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044 抵達

肥宅鯊J shark | 2022-08-18 02:08:35 | 巴幣 1038 | 人氣 223


  不管是睡在野外或是室內,我都會按照平常習慣的時間起床,不過我沒辦法按照之前的生活訓練,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不能洗澡,只能做輕度的運動而已,然而現在不一樣了。

  我看著刻有圖案以及有著浮誇水晶吊燈的天花板忍不住嘆一口氣,事情的變化有點太快。現在回想起來,自己是不是應該要拒絕比較好呢?

  但是當我看到睡得安穩的隊員們,就覺得這個決定好像值得了,畢竟當初會答應的其中一個考量就是因為睡眠品質不夠優良。

  我摸了摸現在躺的床,彈性以及舒適度都極好,枕頭和被子跟床一樣都是高級布料,但這些可不是一般旅館會出現的寢具。

  我幫隊員們蓋好被子後離開房間,房間外是客廳,旅館可不會有客廳這樣的設計。客廳內充斥著昂貴的家具以及貴重的裝飾品,昨天匆忙進入房間沒有注意到,現在一看還真是浮誇。

  當我推開玄關的大門,隨即看見龐大、壯觀的神殿聳立在我的視野內。

  那是佛爾弗王國境內的光之女神大教堂,而這裡是大教堂的教區內。

  本來應該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夠抵達王國,卻在一個月後就抵達,為什麼會這樣呢?就要談到昨天了。

  ~★~

  「嗚…」馬車上的每個人或多或少的發出悲鳴,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馬車實在是有夠難坐。輪軸的部分還會時不時會發出噪音,更讓大家愈加不舒服。

  就算我提出能否稍微修理,駕駛到達城市後就是隨便買點潤滑油應付,過沒幾天就會繼續。就算我找人修理,也找不到擅長修理馬車的人。如果我懂這類的東西就好了…

  我微微調整姿勢想改善屁股的酸痛感。就算已經添購坐墊,頂多只能減緩不舒服的感覺而已,但是時間一久,減緩的效果就消失了。

  一直躺著的優花梨和夏看起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唯一狀況比較好的只有躺在我身上的古拉,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軟,躺起來比較舒服吧。

  好不容易來到下一座城鎮,我決定在這裡多休息一天,不過在到達魔法師協會的時候,有明顯格格不入的兩人正坐在大廳內等待著什麼。

  一位年邁的男子身著光之女神教會的白色主教服裝,有著明顯的地中海禿頭,但在中央處,不知為何有一座頭髮小山聳立在那邊,不免讓人覺得有點滑稽。

  另一位貌似是護衛,由於戴著頭盔以及簡單的護甲無法辨識出身份。腰際上配著一把長劍,另一邊則是幾把短刃,從他身上沒有感知到魔力的感覺,想必是刻意收斂魔力,畢竟能夠被託付單獨一人守護主教,這個人的實力肯定不俗。

  從一旁的人的視線可以看出他們並不歡迎光之女神教會的人,不知道這兩人到底在這裡待了多久。

  護衛注意到我的存在後,在主教的耳邊輕聲說了幾句話,主教才連忙站起身,並拿起小帽子剛好蓋住頭上的小山,他立馬對著我露出笑容,顯現出幾分和藹可親的感覺。

  此刻我才知道這個人是誰,資料上有他的名字,被列為握有實權的主教之一,哲拉修•尚達尼斯。

  「您好,克里絲達大人。」哲拉修動了動臉上的肥肉向我微笑打招呼。

  我不禁疑惑他怎麼會在這裡,要來到這裡可是要花好幾個月的時間,他們不可能在王國邀請我們之前就來到這裡。不對…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使用傳送魔法來到這裡,畢竟這裡距離王都長達快一個月的車程,配置傳送魔法並不是不可能,至於允許這種東西透過魔法信件就好。

  不過他的出現讓我知道聖女在他們的心中有多麼重要,迫切到要在我見到王族方之前攔截我。

  「您好,哲拉修主教。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回以禮貌地打招呼,同時表明問題。

  「克里絲達大人想必累了吧,不如先坐下來休息一會。」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讓我先休息,我也順著他的意,畢竟我進來就是為了休息。

  每個人都坐到沒有很舒服,但絕對比馬車還要舒服的木椅上,哲拉修看我們坐下來後才繼續說話。

  「想必一個多月的旅途讓各位感到些許疲憊了吧。」

  「多少有些疲憊。」我回應的同時直奔主題,「哲拉修主教是如何出現在這裡的呢?」

  「克里絲達大人已經猜測到我們是如何來到這裡的吧?」哲拉修輕輕地笑道,不過他沒有等我回應而是繼續開口。

  「傳送魔法的過程雖然會有點不適,但是很快就能夠抵達目的地,不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奔波。而且回到教區,就可以馬上入住休息,房間有著上等的床鋪、棉被以及枕頭等等,都已經為各位準備好了。」

  哲拉修的目的與我想的一樣,果然是想要用傳送魔法讓我們過去。

  如果接受,可能會和王族方出現紛爭,畢竟我們接受的是王族的邀請,而不是教會的邀請,所以拒絕是比較好的選擇。

  「隊長…」坐在我身旁的古拉拉了拉我的衣服求道,水汪汪的大眼中充滿著拜託,除了她以外,另外三人都如此看著我,尤其是夏,其中最不舒服的就是她了。

  「不只如此,還會有美味的餐點等待著各位,如果有任何需求都能夠馬上提出來,保證滿足各位。」哲拉修再次開口誘惑道,同時臉上一直掛著假意的和藹微笑,不禁讓我覺得討厭。

  「隊長拜託…我會好好聽話的…」夏走到我身旁抱著我說道,連這種話都說得出來,可見夏是多麼想要接受。

  「抱歉,讓我稍作考慮,可以給我們一點空間嗎?」

  哲拉修聽到後,馬上退開給我們空間。

  除了希爾薇的其他人都馬上靠過來拜託我,不過希爾薇雖然沒過來,但可以看出來她很想接受哲拉修剛剛的提議。

  「你們讓我思考決定一下好嗎?」我先讓他們幾個安靜。夏或許是怕我拒絕,直接緊緊抱在我身上哀求我,看見夏這樣,我不忍心地將她抱入懷裡。

  「我接受。」我稍作思考後,對著他們說道。夏隨即露出開心的笑容抱著我撒嬌,看到她這樣,我忽然覺得這個決定是值得的。

  「不過傳送後,請你們一定要待在我的身旁聽懂了嗎?」我慎重地警告他們,使用傳送魔法到達現場後,會發生什麼狀況我並不清楚,所以我只能先這樣跟他們說。

  「好的!」夏開心地接受,我則是先放開她,隨後抱起正在一旁嫉妒的古拉。

  等到她滿足後,我才離開座位向哲拉修表示意願。

  「真是太好了,那麼請各位準備一下。對了,不用擔心花費的問題,我們會負擔所有的費用。」

  我帶著隊員們以及行李到指定的傳送魔法陣上,不過在魔法陣還未發動的時候,我拿起一個坐墊抱在懷裡,並在坐墊上釋放魔法。

  那位護衛看見後隨即拉著哲拉修後退,哲拉修則是驚訝地看著我。

  「克里絲達大人您是在做什麼呢?」從他的眼神中,我確定了他對魔法的造詣應該不高,這名護衛則是明顯表現出警戒,應該是知道這個魔法的效果。

  「這是確保我們安全的方式,到達另一頭後,只要一發生任何危險的狀況,我就會馬上引爆這個魔法。」我露出笑容說道。

  隊員們聽見後紛紛害怕地看著我,不過這是確保我們安全的方式之一。

  除此之外,我還對隊員們釋放一被攻擊就會張開防禦的魔法。

  「克里絲達大人的警戒心真重呢。」哲拉修面對這個狀況只能哈哈笑地說道,並沒有選擇阻止我。

  「畢竟接下來將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這點防衛只是基本的,請不要在意。」

  哲拉修聽到我這樣說後,只好先命令護衛放下武器。

  等到傳送魔法準備就緒,周圍的魔法師開始使用魔力,魔法陣伴隨著發動綻放出光芒。

  在魔法發動的期間,我一直盯著那名護衛,雖然他帶著頭盔看不清楚面容,但我能感受到他透過頭盔上提供視線的縫隙同樣警戒地盯著我看。

  隨後,強烈的光芒籠罩住我們,光芒宛如鎖鏈一般緊緊纏繞著我,硬是將我拽拉向某處,疼痛的撕裂感從體內傳出,本能反應使我想使用魔力防禦,但是這可能會影響到魔法,所以我只能憑藉意志力抵抗這股異樣的痛感。

  當疼痛結束之後,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噁心暈眩感,我難以抵擋地單膝跪地,不過現在不是倒下的時候,我試圖在閃爍的光芒中看清楚周遭,然而周遭的環境過於明亮,一時間難以睜開雙眼。

  「克里絲達大人!歡迎你們的到來!」不知道是誰率先開口喊道,隨後眾人的聲音響起。

  「克里絲達大人!歡迎你們的到來!」眾人的聲音使得我更加不舒服,幸好他們沒有繼續喊,否則我有可能爆發出魔力強制他們閉嘴。不對,這樣做可能會引起紛爭,這種暴力的想法還是先緩緩吧。

  我頻繁地眨眼試圖讓自己的視力恢復,首先要確認的是周遭是否有威脅。當我的眼睛逐漸能看見時,隨即看見幾名主教以及幾十名的神職人員圍繞著我們,看起來沒有威脅。

  我看向身後的隊員們,較為體弱的希爾薇受不了副作用,已經昏迷倒在地上,古拉同樣不適應,也倒在地上,不過沒有昏倒,而是氣喘吁吁的模樣。較為強韌的夏正在調整狀態中,優花梨看起來沒什麼副作用,只說著好像酒醉的感覺。

  酒醉可不會有身體撕裂的錯覺,還是其實會呢?

  等到頭痛的感覺更加消失後,我才注意到有許多教會的騎士正在不遠處戒備著。看到他們我連忙看向哲拉修的護衛,他同樣正在適應副作用中,至於哲拉修就不用提了。

  此時一個人走出人群靠近我們,與主教的衣服有些微差異,更多代表身份地位的金色刺繡以及金黃色飾品,右手上戴著象徵教皇地位的戒指,頭上戴著純白鑲金的主教冠。

  這個人正是光之女神教會的教皇希爾柏蘭德•索瓦納•俄沃略。

  看資料上還以為教皇只是一位普通的老人,現在看來可不是這樣。

  雖然帶著圓潤的肚子,然而一舉一動不像是一位普通的胖子,反而更像是一位年邁的武術家,與身旁的哲拉修完全不同,搞不好還是一位魔法師。

  他方正並留著大鬍鬚的臉帶給我幾分壓迫感,褐黑色的瞳孔深處藏著某些慾望,那是對權力的渴望,此刻他正在以旁人不會察覺到的眼神打量著我,思考我身上名為聖女的稱號能夠帶給他什麼。

  我先是讓自己能夠站起來,隨後抱起希爾薇以及古拉兩人,「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們使用傳送魔法到這裡,不過先讓我的隊員們休息吧。」

  我知道自己提出來的要求並不禮貌,然而現在的我和隊友狀況不好,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被套話,說出什麼會引起輿論的事情就不好了。

  「當然沒問題。」希爾柏蘭德露出虛偽的和善笑容,命人帶我們前往準備好的房間。

  進到客房後,我直直地走向寢室,讓古拉和希爾薇安穩地躺在床上休息,夏和優花梨則是開心地跳上床睡覺。

  在隊友的央求下就接受哲拉修的建議,可能是好、可能是壞,不過隊員們現在對我來說很重要,我不希望讓他們受苦,畢竟同樣的旅程還要持續好幾個月。

  我讓略感疲憊的身軀休息,床鋪柔軟的觸感瞬間讓我緊繃的精神放鬆下來,很快地就進入夢鄉。

  ~★~

  我邊回憶昨天的事情,邊在遼闊的庭院內伸展身體,比起伸展更想要運動,但還是先徵求同意比較好。

  不過沒想到這裡的床這麼好睡,一睡就是半天,旅途的疲累總算是消除一大半。

  在我伸展的同時,發現沒有任何人出現,看來我還是太早起床了。直到一段幾聲響亮的鐘聲傳遍於整座教區,才有幾位神職人員出現,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多人從各個方向出沒。

  站在顯眼處的我不停地被來往的神職人員畢恭畢敬地打招呼,不禁讓我覺得麻煩,決定先回客房。

  一名修女從遠方朝著我走來,見我要進客房連忙小跑步靠近。

  「克里絲達大人,需要先行用餐嗎?」修女開口問道。

  「好的,不過能幫我把早餐送到房間嗎?」

  修女聽見後馬上點頭答應。

  為了避免與他們有太多接觸,還是在房間享用早餐比較好。

  過了一段時間,修女將五人份的餐點送來。為了確認是否有毒,我先行淺嚐幾口,然而剛吃幾口就覺得有沒有毒都無所謂。不論是鬆軟綿密的麵包、甘甜的蔬果或是鮮美多汁的肉類,這些都是一等一的上等食材以及有著優秀手藝的廚師所做出來的餐點。

  我稍微確認過後,放心地呼喚隊員們起床。我率先吃完後,拿著房間事先準備好的梳子幫他們打理外表。

  這個動作在這一個月以來重複無數遍,因為我總是最早起床,不過我已經慢慢喜歡上幫他們打理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他們陪同我一起去向家人們哀悼,或許是自己在心中慢慢地將他們視作重要的對象,不論如何,我的確喜歡上他們。

  剛結束完打理時,從中庭傳來陣陣魔力反應以及騷亂聲,我隨即準備前往查看發生什麼事,離開時不忘囑咐他們先待在房間。

  當我來到中庭,隨即看見王國的象徵圖案。一把筆直的長劍佔據在旗子的中間,劍顎的部分展開天使的雙翼,非常符合王國自詡為正義之國以及與教會關係的圖案,然而現在看來有點嘲諷。持有者是王國的皇家騎士團,同時透過圖案的一些特殊之處可以辨別出這支隊伍屬於哪一個分隊。

  來者是皇家騎士團的第一大隊,帶隊的人是王孫中的第一繼承人,克倫•海因里希•佛爾弗,是第一王位繼承人所生的長子,也是王孫中年紀最大的。如資料中看到的一樣,相貌英俊且給人一種正氣凜然的感覺,但擺著一張臉給人幾分難以親近的感覺。

  克倫身姿挺拔,穿著藍白混搭的厚重鎧甲,就算身著鎧甲還是能看出他底下的結實身材。感覺已經好久沒見到這種人…突然有點想諾顗歐。

  克倫正在和哲拉修說著某些話,從遠方看過去,哲拉修並未因為年邁而無力,反倒是直挺挺地與克倫對話,但可以看出兩方現在的關係不太好,可惜但因為距離關係我無法聽見。如果使用魔力加強聽力就能夠聽見,但是使用魔力富含風險,如此多人的狀況下肯定會被發現。

  「是誰躲在那裡?」不知是誰突然大聲地朝著我這邊喊道,我連忙躲回柱子後,那個人語氣中帶著幾分威嚇,像是在跟我說我繼續躲藏就要用武力逼迫我出來。

  雖然我的藏匿技巧不是很強,但至少不會隨便就讓人發現,這個人的感知能力肯定不弱。

  躲在柱子後的我知道此刻一定有許多人看向我這邊,我只好走出來面對眾人,畢竟如果我一直躲藏也不好。走出來後才發現喊我的人是克倫,他比起剛才更加嚴肅地瞪向我這邊,看見是我之後,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隨後微微一笑。

  「是克里絲達大人嗎?」克倫露出的微笑雖然不像亨利一般帶有魔性,但是突然露出的微笑帶有幾分反差萌,不禁讓我的心跳快了一拍。

  我隨即讓自己鎮定下來後走向他們。畢竟現在可不是讓自己心動的場合,而是如同競技場一般危險的場合,我的一舉一動都得要小心翼翼,以免被拿來做文章。

  為了避免紛爭,我向雙方同時行禮,如果先行對其中一方肯定會引起紛爭,認為我更傾向於先行禮的那方。

  「是的,我就是克里絲達,您好,克倫•海因里希•佛爾弗殿下。」我回答克倫的問題。

  「委屈您待在這邊了,我們得知教會使用強硬的方式帶您來到教區後立馬趕來。您沒事吧?沒有受到任何不公不義的待遇吧?如果有,請不用擔心,我們絕對會站在您這一方。」

  克倫說出這話的同時,配搭上身後的皇家騎士團,的確給人一種安心感。不過我還未回話,哲拉修先行替我開口。

  「殿下多心了,克里絲達大人在這裡待得很舒服,反倒是你們,居然想讓克里絲達大人奔波數個月來到王都,如果不是我們,克里絲達大人現在能夠在這裡與你們對話?」哲拉修看似是一位中氣不足的老人,然而講起話來炮火十足。

  皇家騎士團的人們紛紛不開心,甚至有人將手放在劍柄上,一副就是要開戰的模樣。

  教會的騎士看見這種狀況,也將手放在劍柄上,神職人員們則是微微退後,大概是只要一打起來就立馬逃跑吧,畢竟他們不是戰鬥人員。

  此刻的戰力十分懸殊,皇家騎士團的人數大於教會騎士,但是教會方佔據地利,一但開戰,教會騎士肯定會湧出拼命作戰。

  要讓一觸即發的狀況停止只能夠我出面了吧,同時這邊也是我要做出決定的時候,到底是要留在教區內還是前往王宮。

  「關於前往王宮的事情能否延後幾天?隊員們還處在傳送魔法的副作用中,讓我們靜待幾天後就馬上前往王宮。」

  我利用傳送魔法這件事當作藉口,但我很清楚副作用不可能持續這麼久,會這樣說只是因為這件事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但是如果對方知道的話…

  克倫或許是看出我的意圖,沒有選擇拆穿謊言,而是接受我的提議。

  「如果這是您的決定的話。」克倫跳到名為翼獸的魔獸上後,隨即控制牠準備離開,原先四肢伏地的翼獸站起身,透過魔力以及手臂上張開的浩大雙翼起飛。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克倫離開的模樣,隨後搖搖頭告訴自己不能花心。

  「不好意思,我們還會在這裡多待幾天。」

  哲拉修同樣沒有拆穿我的謊言,笑笑地要我好好休息,並說著希望隊員們的狀況會好轉。

  在回去房間的路上,我很清楚是他們兩位賣我面子,因為我沒辦法隨意偏向任何一方,只要他們拆穿我的謊言,當下將會如何我無法保證。
--------
  誰會在半夜發文!遲到的我。
  理由大概就是改來改去然後還沒改好就跑去上班,然後再修改才發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