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異聞錄:第1季——Ch.3:暴走特急 - 1

veemon | 2022-07-02 20:00:03 | 巴幣 102 | 人氣 126

完結魔法異聞錄 第1季:蘇蒂拉女神傳
資料夾簡介
故事主角艾倫,是一位高中生。一天,因為一次意外而成為魔法師,更捲入涉及現實和魔法世界的魔法事件中。

       蘇蒂安納被襲、颶風寶石被奪一事,轟動魔法世界。國王、總統、元首……所有領導人紛紛召開大會,相討應對阿努比斯的辦法。同時,艾倫持有和使用雷電寶石之事,也受到領導人的注意,有人甚至要求艾倫交出雷電寶石,由魔法帝國看管。

       然而,魔法帝國國王對雷電寶石歸誰看管的問題,在大會中作了一次答覆:

       「正如傳說所說,元素寶石是有靈性的,只會保護它們認為值得保護的人。所以,即使強搶過來,強行使用,也只可能有反效果。因此,魔法帝國的立場是:雷電寶石繼續由艾倫保管。

       雖然有些國家還是不願意,但還是接受了。魔法帝國國王要求要給艾倫他們有正常的生活,盡量不要派人打擾他們。大家還是照做了。

       此後,越峯也跟納魯西斯和艾爾說明情況,二人也決定加入隊伍,一同追擊阿努比斯。

       事件過了接近一個月。蘇蒂安納的修復完成,阿努比斯沒有消息。阿努比斯和艾倫擁有雷電寶石一事,隨時間而掉淡了。

       直至聖誕前的一星期……

*      *     *

       聖誕節假期正式開始。莉娜邀請了全班同學和她的朋友,一起參加她的華麗聖誕派對。她一共發出五十多封邀請函,看來這會是一個十分盛大的聖誕派對,不過以莉娜的家族背景來看,這只不過是一個很基本的派對。

       莉娜的家景本來就很好,家中不缺錢,受的都是高等教育,住豪宅,有美麗的服裝,有僕人。她在家中,就是公主。這是許多人都恨不了的生活。

       下午一時,艾爾應莉娜的請求,一同準備派對。他要提早到莉娜的家幫助處理所有派對事務。艾爾的體力幾乎是全校最好,叫他幫忙是不二之選。

       艾爾到達了莉娜的家門後,他瞬間被嚇呆。

       「啊……啊啊啊啊?」

       在艾爾眼前的,根本不是一個家,而是一個宮殿!雖然他知道莉娜是千金小姐,很富有,但是他沒有想過會如此誇張。

       艾爾按一按門鈴。按後不久,門鈴旁邊的小畫面,便冒出一位文雅的女僕。

       「你好,請問有何貴幹?」女僕問艾爾。

       「啊……我是艾爾。莉娜叫我來幫忙。」艾爾指著自己說。

       「原來是布魯諾先生,失禮了。樂華小姐正在等你,請進。」

       「必——」

       鐵閘打開了。他沿着前方的路,穿過在宮殿前的花園,又走上數個階級,終於到達門前。整個過程,用了一分半鐘。

       門打開,莉娜的傭人把她送到大客廳,只見莉娜正在忙於檢查派對工作。

       「噢。你來了,」莉娜微笑:「你可以看看那邊的食物嗎?」

       「嗯。」艾爾點頭,然後走到桌子邊檢查食物。食物便宜至菠蘿香腸串,昂貴至鮑魚都有,真不愧是富貴家庭。

       突然,電話響起。傭人接聽,聽了聽後交給莉娜。

       「Lina, it’s mom.」

       「喂?」莉娜接過電話,聽聽是誰打來。

       「乖女兒,是媽媽啊,」電話傳出莉娜媽媽的聲音:「真的對不起啊。我和爸爸太忙了,看來不能出席你的聖誕派對。我們會好好保償的。」

       「……不要緊,工作比較重要。」

       「好了,我一會要去開會,我要先掛線。再見。」

       「再見。」

       莉娜放下電話,悶悶不樂。一種被拋棄的感覺,在她的心頭中湧現。

       這種情況,莉娜已經習慣了。從小到大,擔任玩具公司管理高層的父母日里萬機,經常埋頭苦幹。每次重要日子,都不能齊齊整整地吃飯,有時連生日都要自己一人慶祝。父母唯一給她的,就是上禮儀課,無時無刻都要保持小姐風範,即使在家也是。

       因為出身高貴,附近的孩子和家庭為了沾上她的貴族之光,都戴上假面具,假裝關心她。因為禮儀關係,莉娜無法當眾揭穿他們。加上,父母忙碌工作,僕人們都忙於打理莉娜那巨大的家,所以從小到大,沒有人真心陪伴她一同玩。

       照鏡子、跟鏡子玩的習慣,都是由此培養出來。

       莉娜的睡房中有一面全身鏡,她會將鏡中的自己當作玩伴,跟她傾談,把鏡中的她當作自己的雙生妹妹。

       然後有一天,父母任職的玩具公司跟遊樂場合作,測試哈哈鏡。父母帶了幾面測試用哈哈鏡給莉娜試照一下。莉娜看著鏡中的四個自己,高、矮、胖、瘦,四種形態全齊。然後……

       「嗚……哈哈哈——我變得很可愛很滑稽啊,哈哈——」

       莉娜笑出來了。她的爸爸媽媽,從未見過莉娜笑得如此燦爛。

       「女兒,你喜歡嗎?」爸爸問她。

       「嗯!」

       爸爸媽媽看著莉娜在哈哈鏡前玩,樂在其中,心感安慰和滿意。

       至此,還小的莉娜開始要求照更多的哈哈鏡,父母也帶更多的給她,甚至騰出房間專門放置哈哈鏡,讓莉娜在裡面玩。現在,那個專門房間放了超過二十面哈哈鏡,扭曲效果無一重覆,她的睡房又有四面,閣樓還有幾面未開封的。

       莉娜轉頭,凝視掛鏡中的自己。鏡中的她,在提醒自己要隨時掛上笑容。

       「嗚嗚——」

       突然,一個白色光球出現在莉娜面前。

       「通訊魔法?」莉娜不明白發生什麼事。

       莉娜點一下光球,光球內出現小雪焦急的樣子。

*      *     *

       我和納魯西斯呆坐在階磚廣場車站的長椅,等待突發事件的解決。

       鐵路公司在數十分鐘前突然宣佈,我們所在的藍色循環幹線出現突發事件,所以幹線的服務已被停止。然而,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去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因此我們只好在車站等待。

       「討厭!剛才發現沒有許多零用錢買較貴的禮物給莉娜。現在就卡死在車站!」我抱怨。

       「那只可怪你平日把你的零用錢花在電子遊戲上,」納魯西斯盯着我手上的卡通小手帕:「你上星期才買了什麼PP Visa遊戲,所以現在連一個基本的禮物都沒有。」

       「你有什麼資格說我的不是?你又不是買了什麼化妝品,所以現在你也沒有一個正正常常的禮物。」我指着他手上的卡通文件夾反駁。

       「你說什麼?」

       「我說錯嗎?」

       「必必必!」

       納魯西斯的電話響起,他很不耐煩地接聽。

       「喂喂喂?」

       「西斯哥,我是艾爾!小雪姐剛剛用通訊魔法通知我和莉娜姐,說有一部由魔法世界而來的蒸氣火車暴走到現實世界。」

       「請問那蒸氣火車是不是黑色的?」

       「對啊。你是如何知道的?」

       「因為它正在我們所在的藍色幹線上走。」

       我和納魯西斯挑看遠處,黑煙正在幾公里以外的地方噴出。根據黑煙的濃度,很大機會是蒸氣火車。

       「西斯哥,快點把它停下來!它正在破壞鐵路系統!」艾爾在電話中大叫。

       納魯西斯連再見都沒有說一句,便掛上了電話。

       「艾倫,要出手了。我們有一部火車要停下來。」納魯西斯對我說。

       「什……什麼?」

       「我們卡在這裡,是因為它。將我們今天受的氣發洩到它身上吧。」

       我點頭,然後收起禮物,跑到月台的最後面。火車未入車站,但很快便會到。

       「我們不能隨意在人群中使用魔法。我們怎樣停下火車,而又不讓人知道我們在用魔法?」我問納魯西斯。

       「我在路軌下放荊棘,你將磁力作用路軌和火車車輪上。對方是蒸氣火車,應該對磁力有效果。

       「明白。」

       我們分頭行事。納魯西斯小聲詠唱魔法,月台下開始長出一串又一串的紫色荊棘,包住路軌,並向前延伸,試圖覆蓋最多範圍。

       我蹲在納魯西斯的旁邊,雙手按著地面。路軌在幾秒後磁磁作響,我的魔法似乎跟路軌接通過。

       「嗚——」

       蒸氣火車響起嗚笛聲。火車準備進入月台,跑過納魯西斯用魔法荊棘覆蓋的範圍。

       「來吧。」納魯西斯唸咒,一條條紫色荊棘頓時綁緊火車的活塞,把它強行停下。

       「轟隆隆——」

       蒸氣火車輾壓魔法荊棘,並劇烈搖晃,不斷碰撞和磨擦月台邊緣,其巨大聲音和火花,嚇怕許多人,下意識地後退。

       「嗚啊啊——」

       我的雙手發放極強磁力,拉住鐵製的火車。我感覺到我的魔法的確拉住了火車,但火車的巨大力量,正將我的魔法排斥出去。

       「磁——」

       我的磁力,以及納魯西斯的荊棘,勉強拉進了火車。火車在原地不斷跑動,車輪在路軌上打滑,發出了大量火花和大量刺耳的聲音。隨着火車不斷的掙扎,我和納魯西斯的雙手正不斷的震盪。火車的力量大如怪物,單是將魔法黏在火車上,便已經花費大量精神。

       「果然很頑強呢。」納魯西斯苦笑,頭在冒汗。

       「堅持住。」我叫道。

       「你不說,我都會!」納魯西斯回應。

       「不行!跑吧!繼續跑!」

       月台突然傳出謎之叫聲。

       「嗚——」

       忽然,火車的動力猛烈上升,煙囪噴出大量黑而髒的煙,鳴笛聲更刺耳,火車開始向前推進。

       「什麼?力量竟然愈來愈大了?」納魯西斯吃驚。

       「嗚——」

       火車車輪高速運轉,撕破納魯西斯的魔法荊棘。

「嗚!」

       魔法的反作用力,推倒納魯西斯。現在,就只有我孤單作戰。

       「嗚……嗚啊——」

       火車開始提速,我拉不進它了。火車從我旁邊擦過,火車最後一個車廂正在接近。

       「……!」

       最後的車廂,是鐵製的。

       我放棄魔法,在火車進入不能登車的速度前,撲上火車的最後一卡。

       「艾倫,你在做什麼?」仍然倒地的納魯西斯驚訝。

       「我上火車觀察情況,試著停下它!你去聯絡小雪她們去幫助我們!我們在數個車站後見吧!」

       我放聲大叫,但火車已經離開車站,跑到很遠去。

       我嘆氣,希望他聽到我所說的話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