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今天開始我是五條悟了

あああああ | 2022-08-01 15:53:24 | 巴幣 1134 | 人氣 197





今天28了,我應該來好好檢討一下我的目標有沒有拿到,拿起小時候寫的夢想,神奇寶貝大師,嗯,沒有,成為黃金聖鬥士,嗯,沒有,打倒大猩猩怪拯救第八象限,嗯,沒有。

赫然發現一件目標都沒有達成的,我是不是有點糟糕呀!拳頭劃不破天空、腳踢不裂大地,完全變成一個廢物大人了。

成為大人之後垃圾事真的很多呢,然後連帶著自己也變成垃圾,不,應該轉移個話題聊聊正向一點的事才對,前陣子在特姆哈巴(浪子畫的圖好棒喔)這個公會裡面有看到一則回覆:「大家都很正經地給出很實際的意見,看來大家都長大了呢」,有種感慨的感覺呢。

成為大人大概中間會歷經很多破事,然後大家都會這些破事中仍載浮載乘地活著,而正因為自己經歷了這麼多破事,對於也同樣經歷破事的他人,能感同身受地去提出想法與建議,已經很難像過去那般隨意地開很傷人的玩笑,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成長。

心理學家把人類小時候的成長經歷歸納成人格形成的重要元素,不過我認為,出社會也是很重要的考驗,在遇到諸多失敗之後如何去因應、克服,在遇到無數的困難如何去學習與人協調、改變尖尖角角的自己,進而去適應這個社會這個難題。

而當中,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的完成每一項考驗,也許我們會開始忌妒那些人生順遂的人,會開始埋怨自己、開始去害怕失敗,甚至陷入負面情緒不再與社會接觸,不過,這些,都是沒關係的,因為我們人類最大的優勢,就是會互相幫助,只要願意把心門開出點縫隙,想必哪天陽光也一定灑得進來。

如果陽光還沒灑進來,找大叔我聊聊天也是可以啦。


今年的目標是把甜點做好,然後學會領域展開。

創作回應

小兔兔無穢僧
快要而立之年了
2022-08-02 10:10:03
あああああ
可以的話永遠都不要到
2022-08-02 21:27:34
西瓜醬ฅˊ●ω●ˋฅ
要做神馬甜點?卡成品
2022-08-03 01:26:18
あああああ
已經失敗了啦..
2022-08-03 23:00: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