只有一點跟之前有確實的不同,那就是「再生」能力似乎具有減緩肌肉痠痛的功效,讓小明運動結束後還可以走路回家。還有,外傷恢復速度快就不說了,小明完全沒有生病,身體健康得很,顯然也是「再生」帶來的效果。

  而且,小明也逐漸習慣,被妹妹小玉肘擊的疼痛了。


  「……那不就是變成沙包而已嗎?」
  變得比普通人耐打抗揍,似乎也沒有比較不好?

  只是被打而無還手之力,小明仍然感覺自己需要學一些防身術之類的,不然別說保護別人,連自保都做不到。

  小明想著想著,腦中竟然浮現的是放電妹劉雨菲的笑臉。
  模糊不清的印象裡,放電妹跟火焰人那天的過招畫面,小明仍歷歷在目。

  「……好像不太能當參考。」


  小明回到家,放下書包,準備先進浴室沖澡。

  因為太專注在思考解決方法,所以小明沒注意到浴室早已有人在使用。


  「……嗯?」
  「……哦,老哥你回來了。」

  只見浴室內蒸氣瀰漫,妹妹小玉一手握著蓮蓬頭,一手搓洗長髮,看到哥哥小明闖入浴室,並沒有什麼反應,還是照常洗澡。

  小明呆住,反而是他不曉得該作何反應。


  「你不洗嗎?我快洗好了,蓮蓬頭可以先讓你用。」

  一如既往的平淡,小明鬆了口氣。

  「那我等一下再進來。」小明說,準備轉身離開。

  「不用,過來,我幫你沖身體。」



  「……這樣不妥吧?」
  「哪有這麼多廢話?」

  於是小明恭敬不如從命,接受妹妹小玉的好意。距離兄妹倆上一次共浴,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年紀漸長,對男女之別有更深的理解,會避嫌,某些事情的分野也更清楚。可是家人間的連結,並不會因此斷絕。

  「哦,變大了呢,老哥的小……」
  「麻煩妳不要說出來!」



  洗完澡,用完餐,兄妹倆肩並肩,坐在沙發上,呈現一個溫馨和樂的畫面。
  作業各自寫完的兩人,待在客廳看電視滑手機。


  「喂,老哥。」
  「怎樣。」
  「我拒絕他了。」

  「……哦?妳怎麼拒絕的?」小明不自覺坐直,但還是故作鎮定。

  小玉嘆了口氣,接著說:「我跟他私下討論過,我希望繼續跟他當好朋友,他雖然有點不滿,也還是接受了。」

  「那很好啊,妳們的友情沒有被破壞。」
  「是嗎?老哥你是這麼想的啊。」
  小玉語氣平淡,像是唸台詞一樣,沒有絲毫抑揚頓挫。

  小明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說到底,他雖然只跟妹妹相差一歲,卻始終無法理解妹妹的想法。


  「曾經的友情已經不復存在了。」小玉幽幽地說,然後繼續滑手機。
  「曾經的友情已經不復存在了?」小明喃喃自語,反覆咀嚼這句話的涵義。


  說得沒錯,經過告白之後,小玉跟那個男生之間的關係,勢必會受到影響。只是,受到影響的程度多寡,對原先關係的損害有多嚴重?這是小明所不清楚的細節,只有當事人知道。

  小明自己,也曾經體會過這種滋味。


  「抱歉,老妹,妳說的對。」
  「……」

  「……妳怕變成像是我跟蘇蘇一樣,告白後連朋友也做不成,對吧?」
  「可是蘇蘇姊跟我說,會變成這樣,全都是老哥的錯。」

  「……對啦,是我太笨,是我不對,我不應該強迫蘇蘇給我回覆。」
  小明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癱在沙發上,被迫面對黑歷史跟撕開內心瘡疤的感覺實在不好受。

  「可是,妳沒有像是我對待蘇蘇那樣,至少狀況不同吧。」
  「是沒錯,唉,我明明最不喜歡這樣的。」

  「又沒關係,我是我,妳是妳,妳又不像我一樣惹人厭,我相信妳一定沒問題的。」小明不知道這種安慰方式是否正確。
  「……嗯,謝啦,老哥。」

  「不謝。」小明忽然靈光一閃:「對了,老妹,妳可以教我一些防身術嗎?」
  「……防身術?」小玉一臉狐疑。
  「對,就是一些基本的防身術,讓我可以最低限度地保護自己。」
  「……你認真的?」
  「當然啊,我超級認真。」
  「……幹嘛找我?不能找雨菲姊姊嗎?她是專業的,比我還要厲害。」
  「我覺得,妳比她還強,而且我相信妳。」

  小明並不諱言,妹妹小玉雖然不是能力者,但是論武技,劉雨菲絕對比不過小玉,尤其是小玉怒火中燒的狀態。


  「……可以是可以啦。」小玉欲言又止。
  「我會每天都請妳喝飲料,再加一個布丁。」

  「……成交。」
  「好耶!」


  於是,以一杯飲料,跟一個布丁當學費,小明就在妹妹小玉的特別指導下,進行防身術的訓練。訓練內容包含重量訓練,反應速度,以及套招等等,總之就是簡單的防身術教學。

  小明每天放學回家前跑一千六,晚餐後約兩小時受訓,如此持續了幾天。


  「哎唷,老哥最近不錯哦?反應變快很多。」

  「謝……謝……稱……讚……」小明大口喘氣,呈大字形倒地。

  「可是太毛手毛腳,動作要再俐落一點,出手再果斷一點。」

  小玉拿起毛巾擦汗,小明則猛地爬起,搖頭晃腦恢復知覺。

  「……喂,照妳這樣說,我豈不是根本沒進步嗎?」

  「知道就好。」小玉大方承認。

  小明無言,閉上眼睛,腦子一片空白,雖然很清楚自己有哪裡需要加強,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疲累程度可見一斑。

  「給。」小玉把乾淨毛巾丟在小明臉上。
  「謝啦。」小明接過,用力擦汗。


  挫折歸挫折,小明心裡很清楚,這樣訓練是有用的。

  假如下次再遇到像是火焰人那種變態,不,是能力罪犯,小明至少有一技之長,足以防身自保,不會再束手待斃。

  小明相信,只要自己持續鍛鍊,循序漸進變強,說不定哪天,小明也可以加入「組織」,變成像劉雨菲那樣的「特務」。


  「……還是別妄想了吧。」小明無奈,肌肉痠痛把他拉回現實。



  突然,手機鈴響,小明一看,原來是「組織」傳來的體檢通知。訊息上面有時間、地點,還有注意事項。時間是下週六,地點在市區某知名醫院,要求體檢前十一小時不得進食,保持空腹,因為要抽血。然後……


  「怎樣?」小玉嗑著布丁。

  「……這是在整我吧?」




  兄妹倆看著螢幕上的一行字,表情逐漸扭曲。




  ……此次身體檢查將由王佳欣技術人員全程陪同,請務必配合調查手續。





  看來陳小明的劫難,似乎還在繼續。

  (完)

創作回應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感覺還可以繼續寫?!
2022-10-31 10:03:24
高坂英志
寫不出來了哈哈哈
2022-10-31 11:04:04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QQ
2022-10-31 12:0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