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介紹】用文字記錄征服的店家,大食部落客山田健太郎

狠心先生 | 2022-05-20 20:37:10 | 巴幣 52 | 人氣 1388


  在介紹前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其實還蠻喜歡逛別人的部落格的。但會逛的是那種有"主題",且長期更新的那種。

  在逛這些部落格時,有時候會獲得啟發。想說可以寫跟他們相似的主題或文章。例如巴哈有一個部落格,專門介紹KOF系列的人物,鉅細靡遺。從角色劇情、關聯人物到服裝等都很詳細的介紹。

  受到這個部落格的啟發,後來我也開始寫大胃王介紹。因為大胃王的比賽就如同格鬥遊戲一樣,熱血刺激。而且每一次參加的選手都不同,也很有特色,讓我覺得自己也可以介紹自己覺得有特色的選手。

  好啦,那回歸正題,今天要介紹的大胃王呢谷Yan篇提及的其中一位男性新人大胃王。那就是山田 健太郎~~~而這位大胃王的在節目的壽命相當相當的短,究竟他有什麼表現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4男女混合

  
福岡預賽 炸竹筴魚 超過2公斤(節目未公開實際數字)
一回合 手卷 3.2公斤
二回合 義大利麵 3.9公斤

  山田 健太郎(簡稱山健)初次登場於2014年的男女混合。當時與谷yan一起在福岡預賽比拚高下。但不知道什麼原因,當時的預賽完全沒有比賽畫面,只有結果,因此他第一場的實際數字,只知道2公斤~3公斤。


  而在這次的比賽中,谷yan視山健為最大的敵人,而為了雪恥的山健也理所當然地把谷yan當作頭號目標,兩人是同期的同伴,同時也是競爭對手。

  而谷yan表示雖然上次贏了,但如果比拚胃容量,谷yan表示自己是輸給山建。不知道是客套話還是節目組設計兩人要pk的劇本(畢竟日本人很愛這種題材),因為後續的表現上來看,山健真的完全不是谷yan的對手。


  那山健實際上的表現又是如何呢?我覺得他是弱化版的三宅社長。他在比賽前期都會衝很快,試圖拉開距離。但比賽10分鐘後就慢慢的會被對手抓到,甚至超越過去。因此不管是這次的男女混合還是世界賽預賽,都是前面第一,然後慢慢滑落到淘汰,沒有一次例外。


  但這也不能說他很弱,因為他終究打敗了新人王田口而撐到第二回合。此外他在這幾場比賽都穩定3公斤以上,我認為已經大胃王的基礎實力,只是欠缺磨練罷了。

  附帶一提的是,不知道是節目的劇本還是真心,節目上山健表示能夠跟女王服部唱歌很開心,而在比賽結束,確定淘汰時,服部也替山健落淚。當然,這個橋段又被中村嘲諷了...




  ▲2014世界賽

預賽 炸蝦餅蕎麥麵 3.3公斤(估計更多一點,節目沒報總成績)

  後來根據山健的說法,節目撥出後一直被人拿跟服部的事情開玩笑。在這邊可以感受到,當年的大胃王節目收視率真的很高啊~

  第二屆的世界賽是山健最後一場的比賽,從這場比賽看的出來他沒什麼進步。他還是老樣子使用快速衝刺的策略,但又總是無法持久。因此一下子就被萌梓以及谷yan超越,最後可能還落的倒數第二名。

  或許是他注意到自己喜歡吃大份量的美食,但不喜歡比賽,在這之後他就再也沒有參加過任何一場賽事,而是專注在吃遍大份量美食的挑戰。


  2015年的6月開始,山健在Livedoor開張了部落格,紀錄了自己四處吃大份量美食的食記。文章中詳細的紀錄了每一次去的店家、菜單、口感以及食物的重量等等的。同時他也參加了大份量美食部落格的排行。

  但在2016年9月,山健表示因為工作、取材以及費用等緣故,要結束這個經營1年3個月的部落格。根據他的說法,他的部落格每個月的瀏覽人數有50萬,是個非常高人氣的部落格。他表示在這一篇文章結束後,他不會停止繼續享用美食,只是單純的不再經營網路。

  我覺得他其實比起比賽,更喜歡的是享受大份量美食。從部落格的文章看的出來他其實很能吃,但實力跟其他日本大胃王有一段落差。那與其繼續吃力不討好的比賽,不如好好的享受美食,所以能理解他的決定呢。

  幾年後他也開啟了IG,不過跟廢墟一樣,沒什麼經營。我把他的部落格及IG放在下方,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追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維吉爾強
就像工作與興趣的差別一樣,相同的事情感受不同
2022-05-20 20:40:52
上元極信
其實我也覺得木下拍影片後的形象也跟比賽時與拍節目的她都很不一樣,現在的大胃王影片老實說也只有看木下跟千千而已
2022-05-20 22:22: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