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新高峰2035:舊秩序 第三話:崩壞的日常與黑色奇萊

貓貓鯊鯊 | 2022-06-18 15:51:18 | 巴幣 2 | 人氣 150


事件爆發後一小時,明顯不適用這世界物理法則的生物不斷蠶食著人類的領土,指揮層只能將大量人力不停投入這絞肉機內不斷重組防線抵禦襲擊,拖延時間希望能找出應對方,目前只知道這些異種似乎會迴避廟宇等宗教場所,甚至僧人都鮮少成為他們的目標。

「呼…學姊你這區撤離的怎麼樣了。」
「大部分都撤走了,只剩下幾個阿公阿罵說甚麼這家有感情了走了就怕回不來了,還得要勸勸他們。」
「就算這樣,出於法律規定我們還是必須強行將他們撤離,不然那些東西襲擊過來就糟了。」
「我已經通知他們了,多給他們幾分鐘吧,這段時間我們先去這附近巡邏吧。」

昔日車水馬龍的台北橋只剩空蕩的街頭,騎樓下方的娃娃機店、五十嵐都早就拉下鐵門關店了,上空偶爾會傳來呼嘯而過的戰機,連著巨大的爆炸聲與機炮開火的聲響一同出現,不過隨著聲響逐漸逼近這裡大概也能猜出正面戰場上人類正在逐漸敗退。

結束巡邏的兩人準備返回撤離點讓老人家們快點避難,突然後方響起了尖叫聲,不知道是不是偷偷溜過前線的異種滲透到此處,一個老婦正在被有著人形高達三米,四肢扭轉彎曲的詭異影子人逼到牆角,嘉豪兩人掏出手槍衝上前去拼命開火讓這怪物轉向自己,但子彈打在黑人身上就像是穿過空氣一樣,一點命中實體的感覺都沒有。

嘉豪舉著槍大罵,一邊開槍,邊用右手抓著老婦人的手將其從地面上拉起快速後退,老婦人驚恐的將手上的手帕、零錢等向黑鬼的面部丟去希望能逼退對方,但所有東西都穿過對方的臉,而且還用力過猛讓手上闢邪的佛珠散開來打在對方臉上,直接滾落地面一點用都沒有。

「我真的是見鬼了,這到底是甚麼東西。」
「說不定真的是鬼呢學弟,他們不是會繞開廟宇嗎我剛好有件事情想試試看,阿桑你會騎車嗎?」
「你有甚麼方法嗎學姊,我幫你牽制祂等等你們先走。」

被警察搭話後,婦人這才緩過神來點點頭跑上黛學姊的警用摩托車用她給的鑰鉂發動後開始往附近的土地公廟騎去,嘉豪則抓起一顆佛珠丟向黑鬼引起牠注意後攀上自己那台摩托緊跟在兩人後方,躲避黑鬼的襲擊。

「到了到了,快下來。」

將車停好後兩人翻下車看著被擋在廟門外面的黑鬼,確實如傳言所說他們對廟宇這類地方束手無策,學姊直接抓起天公爐的香灰撒向對方,果然如預期的一樣剛碰到香灰對方就有如被灼燒一樣痛苦的哀嚎起來,於是兩人有了結論。

玉山事件後襲擊人類的東西就是山中的鬼怪,因為某種原因基站讓本來只有少數人才能見到的牠們,也能透過腦基介面被看見,而人要對付無實體的鬼怪就必須仰賴宗教的力量對其驅邪,可正面戰場上的軍人哪來的道士,隨行牧師也不可能在前線拿起十字架驅邪,這或許就是防線不斷後退的原因。

「好,知道方法就方便對付了,學弟來幫我。」
「好咧!」

黛取下彈匣交給學弟牽制黑鬼,自己則拿起槍枝埋進香灰中讓槍身均勻附上香灰後,抖下多餘的灰,在香爐上方順時針繞了三圈香火後重新裝上子彈,簡易的加持儀式就完成了。

「雖然我不是專業的但希望這樣有用,死吧妖孽!」

「碰!」「碰!」

兩聲槍響過後,影子鬼被沾上香灰的子彈擊中腳踝被當場打斷趴在了地上,剩餘的身體開始深長詭異的四肢讓兩人不敢輕易靠近給予致命一擊,苦惱之時終於有人前來幫忙。

「沒事吧各位,我是龍山寺的下任住持黃應龍,響應政府號朝前來的,這鬼就交給我吧!」

自稱是住持候補的男子手持桃木劍,一個側身閃過迎面而來的扭曲肢體用削鐵之勢將其斬落,靈活的步法在對方猛攻之下不出幾回合就殺到對方面前,掌心持符拍在對方的臉上,隨著住持口中一聲宏亮的「滅!」影子鬼與發光的符咒一同炸成粉塵消散開來。

煙霧迷漫兩人揮了揮手撥開煙霧,將婦人安置好後走向住持,有一堆問題準備問他。

「你說政府號召,是甚麼情況?」

男子笑了笑回答道。

「這年頭這些傳統正牌的宗教人士已經越來越少了,不過礙於每年都會偶爾有那些所謂的未解之謎與靈異事件,政府都會以高價培訓或聘請少數法師替他們解決這些事情,不過沒想到這次規模如此巨大完全超出了我們的應付範圍﹐現在法師主力集結在中部,靠著大佛像與一些站在我們這側的神佛建立了絕對安全區在那裏這些鬼怪進不來,我們龍山寺的任務是掩護台北城民眾與政府要員撤退。」

嘉豪抓抓頭與學姊互看,尷尬地笑了笑。

「那不就不需要我們軍警嗎,我們子彈完全打不動他們阿?」
「非也,這些鬼怪其中不乏豬妖等等有實體的怪物我們神職人員憑藉人類的身體能力靠近他們是絕對贏不了的,在槍枝能造常傷害的情況下你們的作用是比我們大的。」
「那為甚麼我們防線還是不停敗退?」

嘉豪看著住持詢問,既然如對方所說槍枝有效那麼沒道理防線會不停被突破才對,住持先是沉默了一會才面有難色地回答。

「這是因為…鬼魅之中也有一部分有智慧的存在與我們敵對,尤其是被稱為黑色奇萊的個體,他可以透過腦基介面反向控制人替他戰鬥,大量法師與軍人被自己人殺害,防線在他面前就像不存在一樣,一一瓦解,現在總統已經成功撤離到台中,我們已經集結所有剩餘兵力在總統府準備跟他拚死一搏,嘗試從鬼怪中打開突破口。」

此時,距離台北大撤退行動還有6小時,此時幾人還不知道之後被世人稱為八小時戰爭的台北大撤退行動將會多麼慘烈。

下一話,人類的讚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