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九話 炒麵麵包

有川優理 | 2022-08-19 20:00:12 | 巴幣 20 | 人氣 135


  第九話 炒麵麵包
  …

  下課的鐘聲響起,凜瞬間從位置上彈了起來,衝出了教室,萊恩見狀,也跟了過去,朝著凜大聲喊道。

  「凜,怎麼了嗎?」

  「炒麵麵包!」

  「……好。」萊恩瞇起了雙眼,他認識凜了那麼多年,總是猜不透凜對美食莫名其妙的執著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咦?凜同學呢?」艾莉卡原本打算要來看看凜的傷勢,結果一走過來就不見凜的人影。

  「他……衝出去買炒麵麵包了。」

  「他腳還受著傷呢!」艾莉卡不禁皺起眉頭,連萊恩也苦笑起來。

  「沒事的,他總是這樣,身體壯如牛。」

  兩人話都還說不到幾句,凜就已經抱了幾個炒麵麵包回來,開始將它們拆開,大口大口地送進嘴裡,露出了幸福的表情。

  「……好吃嗎?」萊恩吃著自己帶的便當,瞇起眼睛看著狼吞虎嚥的凜問道。

  「好吃!你吃吃看。」

  凜撕開一個炒麵麵包,遞給萊恩,萊恩直接將頭湊了過去咬一口,幸福的口感在口中蔓延開來。

  「嗯,真的好吃!」

  萊恩簡短地叫一聲,炒麵麵包也不愧是號稱學校的招牌,麵包口感綿密,搭配上恰到好處炒麵滋味,再加上些許的醬汁增加爽口度,更為整體大大加分!

  凜笑了笑,將那個炒麵麵包整個給了萊恩,自己買了五個,一個人也吃不完。

  炒麵麵包學校每天只會產出五十個,賣完為止,而且只在下午這兩節下課賣,當作學生們的下午茶,沒想到這特別的食物就這樣成為了雅蘭高中人人傳說的美食。

  也多虧了凜跑得快,靠著敏捷的動作和速度衝到了前排,直接抱了一大堆帶走!

  凜天生就有著敏捷的手腳和速度,甚至常常被萊恩稱做是「擁有天生風之靴的人」,至於風之靴是風系高階的技能之一,常被作為提速使用。

  小時候的凜非常調皮,時常帶著萊恩到處闖禍,可自己從來沒有被逮到過,倒是萊恩被臭罵了好幾次。

  「凜,我也可以拿一個嗎?」

  艾莉卡也好奇炒麵麵包的滋味,說到這也奇怪,雅蘭高中是個貴族學校,可炒麵麵包卻主要是平民所喜愛,可雅蘭高中卻將這炒麵麵包改良一些,像是麵包是用高級的軟麵包,而醬汁也是換成了幾種不同的口味,惹得不僅是平民們,大家都對這道食物更增添了許多興趣。

  學校的炒麵麵包都是剛出爐熱騰騰的,加上凜跑步的速度,在艾莉卡撕開袋子時還覺得有些燙手。

  「哦哦,可以啊。」

  艾莉卡美滋滋的吃著炒麵麵包,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欸?怎麼了嗎?」只見凜眼睛直勾勾的看著她,艾莉卡眼睛彎彎的笑著問道。

  「呃,沒想到妳會喜歡吃這個。」凜傻笑道。

  「只要好吃的東西我都喜歡吃!我有一個好青梅竹馬,就常常會帶我去吃一些平民區美食,可比貴族區的好吃多了!」

  「就是就是。」凜也一臉嚴肅的點點頭,對於他這個『美食追求者』來說沒有東西比美食更吸引他:「倒是貴族的東西太注重營養那些的,吃起來都沒什麼味道。」

  「腳,不要緊了?」

  「是沒什麼大問題,我都能跑那麼遠了,話說妳這藥膏哪裡來的呀,真好用!擦了之後馬上好!」凜指著腳說道。

  「嗯,我們家傳的。」艾莉卡點點頭:「不過照理來說不該那麼好,也許是你自己天生一些什麼快速復原的能力吧。」

  …

  中午時間結束,隨著下午的課程開始,天氣悶熱,大家也開始昏昏欲睡。

  除了魔物學是最引起大家興趣的課程,其他像是基本的魔法和劍技的基礎口頭教學,大家都在悶熱的天氣下打起瞌睡。

  「亞安區會出現的怪物主要以鼠妖和鳥妖為最大宗,而偶然間會出現一些小型的狼獸,犀牛怪……等妖魔,但數量並不會太多……」

  「同學們,現在才剛開學,打起精神來啊!」

  「是……」

  今天大家非常懶散,創下了近幾年的高溫讓大家都打不太得起精神來,班上只剩下幾個認真上課的學生,像是艾莉卡和萊恩,手還正在不斷的抄著筆記。

  不過學生會這樣也是難免,從開學到現在都還沒有魔法鍛鍊相關的課程,已經持續一整個星期了,學生多多少少也是失望,可好在明天就會有第一堂的魔法課程了!

  對於魔法師而言魔法課程當然就是教有關魔法的釋放,而雅蘭高校校內就有足夠的場地進行課程。

  他們可是雅蘭城的第一學府,同時也是瓦羅霍姆前三名的名校,也因為如此,所有人都不斷的吹噓著自己覺醒的能力,儘管還使不出來也一樣。

  老師停下來,望了一眼台下嘆氣道。

  「專心上課,對於魔法師而言,知識可是非常重要的,沒有相關的知識,戰鬥時很可能發生失誤,而導致永久性的傷!」

  「是!」

  「老師知道你們很期待魔法課程,不過不用擔心,實作課不會少,現在專心上課,等到課上完,就將多出來的課當成魔法課程!」

  「是!!」

  聽到這句話,學生們都打起精神來了,紛紛睜大眼睛專心上課,老師也不時抽出一些小問題當作隨堂測驗,學生們都能夠精確地回答出來,在下課十分鐘時特別停下教課,講些學生們會感興趣的事情。

  「要能成功的施展魔法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必須經過多次的練習和一定的天份才有辦法施展出來。」

  「而修練的過程並不會像你們所想的那麼愉快,是非常痛苦的。以一般的學生而言能在兩個月內施展出來已經是不錯了,因此雅蘭高校便將這個時間點定為第一次測驗。」

  「測驗?」一聽到測驗,有些學生就開始皺起眉來,他們想學魔法,可在這樣的壓力下逼迫學習,實在讓人開心不起來。

  「沒錯,每個學校的方針都不同,不過我們可是雅蘭高中啊!身為雅蘭城第一名的魔法學校,要求理所當然會高一些!」

  「不只一些吧……」許多學生不禁在內心開始吐槽著。

  魔法鍛鍊通常在正規的課程之中,通常在第一個月結束後,就有一些天賦異稟學生可以施展出魔法,而通常到第二個月結束後,能夠施展魔法的學生通常已達七、八成,不過其中差異很大,而通常魔法學校都會這個時間前後作為第一次檢測,一方面作為激勵同學,也是用來挖掘人才。

  …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很高的壓力
2022-08-19 22:11:14
白煌羽
辛苦了
2022-08-19 23:27: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