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算計電極compubrain6-13 『美味』的獵食

奇箱 | 2022-06-29 21:59:13 | 巴幣 10 | 人氣 68


 
        「倒是很清楚地說出名字,並不是和0111一樣的數字啊。」
 
        子部件的認證已然是比任何證據還要有力的證明。
 
        眼前的栗髮黑裙侍女,持有名為0100的電極。
 
        不過為什麼呢,明明對方擁有世間唯有十六個超越當代科技的電極,roommate並沒有重量級人物在此登場的感覺。
 
        「終於連揭露對方身分時也不會慌張,嗯嗯,這還真是不錯的成長roommate。」
 
        「大概因為妳直接猜中對方身分比較讓我訝異呢,但果然自己不知不覺習慣了吧。」
 
        「不管是不是飛來橫禍,都希望妳們能對 i 與電極的事情稍微有點緊張感呢。」早有耳聞眼前的兩人價值觀有點小問題,雖然對此有心理準備,0100心中暗暗評價,能習慣生命危險早該稱之為異常了:「不過先放心吧,0100不像是0111,沒甚麼可能變成怪物。」
 
        「倒不如說我們至今為止見識過的人物也只有0111才是那副德性…嗯?」說到此處,roommate這才意識到某個特徵:「其他電極的改造好像只是借功能改造腦袋,連身軀也發生變異,這也是0111的特別的地方嗎?」
 
        「先前就說過了,0111藉由吞食人體進行智識的升級,但這不過是0111功能的延伸。使用著吞食過物體的機能,這才是她的真面目。」
 
        「嗯…只要衝突過一次的話,靜下心來即可想得出這樣的結論。」與兩人想的沒甚麼差別,roommate點點頭說:「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不明白,一開始妳所說的,一旦technician被吃掉就結束,那是什麼意思?」
 
        「妳們昨天見識過了吧,那個破壞力與怪力。」
 
        藉由偷電與0111的吞噬達成揮動巨大身軀的結果吧:「和這有關?」
 
        「0111對於人體與機械的吞食有決定性的不同。她雖然可以很輕易的把機械機能納為己用,但她應用這能力去吞食純粹的人體,進而提升智能的效率卻低的不可思議。」
 
        0111雖然一直自稱是笨蛋,但如果她能完全吸收智能,她應該會表現得更加小心謹慎,更輕鬆地吃掉兩人。Technician若有所思的說:「單就吞食人體增加智力的部分,聽起來很像1011的並聯,而且這不用受到子部件的限制。」
 
        只要想像一個機械神且不需要1011的幫助,那將會是個多大威脅,有那個心的話恐怕誰都不會是對手。
 
        「嚴格來說,她剛開始時很像是只靠本能行動的動物,就算他直接吞食掉大量的人類,也還達不到能順利溝通的地步。」黑裙侍女0100此時舉起自己的左手,淡淡的說:「然而大概在兩個月前,她吞噬了我的兩隻手指,考慮到一樣擁有電極,這或許引起了某種關鍵性的變化。」
 
        「沒事幹甚麼去招惹她呢?」對此technician故意看不懂氣氛說出酸言酸語:「這下讓事情變複雜多了。」
 
        「你們的立場,應該會認為是被我們沒處理完的事件餘波害到了吧。」
 
        如果光從表面上來看的話自然如此,這是0111與家主候補的問題,和現在的兩人八竿子打不著。
 
        「與世隔離的你們應該還不知道這事。」只聽0100說道:「roommate,technician,blank,這三個配戴1011子部件的人,名字已經透過 i 告知所有持有電極的人。也就是說即便只是照片,即便不知道你們的真面目,只要映入擁有電極的我們眼中,都會自動識別出你們三人的身分。」
 
        「…什麼?」
 
        這是甚麼時候發生的事情?roommate心頭感到一陣涼意,自己在不知不覺間遺漏了巨大且關鍵的情報。
 
        「你也知道這嚴重性才對, i 的辨識是連外表變裝也沒有辦法蒙騙。」輕輕的嚐了一口茶後,0100打量roommate的外表說:「雖然你們花很多時間抹去自己的足跡,也確實很有用,但關於你這身破爛的女裝頂多只能騙騙其他家主候補,對擁有電極又想找出你們的人根本沒什麼作用。」
 
        「啊!」「噗嗤!」
 
        說起來自己一回到家就在玄關昏倒,現在還是穿著被撕裂掉的女裝啊。自己直到剛才的嚴肅談話這下子變得醜態百出,roommate頓時感到不好意思,另一方面technician倒是早已換回自己的居家工作服。
 
        「衣服什麼的待會再說。」試著將對方的情緒拉回話題,0100繼續說道:「既然 i 都發出類似通緝的公告,擁有電極的0111遲早會根據這份名單找上你們。如果說得再不負責任點,我只是把這問題提早交給你們而已。」
 
        「因此嚴格說起來,與0111衝突只是早晚的問題是吧。」roommate勉強鎮靜回應:「雖然事情已經發生就沒辦法了,但對0111而言,哪有可能光憑 i 就知道我們兩人是『美味』的?」
 
        「而且,如果襲擊你們家主的時候連對話也辦不到,為什麼她現在能流利地和我們說話呢?」
 
        technician這句話貌似詢問,實則不然,她不待對方反應緊接著回答:
 
        「因為吃掉具有正牌電極的妳的身體,導致她的知能急速成長到現在這副模樣,但同時,她也了解到正牌的電極很難去吸收,甚至有生命危險,因此嘗試把目標轉移到稍遜於電極的子部件上…如果是這樣的話,無論是開頭還是結果,其中特殊的變化,為甚麼會轉移目標到我們身上,這一連串的事情都說得通了呢。」
 
        這樣把因果始末攤開來看的話,縱使兩人的資料透過 i 告知0111,但引起對方興趣的卻是那兩根0100的手指,如果不是0100先讓對方嚐到消化電極的甜頭,恐怕不會這麼早就找上兩人吧。
 
        「實際上是怎麼回事也只有0111知道,不過…」0100沒有為自己做出辯解,反而回答:「即使這只有一點可能,也不能說我沒有讓你們陷入危險,所以才到此處處理自己沒有解決掉的問題。」
 
        「某方面也是做最基本的負責嗎?」
 
        「這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主要還是不能讓它吃掉technician。」拐了不少彎終於說到此事上了,0100輕呼一口氣,看向當事人說:「technician的才能,那個能靈活組織各種技術與事實的能力,實在是太適合0111這個能夠吞食機械機能的電極了。」
 
        「原來如此啊,的確是我被吃掉的話,世界就會迎來末日了啊。」
 
        現在的0111縱使能吸收機械並使用機能,卻依舊停留在投擲的用處上,沒辦法有效利用,但如過換做technician來運用相同的資源就不一樣了,就像獲得子部件與白手套,能立刻在腦袋組織程式語言並應用的roommate一樣,那已經是能單靠自己便立刻生產奇異發明物,與roommate相對,貨真價實的怪物了。
 
        她真的知道這事態的嚴重性嗎?一個弄不好可會變成1011與機械神那樣成為日後難以挽回的事態。
 
        「然而都專門過來,也就是說你已經有什麼對策了嗎?」看著剛才technician輕鬆的點頭回應0100,roommate卻怎樣也無法放心下來。
 
        「如果再多個三四天的話,就能從小姐那裡得到更充足的支援,但0111不會留給我們這種餘裕,以往她絕不會在暴露行蹤後,留在同個城市超過三天,估計今晚到明天早上就會找上門來了吧。」
 
        「賠上了一大個電極,卻只爭取到那麼一丁點的時間啊。」technician感嘆這不平衡的利益互換:「不過沒命就沒得發明,倒是可以接受。」
 
        「你們也是有馬上逃跑的選擇,如果把自己視為一般人的話,逃離戰場是很合理的決定。」
 
        「可以的話自然是能逃就逃,但是0111已經說過找不到我們便會濫殺,」roommate說:「依你看她會不會遵守這句話?」
 
        「嗯,至今為止她都言行如一,但也沒甚麼一般的常識,或許真會這樣做吧…」頓了頓後,0100望向兩人說:「不過現在逃掉的話,至少能保住你們的性命喔。」
 
        「這樣的話,我家這位又會增加無謂的罪惡感了。」
 
        「這種事情不要隨便說出來。」roommate皺眉先是輕罵拍拍自己肩膀的technician,隨即回答:「就算我是一般人,臉皮也沒厚到把不認識的人當作擋箭牌後還能安心過活。」
 
        「明明吃過苦頭?」0100質問。
 
        「0100妳自己不也斷了兩指後還死命追殺對方嗎?」technician不以為意的回答:「不管這是出於你家小姐的命令還是其他原因,你早該知道單純的痛苦改變不了死腦筋的想法吧。」
 
        如果真要套用一般人想法,下決定時通常會考慮到自己手持的各項資源,以武力襲擊的狀況而言,也就是各種天時地利,資源與武技等實力吧。
 
        就0100的角度來看,眼前的兩人就算以一般人作基準也算的上是弱不禁風,他們顯然很清楚自己的弱勢,但卻以更強烈的執念留在戰場上。
 
        據說擁有電極的人都有不可退讓的夢想或執念,但這點似乎也能套用在子部件擁有者上啊。
 
        「本來從妳們的隻字片語來看,應該是很難和我們達成共識的人物,看來我身為0100的使用者和侍女方面都需要多加磨練啊。」0100感嘆說道:「我知道了,先撐過0111的襲擊再說後話吧。」
 
        「後話?」technician發出疑問,對一旁的roommate尋求答案。
 
        「就是要我們加入他們的後話吧。」roommate無力說道:「但是剛碰面就遇到殺身之禍,或許之後再次回到過往躲得遠遠的,加強隱蔽還比較安全。」
 
        雖然對褐髮女子0111說出那種話,但果然第一印象還是很重要啊,誰也不想要與一見面就帶上殺身之禍的人物共事。
 
        「這倒不用在意喔,妳們一定會同意。」
 
        「甚麼?」
 
        即便說出通牒,但為什麼對方能斬釘截鐵地這樣說呢?何況這豈不是更增加自己的防衛心態嗎?光是聽到對方的此番說詞,roommate便知道他絕不像是blank一樣能言善辯的人物。
 
        「話說回來,那個白色手套…」0100此時提起完全無關的事情:「那是technician的發明吧,能連到外面的網路嗎?」
 
        「…是可以沒錯。」
 
        「妳們兩人也能透過子部件,相互心電感應吧?」
 
        像1011那時與機械神進行戰鬥的狀況嗎?先不說有個blank參上一腳,肉體在那種狀況下會變成沒意識的空殼,technician搖搖頭說:「這並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好用。」
 
        「不,只要連得起來,這就夠了。」
 
        0100看了下牆上的時鐘,正好快要十一點了。
 
        「也是個能一次說清楚的機會,我們換個地方吧,在這間屋子很難具體制定對付0111的對策吧。」
 
        只見對方輕觸自己的黑色耳朵,僅是作出這樣的動作。
 
        「借用一下,你們的『虛擬世界』吧。」
 
        持有子部件的兩人便脫離的『現實世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