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被汙染的星星

Sino宸宸 | 2022-10-21 22:48:20 | 巴幣 4 | 人氣 103

光遇
資料夾簡介
主要寫些光遇腦洞?
最新進度 被汙染的星星

天那麼蔚藍,天之下一片翠綠,那是個富有生機的無人島。
        小島四面環海,一年四季毫無任何的船隻靠近的傾向,這座小島不屬於任何人、任何國家,是個與世無爭的存在。
        島上充滿著豐富的野生動物,以及兩個光子,他們是天上墜落的星星。

        很久很久以前,兩顆流星一前一後的划過這片無人觀賞的夜空,墜入了這片樹叢,周圍的樹倒下,地層陷落,巨大的撞擊力將一片方圓幾十公里的森林夷成了漥地,無數的生物葬身火海。待星火散去,島上再次恢復了平靜,萬事萬物都湊到了這顆大隕石邊,不久,隕石龜裂,誕生了照耀小島的微光,那是第一個光子。
        祂給祂講述了這樣的故事,因為沉眠了許久了的祂,是祂出生百年後才誕生的,雖然這也重複講了幾遍了,但只有祂和祂的小島,這樣的故事聽都聽不膩。
        祂們早上在洞窟裡睡去,晚上與動物們玩耍,這樣一連就過了幾千年。

        這天,祂們的生活發生了變化,沒見過的東西抵達了小島,那似乎是個不會發光、跟祂們一樣形狀但是有輪廓的生物,他們白天在叢林裡探險,晚上在洞窟裡睡去,還發出了祂們無從理解的音。
        光子們對此特別好奇,看著那些生物帶來的東西,祂們轉變了生活方式,為了偷偷觀察,光子們早上在森林裡跟著那些生物探險,晚上在洞窟裡睡去。祂們也開始摸索起了彼此的輪廓,也開始了試著進食,很快的,祂們的光芒因為太陽熾烈的照耀而變得暗淡了些。
        那些生物在島上探索的期間帶來了一些物品,他們利用那些物品來擴張自己的空間,原本只是在海邊,漸漸延伸到了海灘、森林入口,就像祂們當初誕生時那樣,摧毀了一片廣大的樹林,讓一些四腳生物失去了生命。
        這些生物難道也要在這個島上生活?千年來,祂們第一次對眼前的事物產生了疑惑,兩個光子討論著彼此的看法,同時,也離這些祂們不了解的生物越來越近,祂們覺得他們跟自己似乎有些相似?

創作回應

晨雲暮雨
已拜讀☺
2023-06-04 11:12:01
Sino宸宸
寫完就沒腦㓊了ᐛ
2023-06-04 13:34: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