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36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09 15:23:05 | 巴幣 16 | 人氣 203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九章】上弦追擊戰③

  「左前方來了,槍使!彈道再偏右點!」為了蓋過手槍發射子彈的聲音,培莉只好更大聲說話:「一刀!你到左邊來掩護我!」

  「我完全看不到敵人啊!不是有用夜明了嗎?」海拉漢緊握雙槍不斷射出子彈,雖然偶爾能看到被擊倒的邪狼哥布林現身,但他不明白敵人為何可以隱身。

  「看來應該是地精的秘術,沒辦法!這是人類未知的術式,自己隨機應變吧!箭雨又來了,往右躲避!」

  因為妖鳥王未死,培莉依然無法使用風之加護保護馬匹,他們只能強行急轉彎改變路線以躲避箭雨,然而這無疑得額外消耗更多體力與時間。

  「十二,妖鳥王逃跑了,在妳兩點鐘方向。」艾伯特右手握住刀鞘,用單手調整馬匹速度轉換陣型並告知培莉。

  培莉分神瞄了一眼後自言自語道:「敗逃,但是沒有負傷,是棉棉失手了嗎……」

  「給我十五秒,我可以把她斬殺。」艾伯特向培莉提出建議。

  「不,」培莉搖了搖頭道:「我不認為棉棉會輕易放走她,也許是有戰術上的考量,按原定計畫,你幫我擋住左方的攻擊,等不滅回來後才能發起進攻。」

  培莉晃了晃腦袋提神,眨眼次數不知不覺中多了起來,即使有天才般的學習能力,如此頻繁地施展巫術,讓她消耗了大量巫力,感到有些昏昏欲睡,沒信心能使用更具侵略性的巫術,如果繼續施展巫術,難保發動率不會驟降。

  「喂!沒空閒聊啦!左後方好像被突破了!」海拉漢大喊道。

  正如槍使勇者所說,雖然看不見任何敵人,但從被壓扁的草地與魔族那粗重的呼吸聲來看,確實有生物正在快速接近他們,海拉漢加強射擊頻率,然而對方身體周圍彷彿有透明屏障似的,沒有任何損傷,依然緊緊跟在他們後面。

  「省點力吧!估計是用風之加護來防彈了,」培莉用手揉了揉眼睛,試圖讓自己振作起來:「做好應戰準備,我要解除所有巫術了!你們想辦法俘虜一隻魔族過來,這種情況只有咒術才能應對……」

  「不,妳用剩下的巫力給我火之加護就好,」艾伯特阻止培莉:「對手已經進入我的斬殺範圍,沒理由繼續讓妳孤軍應戰,接下來還有很長一段路,這裡就先交給我吧!你們繼續往前推進!」

  培莉正想說些什麼,然而艾伯特已經先下達了指示:「海拉漢!你來和培莉並行,換我去解決雜魚。」

  艾伯特一個翻滾跳下馬匹,培莉別無選擇,只能迅速詠唱:「火之加護——炎鎧!」

  隨著笨重的鎧甲落地發出巨大的金屬聲響,草地被重裝腿甲劃出長長的煞車痕,艾伯特鎧甲上的龍紋,在黑暗中散發出醒目紅光,彷彿告訴敵人靶子就在這裡,哥布林的狙擊再度襲來,雖然魔族本體因不明術式而隱身,但他們射出的箭矢在脫離身體後立刻就現形,只見艾伯特不慌不忙地拉下頭盔面罩,亂箭擊中艾伯特全身,金屬箭頭與鎧甲撞擊產生不少火花,但本人卻毫髮無傷。

  坐在邪狼背上的哥布林無計可施,只得揮舞短斧朝他砍去,艾伯特雖然看不見敵人,但眼前草地有很明顯的印痕,艾伯特向左一個翻滾,速度之快讓鎧甲上的紅光形成殘影,拔刀並利用火焰的推力,將來襲的三隻邪狼連同哥布林一同斬死。

  「嘎嘎!沙啊!沙爾!」哥布林喊著讓人不明所以的語言慢慢繞過艾伯特,留下他一人獨自站在原地。

  「唉,果然丟下我去追培莉了嗎?軍事化訓練的哥布林,智商不能和野生的相提並論啊!」艾伯特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道:「只拖延了半分鐘,希望多少有點用……那麼,在這等不滅來接我吧!」

  就在艾伯特鬆懈的瞬間,一股氣流透過鎧甲縫隙吹進他體內,艾伯特睜開眼睛試圖向上跳躲開,然而為時已晚,強大卻看不見的撞擊從前方襲來,將艾伯特往後打飛數十公尺遠,撞到岩石上。

  「燙燙……」嗓音低沉的男人難過地說道,聲音來自上方,艾伯特甩了甩頭定神一看,身高約四層樓的巨魔,正低頭看著被灼傷的右手掌。

  「連巨魔都可以隱藏起來嗎!?這術式還真是誇張強!不過看來只要受到傷害就會解除嘛!」艾伯特用刀鞘撐起身體扭了扭脖子,頸椎發出「喀喀」的聲響,這是還能自由活動的證明,經過火系巫術強化的龍紋鎧,可以同時大幅減輕物理及術式傷害。

  「解除也無妨,再重新施術就好!」一個尖細的聲音從巨魔左邊肩膀傳來,巨魔也再度進入隱身狀態,坐在巨魔身上的小傢伙嘲諷道:「你就是一刀騎士沒錯吧?來呀!試著一刀砍死巨魔啊!」

  「唔……地精大大,小弟怕怕……」巨魔無奈地發出抱怨,站在牠的立場自己等於是誘餌,理應不想被砍成兩半。

  「放心啦!我們新研發的咒術很厲害,你剛剛都打中他了!以前我們可是連碰都碰不到他欸!」多虧地精術師興奮的解析,成功激起了巨魔的鬥志。

  「對欸……咒術棒棒!」

  開竅後的巨魔抬起大腳,直接往艾伯特身上踩去,艾伯特連忙向左翻滾躲開,然而一發暗影球擊中他的頭盔,雖然傷害被頭盔擋了下來,但突如其來的衝擊讓他的頭部重重撞向地面,艾伯特連忙左手猛力一撐,再度往更左方翻滾,這次順利躲掉了第二、第三發暗影球,然而巨魔的刺拳毫不留情地砸向艾伯特落腳處。

  「痛痛!」

  巨魔再度因受傷而現形,艾伯特腰間的太刀,此刻正插在巨魔右手手腕橈動脈的位置,然而艾伯特還來不及拔出刀,巨魔便立刻把手縮了回去。

  「幫復!」巨魔拔出手腕上的刀,大量鮮血隨之湧出,地精術師連忙快速詠唱治療,對巨魔龐大的身軀來說,這點刀傷如同被針刺到一樣,不用五秒便能癒合,恢復健康的巨魔試圖把刀折成兩段,但卻出乎意料的堅硬,氣得牠只好把刀丟得老遠。

  「嘻嘻!我聽說一刀騎士只要拔刀就能斬斷任何東西!去年一刀砍下魔龍頭顱的你,這次怎麼連巨魔的手都砍不斷啊?」地精術師得意的笑道:「難道是發動條件因敵人隱身而無法滿足嗎?嘻嘻嘻!」

  「你根本明知故問嘛!」艾伯特攤了攤手露出苦笑,抽出腰間的小太刀準備繼續應戰。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巨魔...是wow裡的肥肥嗎...?
2022-05-09 16:07:57
廢柴作家愛鯊客
我…我沒玩WOW 查了一下看起來差不多XD
2022-05-09 16:10:2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