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2-3.「如果人類不會死亡的話」

CE | 2022-07-26 11:50:02 | 巴幣 104 | 人氣 135

連載中《如果世界如你期盼的那樣》
資料夾簡介
這是一個平凡的高中生,獲得了「假設世界」之後的故事。


  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才發現自己的手臂佈滿了許多"正"字的疤痕。

  這些正字的作用是用來做什麼的?難不成我身上還有其他疤痕嗎?

  我趕緊來到廁所,檢查身上是不是還有其他被刻下的痕跡。但仔細檢查後,也只有左手臂才有像是刻畫次數的痕跡。

  「70、75、80…81、82、83。」

  83次?如果這真的是累計的次數,那麼是為了什麼而去數的?搞不清楚卻毛骨悚然。

  如果要記次數的話,那麼為什麼不記在紙上,卻非得要記在皮膚上?

  對喔,現在是幾點?眼看天空逐漸變暗,時間不早,我趕緊回去自己的座位…

  「你是哪一班的同學,為什麼現在還不回家?」

  「…」

  眼看是警衛,即使有理由,也緊張地說不出話來。

  「…」

  「…」

  「你是肚子痛嗎?不舒服的話,早點去看醫生好嗎?」

  可能是警衛看到我從廁所出來就有這份猜想。順水推舟地,我連忙點頭。

  「趕快回去,不要逗留。」

  眼看警衛走掉了,我喘了口氣,趕緊回去準備收拾書包,準備離開。


  搭上公車後,我把手機調整成為震動模式,猜想時空課老師一定會打來。

  「嗡——嗡——」

  果然如此。上次觸發了假設世界之後,時空課老師馬上就打來,雖然這次晚了點,但還是給我等到了。

  「陳世超,我們已經來到這個人類不會死亡的世界了喔!」

  「先說好,我在公車上,我得小聲點。」

  「嗯,我知道。我要說的是,還好當時你許的假設,是『人類不會死亡』的世界,而不是『全物種不會死亡』的世界,不然我們地球會被菌物或是植物填滿,或者是被暴龍佔據世界也說不定。」

  「…」

  「就算真的面臨到了,人類應該有應對的方法。畢竟假設世界是不會讓觀測者承受注定死亡的命運的,除非觀測者做了作死的事情。」

  「…」

  我聽得出來這是諷刺。他在暗指我在上一個世界線裡,差點被我叔叔殺死的那次。

  「但是這次不管你怎麼作死都沒用,這個世界的人類應該不會死。」

  「…」

  「你在聽嗎?」

  「我還在聽…老師你剛剛說的話為什麼不是用肯定句?」

  「嗯,是啊,有很多事情,必須要親自去確認。可是,在有法規和秩序的世界裡,該如何驗證死亡在人類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查找資料?」

  「答案正確!最快的方式就是查網路了。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我簡單的查了資料,人類的肉體不會腐爛,不會因為高溫或低溫破壞蛋白質組成,而且人類的腺體似乎會分泌幾種物質,就算動物把人吃下去會有排斥反應,菌物和化學藥劑無法分解,植物無法吸收,就像是人類是活生生的塑料似的。」

  我看著自己手臂上的疤痕,明知故問地說:「那麼,人會受傷嗎?」

  「會,人類依然會受傷,依然會感到疼痛。即使如此,就算受到『致命傷』也不會死。我查了不少資料,即使是頭首分離,壓成肉餅還是被分割成數塊,只要能黏接回去待傷口康復,就能完好如初恢復生活。人類就好像是被死神拋棄似的。」

  「…」

  「死亡有分許多種,大多數鑑定死亡的方法,為機能循環功能、腦部腦幹功能是否喪失,失去了身體應有的反射能力、無心跳或是瞳孔擴張等機能,綜所判斷其是否為死亡。但從現在的生物學來看,死亡並不適用人類。我查了資料,貌似這裡的人類是以極緩慢的速率承受老化,越接近老年,老化情形卻更加緩慢,數據曲線就像是時間軸的負二次方畫出的圖形一樣,永遠只會接近於假設值但永遠不會等於假設值。」

  「…」

  「你會不會好奇,如果死亡不存在這個世界中,那麼死刑犯該如何判刑?應該這麼說好了,所謂的刑法,是處理犯罪行為的法律,對於侵害到生命、身體、財產、精神、自由的行為,有對應的處置辦法,像是剝奪其自由、剝奪其錢財,如果這些都無法彌補其罪過,最後的處理方法就是剝奪其生命權。但既然在這個世界沒有了死亡,那就沒有所謂的死刑犯了。如果要處理掉會危害這個社會的罪人,也只能再回到前者加重刑責或是另創其他方法去彌補罪過了。我查了些資料,果然這個國家已經有剝奪身體的罪刑,最重的罪刑也只是把人裝在罐頭永遠保存。」

  「…」

  「陳世超,你有在聽嗎?」

  「有,只是很難接話。」

  說實在的,雖然聽老師的嘮叨讓我很想睡覺,但為了能更快適應這裡的一切,就算眼皮都快闔上也要把話聽下去。

  可是,老師也查了太多東西。莫非老師沒有立刻打電話給我,就是為了查這些資料?

  查資料?不對。以往老師都是全知形的研究者,就算看假設世界的日記也幾乎都能搞懂一切,除非…

  「老師,這個世界的你,是不是沒有在寫日記?」

  「正是如此。你的直覺其實還蠻敏銳的,不用說都能發現。可能是這個世界的我活太久的緣故,已經放棄寫日記了。所以現在的老師沒有這個世界的日記,跟你一樣是一無所知者。我已經多少能體會到,資料量匱乏不足的恐懼了。」

  「可是,老師還依然那麼努力的收集資料…還願意告訴我這麼多…」

  「就這樣吧,等等飛機要起飛了,我就要開飛航模式了。雖然這段期間不會接到電話或是簡訊,但如果有事情,有必要的話,再用假設世界的權限傳訊息給我,就這樣。」

  老師掛斷了電話,可是,該怎麼用假設世界的權限傳送訊息給時空課老師?

  上次因為緊急,不停的試著對假設世界發出實驗終止的指令,老師才能第一時間發現異狀幫我報警。老師是指這個方法吧?可是老師不是很願意我做這樣的嘗試。

  該怎麼傳訊息?假設世界的說明書裡面會有嗎?這個世界裡的我,背包裡沒有說明書,想再回去原本的世界拿說明書也太麻煩。

  …算了,等實驗結束過後再回去看幾眼說明書吧。


  在車上回想起老師說的話:在有法規和秩序的世界裡,該如何驗證死亡在人類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因為想起跟實驗相關的事情,『如果人類不會死亡的話』那段文字再次對身為觀測者的我的視野投放著。

  即使瞳孔前的飄浮文字在告訴我,在這個世界的人們是不會死亡的,但事實上過的生活看似就跟原來的世界的生活差不多。

  而且,殺人這種事情,一般正常人也不會去做吧?而且幹了殺人的事情之後,可能會無法跨越道德的底線吧?

  即使知道不會死,但死亡的底線卻不敢觸碰,因為那是正常人都不敢體驗的感覺。

  我很清楚,有些事情會有一條界線,像是吸菸之前的排斥、做出違背道德社會的事情之前的束縛、或是屠宰家畜之前的猶豫。

  這明顯的界線,像是潛意識在暗示自己,只要做了那種事情,就會無法回頭。

  這個話題,就先暫時打住吧。


  回家之前打算買個泡麵當晚餐,但看了價格,似乎比以前的還要便宜…也只是便宜個幾塊錢。

  稍微思考這個世界的定律,既然不會死,那麼就可以不用吃東西吧?因此我就不買晚餐了。


  回到家之後,我把鞋子放在鞋櫃底下,才發現家裡卻多了兩雙老鞋子。

  以往來說,家裡只有我跟我爸,即使我爸在家,也只有一雙鞋子才對,但那幾雙鞋子卻不是我爸的,而且數起來的數量也不對,一雙是男鞋,一雙則是女鞋,這兩雙都是比較老一輩才會穿的款式。

  「乖孫啊,今天怎麼回來得那麼晚?上學還開心嗎?」

  「你還沒吃飯吧?洗手來吃飯吧。」

  「…」

  喜驚半摻,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那是爺爺和奶奶的聲音。在原本的世界裡,他們都過世了。

  我都忘了,忘記這個世界是不會死亡的世界。我的爺爺奶奶,在這個世界線居然都還健在,激動得我的眼眶不停的流下淚水。

  還來不及讓他們看見我穿著國中、高中制服的遺憾,來不及對他們說的話——現在終於有機會說了。

  不如趁我在這個世界線的時候,彌補那些遺憾——

  「其實,我還…我…」

  沒來得及說的那句話,說我其實還愛著他們的話,為什麼在嘴邊卻又說不出來了?

  「我…我……」

  「還沒吃飯嗎?不用等你爸,把手洗乾淨就來吃飯吧。」

  「…好。」

  放下空空如也的書包,我很慶幸,自己沒有買泡麵回家。

  「世超呀,你怎麼在哭呀!是誰欺負你嗎?」

  「不是的,我只是,眼睛進沙而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