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小故事大道理:心靈成長篇

Scrooge Mc | 2022-08-10 07:33:54 | 巴幣 6 | 人氣 93

以百餘則精彩小故事灌概心靈田園,淨化內在清新境界。
只要心中有愛,我們就是富足的,
我們還可以再爭取到我們想要的一切。
我們可以失去所愛的人,但不可失去心中的愛。
保持這份愛,前程還有更多的美景在等著我們。順其自然三伏天,禪院的草地枯黃了一大片。「快撒點草籽吧!好難看哪!」小和尚說。「等天涼了。」師父揮揮手,「隨時!」中秋,師買了一包草籽,叫小和尚去播種。秋風起,草籽還撒邊飄。「不好了!好多草籽都被鳥吃了!」小和尚喊。「沒關係,吹走的多半是空的,撒下去也發不了芽。」師父說,「隨性!」撒完草籽,跟著就飛來幾隻小鳥啄食。「要命了!草籽都被鳥吃了!」小和尚急得跳腳。「沒關係!草籽多,吃不完!」師父說,「隨遇!」半夜一陣驟雨,一大早小和尚衝進禪房:「師父!這下真完了!好多草籽被雨沖走了!」「沖到哪兒,就在哪兒發芽!」師父說,「隨緣!」半個多月過去了。原本光禿的地面居然長出許多青翠的草苗,一些原來沒播種的角落也泛出了綠意。小和尚高興得直拍手。師父點點頭:「隨喜!」人生真悟保持內心的寧靜,不隨外界事物的變遷而喜怒哀樂,這種順其自然境界實在是高妙無窮。如果我們也能做到順其自然,很多事都可以迎刃而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