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哈利波特同人】綴歌 史萊哲林的金眼蛇(鳳凰會)第三十五話:黑龍波

Ark-琉依 | 2022-06-27 13:17:42 | 巴幣 2 | 人氣 106





********************************

【毛莉昏迷期間】

  當晚睡得很不好,發生這些事情雖然說一定要睡覺,但不知為何就是睡不著。

直到早餐吃完之後,才稍微有些意識。

鄧不利多為我們頂罪,已經逃離霍格華茲,恩不里居跟她的督察小組正式接管了霍格華茲,大廳的【教育章程】已經寫了將近快要一百條。

督察小組此時已經成為了超越級長與學生會的存在,級長的位置已經形同虛設,學校一切就有如戒嚴時期。

督察小組成員在餐廳四周隨時翻看我們的書包,不從者不只要被扣分,督察小組還能出手打人。

我看著弗雷跟喬治還有李三人就被蒙太等人給包在袋子一頓毒打,就因為他們想對他丟屎炸彈。

看到他們被毒打,其他葛來芬多快要看不下去,但都被妙麗嚴厲的制止,現在的霍格華茲都已經壟罩在一股極度壓迫的獨裁治理中。

在走出餐廳後,我們經過看到了妙麗跟榮恩,我給他們使了眼色,握著硬幣,打出暗號—

『中午,到醫院廂房集合。』

『收到。』

早上上了一堂無關痛癢的符咒學後,我跟哈利還有綴歌往醫院廂房出發,走廊上,幾乎所有的同學在經過我們都退避三舍。

西追跟他們三人…不知道醒了沒。

到了醫院廂房門口,我敲了門,龐芮夫人開門後,說道:「喔,是你們,快進來…迪哥里他們已經醒了。」他這麼說道,不過神色十分難看。

看來他看出來他們被蠻橫咒給控制。

我們進入後,看到了毛莉她還昏迷在床,龐芮夫人引導我們到西追等人的床位。

在她拉開簾子的那一剎那—

我看著毀容的月桂,那三個告密者…!!!

綴歌發現我在全身發抖,他趕緊制止我:「達力!」

我快步的走到牆邊扶著石牆,我的怒氣簡直到達了頂峰,我手暴力一捏…!

一陣碎石聲,我把牆壁的石頭捏成了粉末。

哈利他難過的走過來:「達力…先看看月桂…」

我深吸一口氣,轉過頭來看著,這時大家的表情瞬間錯愕。

「達力!你的臉!」哈利驚訝的指著我。

「怎麼了?」我疑惑道。

綴歌這時拿出鏡子:「德斯禮…!你…有些奇怪。」

照下去後我仔細看著我的倒影…

我的臉上突然出現了暗淡的紫色花紋,那金色的蛇眼瞳孔已經變成一條細線…

我的虎牙已經變得又尖又長,探出了嘴角外。

我驚訝道摸著我的臉,我的指甲更是變成又長又利的紫色爪子。

「這是…怎麼回事—嗚嗚嗚…!」我頭突然一陣劇烈疼痛…!

達力跟綴歌急忙上前,我的雙手冒出了一股紅黑相間的不詳氣息,那穢邪的不適感意圖要衝出我的身體…!

回去…可惡,回去—!

就在我的身體快要控制不住時,月桂的病床發出低吟:「啊嗯…達力?」

一聽到月桂聲音的我,瞬間恢復了意識,那股氣息瞬間被壓制下去。

綴歌跟哈利相互看一眼,跟著我上前關心月桂。

「月桂!」我到病床前,她朦朧的睜開眼睛:「這裡…是哪裡?」

「在醫院廂房。」我回答道,這時西追他們也吃力的爬起:「啊嗯—我們…好像被攻擊了是吧?」

這時龐芮夫人接了妙麗還有榮恩進來。

我看了鏡子,我身上那奇怪的特徵已經不見了,點頭道:「對,你們被史密還有毛莉給背叛了。」

張秋震驚:「甚麼!?她…!」我指著旁邊昏睡的毛莉,她身上的淺疤回想昨天那血腥的慘況,仍然不忍直視。

西追的神色十分複雜:「所以說…督察小組抓到你們了?」

綴歌沉重的點頭:「對,事情是這樣—」他把昨天的事情告訴了西追三人,他們無不露出沉重的表情。

「所以…鄧不利多離開了,為了掩護我們…一個人扛罪潛逃…?」西追難以置信道。

我點頭說道:「劫盜地圖顯示,史密應該是被阿尼他們囚禁起來,他應該沒少挨揍—」

綴歌道:「…本來有督察小組隨身保護,甚至要被護送進史萊哲林交誼廳,但他們卻不願意接受保護。」

西追這時摸著自己的臉,他匆忙地照著鏡子:「這個…!?」

妙麗說道:「這就是我下的詛咒…那兩人都沒有毀容,表示他們帶督察小組對你們使用蠻橫咒,再用吐真劑把情報給透露出來,所以才害得你們被毀容…」他的表情充滿歉意。

「能做到這樣,這也表示他們很久以前就在幫恩不里居做事了…」綴歌咬著扇子:「要不然也不可能達到不毀容還能告密成功的,還能進行這麼長的布局,他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某種信任關係。」

張秋難以置信的照著鏡子,月桂也面色複雜的看著自己的疤—

我歎口氣,開始凝聚真氣:「西追,讓我來試試,妙麗的詛咒應該不會太強,真氣或許可以幫你們把疤痕給徹底消除—」

西追默默點頭,我將雙手舖在他的臉上,慢慢的順時鐘磨蹭著,過了幾秒鐘我把手放開後…

眾人大吃一驚,西追臉上的疤痕已經消失了,我連忙也把月桂跟張秋的疤痕也一併消除。

消除完疤痕後,西追滿懷感激的看著我:「達力…我…我又欠你一次了…」

我搖頭:「舉手之勞,我們現來談正事吧…」

所有人點頭,正坐著。

「我來報告目前狀況,現在學校已經由大權獨攬的恩不里居完全掌控,她手下的督察小組的特權更是已經膨脹到可以隨便對我們施暴的地步,最糟糕的情況可能還會有不赦咒—」大家的情緒有些沉重。

「像這種狀況下…西追,你打算怎麼做?」西追聽到我問道,他陷入沉思。

他睜眼後說道:「我決定了…我們要徹底的推翻恩不里居…!」他的表情相當陰沉。

張秋吃驚道:「推翻恩不里居嗎!?可是這樣,如果有個閃失…我們全數都會被退學,這樣鄧不利多教授的犧牲不就白費了—」

綴歌說道:「不,如果現在不推翻她,難保下次她又想策反誰,我們不能保證沒有下一個史密或者邊坑。」

張秋:「可是…這該怎麼做?」

我說道:「我們需要一個絕對周全縝密的計畫—」我看向妙麗,她嘆了一口氣:「想不到赫夫帕夫跟史萊哲林比我們還要瘋狂,這還是普等巫測前呢—」

「就是因為在普等巫測前更該這麼做。」我說道,她一邊拿出羊皮紙開始書寫。

「好吧…你們有甚麼計畫?」妙麗書寫著,西追說道:「通知衛斯理雙胞胎,該是把那批“軍火“運出來了。」

綴歌打開扇子:「我會去通知潘西他們…是時候讓那些人站隊—」

「那些人?」我問道,綴歌回答:「你該不會真以為史萊哲林的學生通通都是恩不里居派的吧?如果全學院都是恩不里居的人,我們老早連交誼廳門口都進不了。」

我當場恍然:「喔~妳是說那些明哲保身的中立派是吧?」

綴歌點頭:「潘西跟那些學生關係處的很不錯,我之前命高爾在她身邊也是為了多加一層防護,以免諾特派去找那些人的麻煩。」

月桂擔心道:「他們願意嗎…?那些人只想要安穩的畢業,應該不會幫助我們吧?」

我說道:「有一句成語叫做唇亡齒寒,妳沒看到早上督察小組的人是怎麼對待衛斯理雙胞胎的,他們的特權已經被無限擴大,如果不再阻止,遭殃的就是全校。」

綴歌敲打扇子微笑:「放心,我有辦法讓那些人點頭的。」

西追點頭:「再者,就是要將這場騷動進行壓縮,讓我們全身而退。」

哈利好奇道:「這…怎麼壓縮?」

「…我們要出頭鳥。」

西追啊,你這一招可真狠:「意思就是需要一個帶頭反抗恩不里居的人來製造最大的混亂—」

張秋震驚:「這樣…!?不就是最容易…不對,是絕對會被退學的!」

我微笑:「沒錯,這個人需要做出絕對會被退學的覺悟,把混亂鬧得越大越好。」

「德斯禮…難道說…?」綴歌看著我。

我露出輕鬆的笑容:「我大不了回去司梅汀中學復學,對我來說一點壞處都沒有。」

妙麗斥責:「你別鬧了!這樣子你可能會徹底被逐出魔法界!」

「把我這麻種逐出魔法界不就剛好合了史萊哲林的意了嗎?」我笑著道:「所以我是最佳人選。」

綴歌打開摺扇:「理論上來說,你確實是最適合的,但…是否大家都同意,則就另當別論了。」她緩緩地看向月桂。

月桂看著我後,說道:「我願意跟達力一起共存亡—」

我當場拒絕:「不行,月桂這次就留著,交由阿尼他們來保護—」

「達力!」月桂突然抓住我的肩膀:「我…」

「上次被督察小組偷襲的教訓還不夠嗎?」我質問著,月桂似乎還想要說甚麼,但最終還是放手。

西追說道:「德斯禮,你真的願意這麼做嗎?」

我輕蔑笑道:「呵,畢竟我最看不順眼的就是這種以教育之名來牟取暴利之實的敗類。」

綴歌點頭:「那,計畫就是這樣了,再者就是一些細節狀況—」她緩緩望向毛莉。

毛莉此時好像在做甚麼惡夢,不停的扭動身子。

我們相互看了一眼,她應該快醒過來了,我們上前圍在床邊,毛莉嘴裡一直說著夢話…

「哥哥…不要啊…好痛…!」忽然聽到這段夢話,張秋愣了一下,我們也愣住,她已經冷汗直冒,張秋急忙的想叫醒她,西追制止住:「再觀察一陣子…」

「可是毛莉她…!」張秋緊張道,但在妙麗的安撫下,她只好繼續繼續看著毛莉不停被惡夢侵擾。

西追隨後問著:「秋,毛莉是妳媽媽同事的女兒,妳似乎是最了解她的…她應該有甚麼過去吧?」

榮恩一臉漠不關心:「哼,就算她過去多麼可憐,她現在幹的那些事情我可一點都不同情她!」

「衛斯理!」綴歌斥責的語氣,榮恩有些疑惑的看著綴歌。

綴歌平穩的打開扇子:「我們必須冷靜的了解以及分析,為什麼邊坑會變成這種人,畢竟現在她也是我們必須得知恩不里居布局的重要關係人。」

她隨後看向張秋:「張秋,把妳知道的事情說出來。」

張秋聽到這些後,緩緩說道:「我對毛莉…也知道不多,我只是從媽媽哪裡聽說,她們家中的管教十分嚴厲,邊坑的長子是個問題兒童,在他二年級時就因為在霍格華茲大肆施暴所以被退學—目前還在德姆蘭留級…所以這也造就邊坑太太對於教育的重視程度十分高昂。」

「連自己的兒子都管不好,還想要去管別人家孩子的事情啊?」我吐槽道。

「那…那個夢話…」妙麗的神情有些複雜,她也是活在麻瓜世界的,肯定也清楚那代表著甚麼。

我輕描淡寫道:「妳想說,毛莉過去是不是被她哥哥施暴過…甚至…性侵?」

所有人一陣靜默,大家或許都不敢多想到這一步,但是回想張秋被毛莉用那種方式給欺凌…不難發現她或許以前就是有過這種經歷…

綴歌的面色逐漸難看,她用扇子遮住自己的下巴,似乎想著甚麼。

隨後一陣尖叫,毛莉醒了過來「哇啊啊—!」

她錯愕的看著我們圍著她,我露出了複雜的笑容:「唷,妳醒啦。」



================================



  「你…你們想對我做甚麼?」毛莉緊張的問著,我還能感受出她的手正在顫抖。

我上前說道:「沒幹什麼,只是現在的妳,本來有機會可以受到督察小組的保護,妳卻主動放棄才落到這步田地,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對妳比較有禮貌。」我低聲說道。

毛莉擺著一張臭臉,深吸一氣—

綴歌率先問道:「恩不里居為什麼找妳作為臥底?」

毛莉沒有回答,我說道:「該不會,妳有什麼把柄握在她手上吧?」

綴歌說道:「邊坑,昨天在廁所,我可是很清楚記得妳所說過的話,我們說不定能達到某種互利?」

「哼…!我有甚麼好處—」毛莉持續嘴硬,我這時使出三指誅仙直接抵到她的面前:「注意妳現在的身份,大小姐說好聽在跟妳談條件,妳不要不識時務。」

毛莉眼睛瞪大的看著我蹦出金色雷電的手指,說道:「…我母親…是透過恩不里居利用多方關係與賄賂才當選,是恩不里居在家長教育委員會的傀儡。恩不里居暗中透過委員會跟董事會勾結,貪污了許多的金加隆用來討好魔法部長…當然…裡面也有妳的父親,綴歌—馬份。」

大家看著綴歌,綴歌面無表情,似乎早就知道:「然後呢?繼續說。」

毛莉繼續道:「由於去年鬧出來的風波…我母親辭去了教育委員會會長的職務,等於是斷了恩不里居在董事會那裡的金援。馬份夫人對委員會的介入更是讓恩不里居在魔法部的利益雪上加霜。」

「所以,由於妳鬧得那件事逼的你媽被辭退,導致恩不里居懷恨在心,就威脅妳為她做事?」我把手放下問道。

毛莉緩緩點頭。

「好個恩不里居的把柄,最好…」西追深沉說道:「這可是足以讓她瞬間聲敗名裂的事情。」

妙麗道:「但這件事情沒有足夠證據,牽扯的層面也很廣,不足以成為把她拉下馬的關鍵。」

綴歌咬著扇子說道:「凡事都要有個頭,必須要製造一條導火索,才能引爆造成連鎖效應。」

她繼續道:「但這條導火索,恩不里居居然親自交付到我們手上。」

「那條導火索是甚麼啊?」榮恩問道。

「你還不明白嗎,衛斯理?」綴歌斜眼看著他:「當然就是督察小組,還有那些不赦咒。」

妙麗拍手:「原來如此,這確實是恩不里居雙手送給我們的,但馬份…這件事情如果曝光,妳們馬份家…」

綴歌說道:「別小看了馬份家,媽媽她就是因為這點,才會抓住機會接管委員會的,就是為了洗清父親大人在董事會的嫌疑,也順便暗中幫助我們對付恩不里居。」

原來早就算到後面這幾步了嗎?水仙夫人…我再次對您五體投地。

西追起身:「既然已經決定好,那就開始行動吧,毛莉…妳就暫時將就在赫夫帕夫交誼廳吧。」

毛莉一臉無所謂:「…隨你便。」

他便去找龐芮夫人談話,我這時看著毛莉那自暴自棄的態度…

「毛莉,我問妳…妳會霸凌人的原因…是因為妳過去被人施暴吧?」

毛莉愣了一會,大聲道:「關你甚麼事?」

我嗔笑著:「確實,這不干我的事,我昨天甚至一點都不在乎妳是否有甚麼身不由己的理由來博取我們的同情—」

毛莉沒回答,我繼續道:「張秋告訴了我妳家的狀況,你有一位問題重重的哥哥對吧?」

毛莉抖了一下:「是又如何?他已經在德姆蘭留級三年了,他是家中無能的廢物。」

「面對如此嚴厲的父親,他應該不少受到暴力對待吧?然後他再把那些不滿發洩在妳身上?」我說道。

「不要再說了…!」毛莉不敢看我。

我繼續道:「妳剛剛在夢中甚麼都說了。」

毛莉激動的轉過頭來:「我說不要再說了!!」她這時看到大家,都用著一種十分憐憫的眼神看著她。

毛莉伸手擋住:「不…不要…你們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是霸凌者!我不需要你們可恨的同情心—」

『啪—!』眾人一愣,張秋一記耳光甩了過去。

毛莉捂著熱辣辣的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她:「張秋…妳…!」

張秋收起手,緊皺眉頭:「妳還要繼續不自愛下去嗎?妳明明有這麼多次重新來過的機會…妳為何都不願意好好去珍惜?」

毛莉別過臉去:「妳以為我沒有嘗試過嗎?但就在我動用特權的那一刻起,我就注定無法改變了,我自己跟我的家庭…都一團亂,徹底完了…!」

「妳還沒有完!」張秋吼道:「妳還不能倒下,我還站在妳面前,我就是妳的目標!」

我有些震驚的看著張秋,我第一次看到她這個表情。

「我所認識的毛莉—邊坑,是個充滿自信又驕傲的人,儘管失去了一切,妳的傲慢也一定不會允許妳就如此沉淪下去…!」

「重新站起來,再戰一次,我們還小,還有很多次可以重新來過的機會…!毛莉…!」張秋搖晃著她。

毛莉牙齒緊緊抿住嘴唇:「我對妳這麼壞…妳為什麼還對我這樣…」

張秋說道:「因為我跟妳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毛莉看著她的雙眼,張秋繼續:「過去的我們,都沒有甚麼朋友,只有在魔法部的聚餐時能簡短的跟妳說上話,因為妳過去跟我一樣是個孤獨的人,我實在不想看到…我從小那聊天的對象變得再也不是自己…!」

「我過去可是把妳的衣服全扯爛拍了裸照!」毛莉吼道。

「但妳已經得到應有的懲罰!妳該要繼續前進!」張秋吼回去。

「…」毛莉咬牙,張秋已經淚如雨下。

妙麗本想上前說甚麼,我攔住了她:「這是她們的事。」

「毛莉,妳知道我最氣的是甚麼嗎,就是妳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妳絲毫沒有長進…!」張秋緊抓她的肩膀,把毛莉弄得有些疼。

「不管妳過去如何,你真的可以成為比過去還要好的人,面對它吧…面對那座高牆!」

毛莉一語不發,只是緩緩地低下頭。

西追跟龐芮夫人回來後,西追急忙上前:「張秋…!」

他上前護住張秋,張秋緩緩推開西追:「我沒事…先把毛莉送過去吧。」

西追看著毛莉,她陷入一片沉默中。

隨後西追他們帶著毛莉離開醫院廂房。



================================



  計畫在暗中如火如荼的準備中,我與衛斯理雙胞胎利用劫盜地圖躲過督察小組的眼線,從萬應室把一大批裂空彈運出派發給D—A的成員。

「這些總和經計算,一共可以射出一千多發出來。」弗雷拿起藥劑說道,他的臉有明顯的瘀青傷。

我笑著:「很可以,在對付不赦咒,或者是對上繳械咒時可以成為最後的防身手段。」

喬治這時說道:「老大哥,聽迪哥里老大說…你要當“出頭鳥“是吧?」

我點頭:「是啊,怎麼?不滿意嗎?」

「當然不滿意啊!」弗雷大聲說道。

「像這種只有一次的搗蛋,」「怎麼可以只有—」「你一人獨享呢?」

我看著雙胞胎:「你們,也想要退學嗎?」

喬治說道:「當然,若不是鄧不利多還在校,我們老早就想要把恩不里居給惡整一番了!」

「當然,我們過去可沒做過甚麼出人命的事情。」「但這一次就很難說了。」弗雷邪笑。

我也露出惡毒的神情:「那些督察小組,用這種招式對付他們剛好而已。」

「哈哈,那麼,你就等著看,我們給你的最終餞別禮吧。」

看著他們的背影,霍格華茲最搗蛋的組合,將會用什麼方式離開學校呢?

幾天後,哈利晚上上完鎖心術,我跟他繼續道萬應室去修煉,但哈利他似乎有些心不在焉—

我們被瀑布沖刷著,哈利似乎無法集中注意力,不到幾分鐘就離開瀑布。

「哈利,還沒結束呢。」我說道。

哈利用毛巾披著身體:「抱歉…我今天沒甚麼心情。」

我皺著眉頭:「怎麼了,難道鎖心術上發生問題了?」

哈利搖頭:「不…鎖心術很順利…石內卜說我可以不用上了。」

有問題,石內卜這麼嚴格的教授應該不會中途就停止教學的。

我一彈指,在湖泊旁邊變出了一圈溫泉出來:「泡一下溫泉再走吧?」

哈利看著,嘆了一口氣解開毛巾泡進溫泉內。

我問道:「哈利,剛剛上鎖心術發生甚麼事了?」

哈利心情有些複雜:「…我本來想拜託綴歌用雙面鏡找天狼星,不過還是先跟你說吧—」

這堂石內卜使用破破心的強度有些激烈,哈利在上完鎖心術後精神有些虛弱。

結果不小心摔進了石內卜的儲思盆內,他不小心看到了他的過去—

他看到了石內卜五年級時,被哈利的父親還有天狼星他們霸凌石內卜的影像…

等等,我記得路平不是說石內卜跟詹姆打的有來有回的嗎?怎麼是單方面虐殺?

後來石內卜回來後把哈利拉出來,他非常生氣,哈利拼命的跟石內卜道歉,石內卜只是說了一句“算了“就把他趕出去,並且說他的鎖心術可以不用上了。

而且他還在那影像中看到一個衝擊性的畫面…

「我媽媽她…根本不喜歡我爸爸。」我眼神震驚。

「喂喂,那是真的還假的?」

哈利搖頭:「我不知道,我只看到媽她很保護石內卜,跟爸吵的很兇。」我回想之前佩妮說過的,當初她們就從不良少年手中救出石內卜的…

「但石內卜她罵了媽一句麻種…」甚麼?

哈利神情有些沉重:「後來媽就跟石內卜決裂了。」

「石內卜啊…難道他惱羞了嗎?」我隨說道:「我聽路平他們說,石內卜跟你爸之間總是針鋒相對,打的有來有回…」

哈利的神色有些沉重:「那時候…是爸他們主動去找石內卜麻煩,就因為天狼星的一句“我很無聊“。」

天狼星啊啊啊—

雖然之前就得知詹姆跟天狼星他們是超級搗蛋鬼,但沒想到還搞霸凌這一步—

我歎口氣:「…好,等等回去我去跟大小姐借雙面鏡。」說完我們穿上衣服後便離開了萬應室。

一路上,我不停思考著詹姆和天狼星,回想一個人十五歲…大概也是高中的時候吧…那時我在做什麼呢…?

同學故意搶我的午餐還四處亂傳讓我搶不到,結果我直接失控把桌子甩過去,砸壞了老師的桌子還有黑板的粉筆槽…

天哪我覺得詹姆他們還算正常的…吧?

不過我最震驚的還是,原來當時的莉莉…對石內卜這麼好,不愧是青梅竹馬嗎?

青梅竹馬這麼必殺的屬性居然…石內卜啊,我只能說你不知珍惜。

回到宿舍後,綴歌已經在交誼廳等我們,看來她也有事情。

「那些人決定了。」綴歌簡短地說道:「有不少人已經被督察小組找麻煩,他們已經對諾特派忍無可忍了。」

我點頭:「知道了,對了大小姐,有雙面鏡嗎?」

綴歌拿出雙面鏡:「要跟天狼星對話?」

「嗯,哈利找。」

綴歌有些好奇:「有甚麼事情嗎?」

哈利的事情…我覺得綴歌也有知道的權利,說道:「妳也進來聽聽?」

哈利拿到雙面鏡後,我們便走進一旁的閱覽間。

哈利馬上把天狼星叫出來。

「天狼星!」

天狼星的神情有些匆忙:「哈利!我聽說了,鄧不利多離開學校,是真的吧?」

我們互看一眼:「是真的。」

天狼星氣憤道:「可惡…!這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D—A被曝光了,鄧不利多幫我們頂罪。」

「…原來是這樣,這麼一來恩不里居已經徹底掌管學校了吧?」天狼星遺憾道。

哈利打斷道:「先不管這些,天狼星…我也事情要問你,是關於石內卜。」

他這時也發現哈利的表情不尋常:「怎麼了?他欺負你了嗎?」

哈利搖頭:「不是的,是關於鎖心術結束後—」他把她在儲思盆的所見所聞告訴天狼星,剛好路平也經過,他也一起聽著。

一旁的綴歌則是震驚地睜大雙眼,似乎不敢相信。

「就是這樣…」

他們聽完後,路平輕輕地說:「我不希望你根據在那兒看到的事情來判斷你父親,哈利。他只有十五歲—」

「我也是十五歲!」哈利激動地說。

「聽好,哈利—」天狼星耐心的說:「當時你詹姆跟石內卜兩人影相見就互相討厭,你所見到的事情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詹姆天生人緣就很好,還是個魁地奇和決鬥的高手,則石內卜,他只是一個沉迷黑魔法的怪物—」

「這我可不能當作沒聽見,天狼星!」綴歌在一旁表情非常不高興。

天狼星急忙道:「啊—原來妳也在啊…抱歉,但我說的是事實,而且詹姆他本身就很討厭黑魔法—」

「就因為討厭黑魔法就毫無理由的去找他麻煩嗎?」哈利厲聲問道:「就因為你的一句“我好無聊“然後把他倒吊起來?」

眼看天狼星說不過自己的教子,路平急忙打圓場:「哈利…你要知道,石內卜當時跟著魯休思—馬份混,他們也惡整了許多麻瓜出身的學生,用的手法可不像是甚麼單純的搔癢咒之類的—」他看著一旁的綴歌。

綴歌也坦承:「我父親確實以前做過這些事情…」

我說道:「但詹姆姨丈率先出手就是不對,你有看過我無緣無故就去打人的嗎?」

兩位大人安靜一會,齊聲回答:「沒有。」

路平接著道:「但是…哈利,你要知道,很多人在十五歲的時候都會很白癡,你爸爸也是過來人—」

「我同意你這句話,路平教授。」我說道:「哈利跟我前陣子被孤立的時候也是處於這樣的狀態,極度暴躁,我們靠著互相打架才能好好的發洩這些不滿。」

我又接著道:「但這不能做為霸凌行為的藉口。」

路平一臉面無表情地看著天狼星:「我曾經有跟你說要放過石內卜嗎?」

天狼星思考一下:「沒有…說實在,我深感慚愧…有點。」

「你們他媽的給我反省啊!」我咬牙大斥道。

路平兩人被我的語氣嚇到,有些乖乖的擺出正在反省,任我們數落的境地。

哈利也說道:「而且你說我爸爸人緣很好…但我媽一點都不喜歡他,甚至極度討厭,我很難想像那種看起來一臉諾特派的人是我的父親—」

「哦,是這樣,只要莉莉在附近,他總是變得呆頭呆腦的,」天狼星聳聳肩膀說:「只要一靠近莉莉,他就忍不住想炫耀自己。」

哈利聽到這裡簡直快要暈過去:「我媽到底是怎麼喜歡上這種人的!」

天狼星認真道:「他們到了七年級才正式開始交往,那時候的詹姆已經不是的傲慢自大的小混蛋了。」

「那你那時候仍然是個傲慢自大的小混蛋嗎?」我面無表情的看向天狼星,他有些心虛—

綴歌有些聽不下去:「天狼星,我實在對你們過去的“豐功偉業“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雖然說是哈利開的頭,但天狼星不敢說些甚麼,他趕緊轉移話題。

「對了,那麼石內卜對你知道這些有甚麼反應?」

哈利說道:「他很生氣,但還沒有到發狂那個程度…」

路平跟天狼星互看:「我想也是,他應該沒辦法對那張臉發火—」

「為什麼?」哈利疑惑道。

「因為你的臉跟你媽一模一樣,」我說道:「甚至比莉莉阿姨更漂亮。」

哈利震驚:「甚麼…!?」

我說道:「天狼星,你們應該不知道石內卜的過去吧,我從我媽那裡得知了一點,石內卜過去…很常被一切年長的不良少年欺負,是我媽跟莉莉阿姨上前幫助才救下他,他們應該就這樣一起認識到大的。」

天狼星道:「難怪…當時莉莉跟石內卜走得這麼近…」

哈利打斷道:「等等,那意思是說…石內卜他喜歡我媽囉?」

「很明顯,是的。」我說道:「而且我相信,你的這張臉,讓石內卜有了一些…很難說的想法出現。」

天狼星惡狠狠道:「我就知道,石內卜這個禽獸!」

綴歌也露出有些畏懼的神情。

「喂喂,石內卜應該不可能走到這一步吧,你們冷靜一點!」我連忙打斷他們的腦補。

「總而言之…他跟我說我不需要繼續修煉鎖心術了—」

「你說甚麼!?」天狼星震怒。

路平教授說道:「他不教你了!?」

哈利急忙安撫:「等一等!我的鎖心術已經練到一定程度了!石內卜應該是要給我一點時間休息—」

我說道:「而且,我們現在正要做一件事情,也需要哈利的幫忙,我相信你們應該不會同意我們這麼做—」

「甚麼?」天狼星疑問。

我把我們要推翻恩不里居的計畫全盤托出,天狼星大驚:「你們真要這麼作!?」

路平嚴厲道:「不可以!這樣太冒險了,如果你們被開除,到校外無法受到學校結界的保護,你們會成為佛地魔的活靶子的!」

「來不及了,一切已經就緒,你無法想像恩不里居跟督察小組這段期間幹了甚麼…」我的眼神充滿殺氣。

哈利說道:「天狼星,請相信我們吧…」

那兩位大人愣住,最後才緩緩開口:「你們…真的才十五歲而已嗎?」

「孩子們的早熟,遠遠超乎你們的想像,路平教授。」我說道。

關閉雙面鏡後,我說道:「哈利,有沒有稍微明白了點?」

哈利捂著額頭:「我現在只是越來越混亂了…」

「不過石內卜做對一件事,」綴歌說道:「就是不再教你鎖心術。」

呃…大小姐,我能說妳可不可以不要對自己敬愛的教授幻滅嗎?




================================



  隔天,行動日已經迫在眉睫,西追等人已經整裝待發,衛斯理雙胞胎已經準備好的最終禮物,我本來還想讓月桂跟其他女生躲起來,但是她們似乎早就不滿督察小組很久,她們可一點都不願意躲在宿舍讓男生來保護。

確實,當時在萬應室,翠菊可是想跟他們拼命…好吧,就把這場當作是天龍幫的第一場模擬戰吧,至少不是對上食死人…

我們手握硬幣,在學校的四處就位,等待雙胞胎的信號—

突然,學校的走廊傳來一陣慘叫,甚至還有水聲!

等等,這裡可是室內,哪來的水聲,而且聲音還是從走廊冒出來的!

我急忙跑向大廳,我在遠處看到飛七用著他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向大廳移動,手裡拿著馬鞭。

好不容易追上飛七後,這時眼前的一切像是當時恩不里居批鬥崔老妮教授一樣,不過不一樣的是有一堆人全身濕透,彷彿不小心跌到化糞池內?

在旁觀者中,最顯眼的是那群督察小組的成員,他們都顯得興高采烈,在人們頭頂上飄來飄去的皮皮鬼正盯著下面的弗雷和喬治,他們倆站在門廳中央,臉上顯露出視死如歸的表情。

「好啊—你們覺得把學校的一條走廊變成沼澤很有趣,對嗎?」恩不里居得意洋洋道。

把一整條走廊變成沼澤??真有他們的風格啊。

「非常有趣,沒錯。」弗雷抬眼望著她說,一點害怕的樣子都沒有。

「我拿到那傢伙了,校長!」飛七用著高興到快哭出來的表情,手裡揮舞著馬鞭:「我老早就想要這麼做了!」

大家看到這一幕心知肚明—恩不里居允許成年人暴力體罰了!

恩不里居吼出甜甜的笑容:「好了,是時候讓你們知道—在我的學校裡幹壞事的人會有什麼下場。」

「是嗎?」弗雷笑著。

喬治說道:「我們會知道嗎?」

「喬治啊,那無聊的應試教育已經不適合我們了—」

「是啊,我也一直這麼想。」喬治愉快地說。

「現在該到現實社會中檢驗一下我們的才幹了,你覺得呢?」弗雷問道。

「一點兒不錯。」喬治說。

恩不里居正要說些甚麼—

突然一陣爆炸!

『速速前—飛天掃帚!』

弗雷和喬治的飛天掃帚沿著走廊朝自己的主人迅速飛去,有一把掃帚的尾巴上還拖著粗重的鐵鏈;它們朝左一轉,急速飛下樓梯,猛地停在雙胞胎面前,鐵鏈在帶石頭地板上發出了響亮的嘩啦聲,一記甩尾直接把大廳的教育章程公告全部砸爛!

恩不里居她們嚇得低下頭,城堡的石塵不停揚起,弄髒了粉紅色的毛皮襯衣。

我看著眼前的一切,想要放聲大笑,這簡直是玩命關頭啊!

「你們這群混帳…!抓住他們!」恩不里居憤怒咆哮。

督察小組急忙拿出魔杖—

弗雷大喊:「達力!」

『三指誅仙!!』廣場一炸,眾人更加恐慌。

我直接從上方直接跳下大廳,恩不里居連忙拍著身上的灰塵,震驚的看向我:「德斯禮…!?」

我笑著說道:「恩不里居,對我的這一局還滿意嗎?」

恩不里居簡直抓狂:「這一切果然是你的搞的鬼…!我一定要讓你徹底的踢出魔法界!」

「跟他們廢話這麼多幹什麼?」喬治大叫。

「讓他們見識我們的力量!」弗雷大叫!

我一笑,從後面的口袋一摸—

隨後我抓住我的右手臂,一瞬間手上爆發出恐怖的黑色火焰!

所有包括督察小組跟飛七嚇的退避三舍!

「你…你們這是甚麼魔法!?」恩不里居嚇得慌亂指著我們。

「哈!讓你們這群蠢貨見識—」「來自魔界的黑色火焰—接招吧!」

我舉起燃燒的右手,一起吼道—




『『『炎殺—黑龍波—!!!』』』


『轟吼吼吼—!!!』三方烈焰黑龍暴衝而出,殺向督察小組以及恩不里居!

恩不里居倒滅戰,開始。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