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04「影居神」(1)

阿卡西亞 | 2022-06-25 18:00:12 | 巴幣 6 | 人氣 136

連載中心鎖系列第一篇章「Silver & Gold」
資料夾簡介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各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最新進度 公告

心鎖系列第一篇章04「影居神」(1)




  引燈他們跟著秀雅走進庭園,酒紅色的地毯、大理石的地板、牆上的掛畫,在他人眼裡習以為然的擺設與建材,在席格眼中就足以稱作豪宅,他放輕腳步,深怕踩皺了地毯、踏壞了地板,秀雅牽起他的手,讓小心翼翼的他放鬆。

  但還沒熟悉一切,全新的驚喜又迎面而來,越過交誼廳往轉角走,那裡有一扇木製的大門,說來奇怪,那扇門還用著上古的門鎖,只是用一塊木板穿過門把與牆壁之間,與現代建築的風格截然不同。

  秀雅將木板抽出立在一旁,以魔術師般的輕笑回望席格,好戲上場,推開門的同時一陣涼風吹了進來,門外的風景讓席格睜大了眼。

  走了進去,抬起頭看見的是佈滿繁星的夜色,往前望去是以石磚鋪成的地面,座落在兩側的牆壁以灰白的磚塊搭造,但在歲月摧殘下早已染上青苔與髒汙,牆上的屋簷被漆成墨綠色,豎立的街燈照出昏暗的光,陳舊的濕氣撲鼻而來,他們似乎身處一座宛如迷宮般的要塞。

  「這是以前的森靈用來抵禦魔物的堡壘,現在是庭園訓練獵人的要塞,外面就是樹林,無論是狩獵還是求生都是最棒的教材。」秀雅領著他們往右側的門口走去。

  鳥叫聲打斷她的介紹,抬頭一望就能看見兩隻背上有鞍的巨鷹,用圓溜溜的眼睛望著不熟悉的人影,席格嚇得躲到引燈背後,秀雅便安撫道:「沒事的,牠們是捷克與洛克,是負責載我們飛越樹林去其他訓練據點的朋友喔。」

  引燈見怪不怪,相當適應,所以席格只好扮演開口提問的角色。

  「我們現在在哪裡?」

  「離梅林城二十公里外的『篝火』要塞。」

  「門上設置了傳送法陣。」引燈向席格補充解釋。

  「剛剛我們進去的只是庭園的宿舍,獵人們不可能全擠在那棟屋子裡訓練吧。」

  「也、也是。」

  進入要塞,眼前的一切都讓席格感到新鮮,木板釘成的牆面和地板,他不禁伸手去撫摸、並豎起耳朵去聽腳踩在地上的聲音,引燈則被牆上掛著的地圖吸引注意,畫有過去的獵人們在樹林開拓的道路,為了標示什麼而寫下的字跡已經模糊不清,度過的歲月更讓羊皮紙顯得泛黃,但獵人們努力留下的光芒一點都沒有黯淡。

  「引燈喜歡老的東西嗎?」注意到引燈的懷舊,秀雅湊過去詢問。

  「是啊。」引燈回答,伸出了手卻又作罷,深怕會毀損這份寶物。

  「哦!秀雅姊回來啦!陪我喝一杯吧!」聽見吆喝聲,引燈與秀雅轉頭望去,小圓桌旁坐著兩位森靈,臉上的紅潤顯然已經酒醉,從白色的制服來看應該是在這接受訓練的獵人,秀雅無奈的回應:「在門口擺桌子是方便回來的人放東西,不是給你們丟人現眼的!唉,剛成年喝酒都不懂節制。」

  秀雅一臉慚愧,怎麼馬上就讓人見笑。

  「秀雅姊你也才29吧,放心吧放心吧,只要沒過3都在我的守備範圍內啊!」

  「你也進入我的攻擊距離了啊!」秀雅一發直擊天靈蓋的鐵拳,把那搖頭晃腦的傢伙槌到安份趴下,對桌的同伴先是哈哈大笑,然後注意到引燈,以醉醺醺的口吻詢問道:「唉唷奇怪,你這森靈眼睛的顏色怎麼不一樣……沒關係!一起喝一起喝!」

  「他是人類啦!」秀雅說,但對方已經睡著了。

  「不好意思哦,今天正好是畢業生的送別會,大家玩比較嗨。」覺得快丟臉死的秀雅回過頭道歉卻沒看見人,已經走向前的引燈提起酒瓶倒起一杯。

  「19年的威士忌,不喝就是虧,席格來。」引燈將酒杯往席格臉上湊,席格一臉錯愕,眼神在酒杯和引燈的臉上飄移,那張沒有表情的臉根本讀不出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引燈你也醉了是嗎!」秀雅雙手搭在席格的肩膀將他往後拉,讓孩子逃離邪惡的酒精。

  「開玩笑嘛,總之這樣的氣氛很好,不用不好意思。」引燈將酒杯拉回自己嘴邊,然後飲盡。

  「真是意外,我一直以為引燈是不太開玩笑的人。」秀雅說。

  「我看起來像這樣的人嗎?」引燈不苟言笑的臉把單純的詢問升級成質問。

  「嗯。」席格與秀雅異口同聲。

  「嘖,你們這些以貌取人的傢伙。」引燈刻意撇起嘴巴,表現浮誇。

  「什麼鬼。」席格不禁笑出聲來。

  隨後他們便一邊說笑一邊前進,引燈在消費自己被擅自添加的高冷人設這點直呼內行,秀雅因為學生犯糗的愧疚也在打鬧下一掃而空,推開轉角的門,裡面就像一座小酒館,柔和的燈光、橡木的氣味,剛酒足飯飽的獵人們都往這裡看,直到今天早上都還害怕人群的席格有些不適應。

  看見屬於人類的眼睛,不用等人介紹,便有森靈聯想起秀雅提過的招募,對著引燈詢問道:「你就是通過金色測驗的獵人嗎?」

  「是,我的名字叫做引燈,很高興見到大家。」這時的引燈一手拿著酒杯,一手握著 19年的威士忌,大家都在納悶為什麼來招募的人拿著酒瓶,引燈也以同樣納悶的眼神望著自己手上的東西。

  隨後露出無辜的微笑。

  「秀雅請我喝的。」甩鍋手法堪稱俐落。

  「我沒有!」

  細微的笑聲就像被激起的漣漪越散越開,變成哄堂大笑。

  「有、有意思!我都不知道滴酒不沾的秀雅姊會請人喝酒。」瞧見引燈一張正經的臉和秀雅慌張的澄清,森靈少年笑得翻了過來。

  「我就知道,秀雅如果私底下有喝酒的話就不要裝乖了,過來坐!」響亮的聲音招呼著秀雅,同樣作為培訓官的女森靈豪邁地把一杯倒滿。

  「好可愛!你叫什麼名字?你就是也通過金色測驗的森靈嗎?哇你也是一個小獵人了耶。」一群女獵人把席格給圍住,要不是有秀雅護著,席格的戶口明天不知道就遷到誰的名下了。

  而引燈也被拉去其中一桌,好奇的學生們一邊敬酒一邊挖掘著長老樹海的神祕,當然烈日也是被招待的一員,秀雅才剛端出一塊預先準備的烤肉,烈日就從召喚紋中迸出,忍受著他人踰矩的撫摸,享用著對大型肉食魔物而言已經足夠的美餐。

  等到烈日已經在啃骨頭時,該離去的人們離去,剩下的就是有意打聽招募的獵人們,話題的流向終於趨向正事,也是席格一直好奇的事情。

  引燈到底要做什麼。

  「我打算尋找影居神的遺物。」此話一出,各種情緒開始浮現,有些獵人擔心,有些獵人猶豫,有些獵人決定聽完報酬再來與風險做衡量,見大家都進入狀況,唯一疑惑的席格便問向秀雅。

  「影居神是什麼?」



本篇故事採七分搞笑三分嚴肅、五分文戲五分戰鬥的奇幻冒險!歡迎大家閱讀與留言!
也有在Penana平台上更新,週更,連結如右:https://www.penana.com/story/97986/
每個章節約三千至四千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