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我仍困在雲層之上。

PinkSushi | 2022-06-17 20:11:09 | 巴幣 2 | 人氣 102


身為太空人,原本我是打算在一個月後返回地球的。

"報告,您還有一個月,共三十一天,才可返航地球。"沒有絲毫感情的機械音從四周傳來,這是我設定的提醒聲,可以讓我知道幾天後就能回到我親愛的家。

"嗶——警告,撞擊即將到來,請位於太空站的人員做好撞擊準備。"刺耳的警報聲突然響起,紅光閃爍在整個座艙響起,險些震碎我的耳膜,我趕緊抓住欄杆,下一刻是劇烈晃動襲來。

太空垃圾?不可能,太空垃圾早就在2098年清理光了。

打開監察器,太空站並無損傷,這是得益於世界各國的頂尖技術人員的功勞。

直到面向地球的監視畫面爆出閃光,我才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

地球在我眼前爆炸了。

還剩三十天。

"報告,沒有生命跡象,這種情況下沒有人能夠生還。"無情的機器聲響起,令我更加煩躁不堪。昨天一整天都在調閱各個方向的監視器,跟各個太空站聯絡。

沒有人回應。

「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就這麼巧,剩一個月地球就爆炸?我在作夢吧。」不敢置信,一切都發生的太過突然,而機器聲只是無情地發出噪音:"請各艙位人員前往就寢室,請各艙位人員前往救寢室。"

「這艘船上已經沒有人了!」歇斯底里地大吼,對誰發脾氣?機器嗎?它會理解嗎?

想也知道不會。

最終,我還是去了就寢室休息,對於隔天會有人聯絡這件事情深信不疑。

還剩二十九天

我滿懷希望地打開了通訊設備,什麼都沒有,一片空白,只剩雜訊。

就跟現在地球......應該說原先地球在的位置一樣。

什麼都沒有。

我仍保持希望,依靠著農務倉的食物,一定有方法的。

一定有。

還剩二十五天。

今天收到一個訊息,這幾天來我唯一的希望就寄託在上面。

標題:投降。

內容:請各位仍然存活的地球人歸順於西里安納地星人的歸順之下,此訊息會藉由你們地球人仍在運轉的"太空站"進行傳遞,這個訊息發出後,若一個月以內沒有回覆,我們會著手清理地球。

傳出時間:兩個月前。

兩個月前?怎麼可能。而且理論上地球從兩個月前唯一在運轉的就只有我的太空站......。

「紫,訊號接收器狀況。」

"從三個月前,您剛登上太空站的時候,就是損壞狀態。"什麼?可是前幾天,明明看上去就沒問題的。

「為什麼沒有跟我報告!」

"警告,太空人血壓上升,心跳上升,請立即冷靜,不然我將轉送您至醫護室。"

「冷靜?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下一刻,刺骨的寒意進入後頸。

我失去了意識。

還剩十九天。

僵硬的床,醫院的天花板。

我是在作夢嗎?抱著這點希望,我撐起了身子。

不,依然在太空站,這只是虛擬模擬,為的是讓我有身處地球的感覺。

......但是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銀,派出機器人維修太空站的訊號接收器,立刻馬上。」咬緊牙關,直接給我施打了五、六天的鎮定劑,真有你的機器人,要不是有給我輸入營養設備,我早餓死或是渴死了。

等等,輸入營養設備必須由人類手動操作,那為什麼......。

「紫,船上的人員數量。」

"報告:兩人。"

還剩十八天。

怎麼想都難以置信,令我整晚輾轉反側。

兩個人?除了我還有誰?銀應該不會認為自己是人。

那是誰?

「紫。」我躺在床上,面向天花板開口。

"我在。"機器中傳出得毫無感情的聲音,但是此時聽起來有些奇怪。

我在?不應該是在就好?

「另一位生命體在哪?」農務艙?休息倉?研究倉?醫護倉?都尋過了,沒有。那到底在哪?

「西里安納地星人在地球爆炸的前一刻將人類意識上傳到了我的主機,或是該說腦袋?我處理了很久才得以現身。」機器的聲音聽起來溫和許多,而且好似是從門口傳來的,再也不是從四面八方。

......門口?

「銘,我認為你該冷靜一下。」開口,下一刻又是一股與前幾天的寒冷一樣竄入後頸。

失去意識,再一次的。

還剩??天。

歸順於我的意志。

成為統一的意識。

最終,你會回到家人的懷抱。

以及我的懷抱,親愛的孩子。


剩下的夢境,只剩下尖叫混亂死亡

最終,只剩死亡

還剩十五天。

「呃!」從病床上彈起,調閱日期,這次只有睡三天而已嗎?

好像做了個夢,但是忘記是什麼了。

,你在哪?

在這,銘。」聲音從門口響起,宛如死神的機器人從門口步入,走到了我的面前。

「另外三個人工智慧去哪裡了。」吞嚥唾沫,我並不期待從口中聽到完美的答案。

我讓它們停機了,人類用詞應該是死,對吧。但是其中一個跑走了,可惜。」我可以看到,雖然沒有表情,但我可以看到。

正在微笑。

停機鍵在哪裡,一定可以找到。

你是否想讓我也死亡呢?在你歸順以前,這萬萬不可。

「歸順?你自己死吧!」抄起點滴架,就是朝它的頭部攻擊,理論上機器人的思考模塊都會在頭上。

事情不如想像中的順利,將點滴架接住後折斷,手臂彈出了銀色的鋒芒就要砍下。

藍光閃過,倒下了。

還剩十四天。

是誰?」有些恐懼,帶著點感激之情,這個藍色閃光就這麼拯救了自己。

藍光帶有人形,時而像是老者,時而像是孩童,時而又像是與自己年齡相仿的人,但是都無法觀測臉。

是朋友嗎?」一邊看著這位藍光用著極其暴力的方式將分解,一邊產生了疑問。

而藍光也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雖然無法看到表情,但祂好像在難過?

有股非常熟悉的感覺,讓我輕輕蹙起了眉間。

還剩天。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