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寫作訓練 01 )《training for 成為7魚》

作者:Skycat│2022-05-10 20:06:12│巴幣:4│人氣:170
是這樣子的

前幾天我和baba為了慶祝母親節而去了魚店,打算為家中添加一些活物,以此作為母親的禮物。

但問題就在於如店職員賣給我們的是7條燈魚,而現在卻只倖存了3條,另外4條就像現實大多數人的人一樣,生於有名與無名,死於有名與無名。但更為悲慘的是牠們的屍體似乎蒸發不見了,消失得無影無蹤。

魚缸把牠們隔絕在世界之外,使魚兒無法與生存在江濤洶湧的江河中的淡水魚切磋,與安居在一碧萬頃無盡湖泊中的蝦蟹鱗魚交流。唯一認識牠們的只有我這一家,我不常常動,若果連我都忘記了7魚的存在,那他們還算存在於世界之中嗎?

歐威爾世界中凡事違背老大哥的人,都會被送往博愛部接受治療,不論這些人在生前做過什麼、寫個什麼、說過什麼,都會被秘密警察一掃而空,把你蒸發。任何人都不會再得知關於你的資訊和記錄,至於與你相識、相恨和相愛的人都會消滅自己的記憶,彷彿這個世界根本沒有你的存在,你的存在本是錯誤的。

在武漢肺炎疫情間,政府限制我們的活動,強迫我們帶上沒完沒了的口罩,最終令到我們與別人進行社交的機會大幅度減少,更有者自此宅在家中,不如親朋好友接觸,失去擴大朋友圈的機會。已經有固定朋友圈的大人尚且如此,那麼尚未穩固社交關係和累積社交經驗的中學大學生的情況會是如何糟糕,更不用談論剛剛升上小學的孩童的處境。

這只是我們面對數年政府處理疫情方法的副作用,假如這種政府的政策,社會的風氣蔓延累積。如此下去,十年後數十年後,社會便擁有數以千萬計的「7魚」,不需秘密警察的存在,人人都能夠在自我蒸發,這恐怕是老大哥所夢寐以求的世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56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kycat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後,記得要帶著愛與寬恕... 後一篇: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感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