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蒸蒸:陰魂不散

Komi(貴霜雜食動物) | 2022-07-29 17:30:21 | 巴幣 236 | 人氣 209

完結六、貳夢 —〈南〉
資料夾簡介
認識明夢後,圓香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明夢的皮囊底下隱藏的是正直?抑或邪惡?總之她永遠無法預測明夢的行動。


酷暑需要冰飲諾.3.

前情提要:
飛鳥與圓香意外發現明夢也會蒸便當,羞羞臉的話題還被他聽到了。



    「啊!難道說你愛慕壽村同學?不然你為什麼要假託二班的人送她便當?」圓香一副見鬼的神情。

    「不是啦!二班的柚原同學想討壽村歡心,向我要了個便當,結果輾轉到了妳手裡。」聽完梅子雞便當曲折的故事,明夢沒品地笑出聲來:「我勸柚原去減肥,他不理我,老實說柚原那宅樣就扣了便當一半的分數,重視對象體態的壽村當然會打槍他啊!」

    兩隻手摸了摸便當,明夢挑高眉毛問道:「我的菜有沒有加熱過?」

    「感謝我吧,我幫你蒸的。」圓香裝作鎮定,雙眸逼視明夢額間第三眼的位置,使用明夢教的「心電感應大法」還以顏色。凡進入過明夢大腦的、明夢認可的摯友,皆能夠用眼神和他溝通,需要保密的訊息便不會露白。

       「你不像經常丟三落四的人。從實招來,你是不是故意落下便當?」

       「唉呀,給妳們兩個製造機會混熟嘛!妳們做了啥我沒興趣,反正......」

    菱川盯著明夢與圓香大眼瞪小眼,研究半天盯不出個所以然。「吃飯皇帝大啦,考量壽村口味清淡我才弄得淡一點的,我自己要吃的很重口。」

    謎底揭曉的剎那,女士們總算瞭解明夢為何蒸便當。一陣奶香疊著麻辣味沖散清新空氣,半熔化的起司蓋住盒內的雞腿和辣炒年糕條,他瀟灑地挖了一大口,挖過的地方宛如血肉斑斕的膿瘍。

    「你自己煮的?」在男主外、女主內觀念下成長的菱川,難以把廚房與面容冷峻的明夢相連結。

    「對啊,我媽是職業婦女沒空做菜、我爸接近全盲,一開始我想弄給爸爸吃所以去社區中心學了烹飪,現在可以自己帶便當。」

    「超偉大的欸!」圓香讚許道。

    家家果真有本難念的經,菱川漸漸不那麼輕視她自己、也不排斥社交了。不過,嗜糖的明夢會吃油膩的韓式焗烤拼盤,這人設倒崩壞得有點嚴重,至於搞丟便當......如果他是利用便當測試壽村的反應,簡直一肚子黑水。

    「明夢同學,你難道不介意壽村差點丟掉你做的便當嗎?」

    「唉,木已成舟啦!而且有句老話說『病從口入』,壽村管不住嘴,搞不好就是吃到髒東西惹的禍。」

    明夢雙唇動得比筷子還快,他今天塗的唇膏紅豔似國旗上的日之丸。圓香不禁思考,如果他把飯連同唇膏嚥下肚會不會腹瀉......。

    「我、我不會像壽村糟蹋你的便當的!」圓香突然不經大腦地說道,差點讓菱川噴飯。

    「輕易做出承諾的代價很龐大喔,」明夢兩隻手掌捧起圓香的臉,圓香居然沒揮走他,倒不如說就算明夢強吻她,她也順其自然。「那樣代表妳得全盤接受飯菜,無論好吃、難吃,一粒米都不剩。」

    「沒問題啊。」圓香順手捻起他嘴角沾著的飯黏子,舔掉。「嘴唇沒事塗那麼紅,想勾引人啊,小辣條?」

    害羞的菱川從指縫偷窺,他們倆在告白?調情?不......兩者皆有?

♣ ♣ ♣

    千代目中學不知逢了什麼災劫,去江口神社求籤也求到「大凶」,學生間盛行的說法是金庫怨靈作祟。

    金庫怨靈是在金庫上吊的一名男學生幻化而成,沒人知道他怎麼破解金庫門鎖的,校警趕到時早已窒息。男學生生前背負著沉重的課業壓力,熬夜苦讀仍被當得死去活來,加上不堪同儕毒打,選擇自縊。金庫怨靈由於拿不到畢業證書,無法離開校園,總是纏著學弟妹、被它糾纏的學生會陪它永遠留級。

    西塚、佐久間兩人的「卡到陰」經驗,其主謀被推斷為怨靈,紫鳶團團長買通校報編輯以誇大手法渲染靈異成分,大家瘋狂討論校園傳說,自然忽略團體內部的問題。

    事情延燒進學生會,率先驚動了副風紀委員,寶多。寶多約談佐久間,這對學姐弟霸佔整間辦公處,作為不遵守校規的大戶,寶多私自訂購刨冰,她一碗、佐久間一碗,佐久間全盤托出遭綁的始末,而寶多像左耳進右耳出。她一直舉手拍擊蚊子,比起學弟她更在意耳際的清幽。

    「你覺不覺得蚊子又增加了?往年我這拍打下去,牠們就不敢侵犯學生會的領地,可是我的電蚊拍居然破了!」寶多「啪」一聲使佐久間立正。「你出錢給姐姐買蚊香,姐姐保證罩你。蚊蟲會出沒在大量人頭聚集的場所,那群外籍生有事沒事只顧吃、成群結黨,為學校養了數以萬計的害蟲、汙染環境。而且,長期與外籍生混,本校的大和族同學素質也有降低、變得懶散及癡呆化的現象,我懷疑他們罹患了『熱帶神經衰弱』。」

    熱帶神經衰弱係指殖民者長住熱帶殖民地,因為水土不服導致嗜睡、憂鬱等症狀的病症,寶多此言莫不是以征服異族的心態說出的,佐久間的壞僅止於拳腳,果然知識分子耍流氓才恐怖。

    「報告。」二宮健--寶多認定的典型「雜種狗」,微微敬禮,展現絲毫不符合兩者設想的禮儀。阿健在熟人面前完全戴上另一張面孔,明夢剛改阿健的暱稱為「泡麵頭」,如廁時還學壽村的聲音說:「抖幾根鳥毛給我。」阿健拔頭髮、莞爾:「蛋蛋頭你閉嘴。」

    「寶多姐,他就是仗持總理女兒保護,作威作福的小白臉啦!」

    阿健一瞪眼,佐久間立刻龜縮到寶多背後,表情像拉鍊夾到老二。

    「喔,我記得你已經跟每班的人上過床了嘛,要錢不要尊嚴的狗崽。怎樣,你來請願讓學生會開放紅燈區嗎?」

    「非也。」阿健無視毀謗:「我請求學生會能增設『外籍生事務部門』,並在下屆學生會改選預留保障名額,促進外生福祉。」

    他交了一本精心編撰的請願書,佐久間代收並移交給寶多。「姐姐我最厭惡有人欺負我小弟,我們佐久間弟弟出身澳門,你嚇得他半夜拉稀尿,有何立場談外籍生權益?本來我想收的,算了啦,小白臉,你這份文書的用字遣詞正式過頭了,外籍生朋朋讀不懂啦,他們是國語有限公司啊!」

    寶多轉頭確認沒閒雜人等,佐久間又說「主任不會來」,她伸手把整份請願書--明夢募集人力花了一個禮拜編纂的--軋進高速運轉的碎紙機,咔嚓咔嚓咔嚓......紙花隨風飄,從無到有、從有歸無,短短數秒阿健經歷了國破家亡之痛,無奈他只是開得滑稽的野花,無力撐起國土崇山的重量、陸塊的重量、河川的重量。可憐的理想國,活在紙本、死在強凌弱的法則下。

    「學姐把同學的心血當成什麼了!」

    「當然是蚊子寫的字啊,黑蚊小白臉。」她嘶嘶冷笑。

    「蚊子身上帶著無數病原體,我如果是蚊子,學姐摸了我摸過的請願書,應該會染病吧?」

    他說的話形成魔咒,旋即使寶多全身冷熱交替,臉部、手腳腫起膿包,倒地的她脊椎仰曲如彎弓,唉唉哭號「這不是異力」、「這不是異力」。

    阿健額頭的毛孔噴出油脂,油流滿地板、愈積愈高,直線上升的室溫煮得油嗶啵冒泡,真人版本的油鍋地獄炸著學姐、學姐五官扭曲快被炸成人酥。佐久間載浮載沉、抓了顆皮球當浮木,天空降下一支巨大的夾碗器箝住學姐脖子,像夾娃娃機的怪手般拉她上雲端,學姐大翻白眼、舌頭掛嘴角,貌若泰國鬼片主角。

    佐久間史無前例地尖叫,感覺油退了的他睜開眼皮,驚覺自己坐在行政大樓前的階梯上,沒學生會、沒學姐,孤零零的......喔不,佐久間手中竟拿著那份請願書,左翻右翻都寫著「日█共學」四個笨拙的鉛筆字,█是何字他看不出,那些字好似要絞爛視神經,顫抖、重疊、亂舞。

    「嗨!佐久間,聽說你意氣用事切碎了人家辛辛苦苦起草的文書啊?唉喲,你何必呢?」山名錆乃的腳一高一低地踩著樓梯,點醒他說:「還想念寶多學姐喔?寶多她辭掉學生會職務,去專心準備考高中了。」

    佐久間罵錆乃多管閒事,把請願書丟向捧腹大笑的錆乃、凝神,地面僅餘一紙文書,幻影錆乃煙消雲散。他回憶起自己被二宮健強塞了請願書後甚為苦惱,尋思對策卻不慎睡著,睡覺前遇過壽村榮炫耀她給二宮取的綽號「泡麵頭」。

    他不確定金庫有沒有怨靈,但他敢篤定紫鳶團裡存在能駕馭黑暗的幽靈。



佐久間是個挺有意思的人,儘管他做了一堆錯事。
第六章還有兩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一起吃便當果然比較快樂(´,,•ω•,,)
2022-07-29 19:06:45
Komi(貴霜雜食動物)
是呀,很高興他們找到好朋友了~
2022-07-29 19:09:28
大漠倉鼠
品嘗到了甜甜的氣息,多謝款待~

佐久間搞事功力真的一流,壞孩子該多多調教w
2022-07-29 19:56:3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不客氣,蜜糖吐司就該一起分享~
佐久間這次又被嚇,作為短時間被嚇兩次的對象,他回去大概會狂腹瀉吧w
2022-07-29 19:59: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