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以後,記得要帶著愛與寬恕踏遍世界。我想,這兩樣東西,是讓你擁有良好人生的必需品。

作者:Skycat│2021-07-05 21:21:15│巴幣:124│人氣:533
的確,DC小圈圈的事情就此完結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在這件事上我並非任何一方的參與者,但卻令我大受破防,我認為要歸納於過於簡單的人際關係處理和沒有就網絡的獨特性做適配。我沒有思考過對方是什麼人;我和對方一起做了什麼;為對方做了些什麼。

在日常生活中,無論是否自願,我必定能在大部份時間裏接觸同學朋友,必定能一起經歷大大小小的事。這些問題實在容易得到答案,因此我並不重視或沒有察覺這些問題的重要性(但實際上還是很重要的,我也吃了不少苦頭)

相反,在網絡上,我難以得出對方究竟是什麼性格、行為、品性。而樂觀且理想的我往往會依靠着不知真假的網友言行,將網友幻想成我希望的樣子,並打上我喜歡的標記。但網路究竟是網路,或許我的幻想在現實上是對的。但因網絡的獨特性,大家會較容易放棄在現實上遵守的道德要求和責任,這是無可避免;亦是我不願意正視的部份。


總括而言,我忽視了網絡與現實的差異,因一廂情願的幻想破滅,而導致破防。只能說幸好我沒有女朋友,否則被分手也不知為什麼。

謝謝大家的教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99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還以為你已經死了,這麼久都沒消息[e34]

07-05 21:24

Skycat
我被桶了 [e3]07-05 21:31
鴿子咕咕叫
那不是問題,公會這麼久你都沒簽到還不去簽

07-05 21:37

Skycat
[e1] [e5]07-05 21:41
OhJamJam(星爆系代表)
真的 有時候早點看到別人背後的一面是好事

07-05 22:51

雷滅殘兵.艾梅拉爾特
現實跟虛擬的反差確實會令人感到訝異,現實可能是知人知面不知心;網路上連面都不知道了。

07-09 12:05

羊屁汁噴射
我也是在人際關係上吃了很多苦頭

07-15 22:58

解凍豬腳
這標題不該是個一年級生會知道的東西

07-30 08:33

蘇家立
其實,我認為現實中是怎樣的人,很可能會反映在網路上,雖說網路有許多偽假和扮演的成分,但那難道不是另一個不被現實認可,刻意掩藏卻可透過網路匿名而盡情揮灑的自己?網路上雖可能和現實有所差距,但那都是同一個人的不同面向。我倒是更相信網路和現實中表裡如一的人。

04-23 07: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kycat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變... 後一篇:(寫作訓練 01 )《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