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二二六:稻草作戰

黑霧 | 2022-05-06 09:15:46 | 巴幣 16 | 人氣 124


  車隊按照原定計劃於八時準時出發,一共四輛,兩輛是護衛車,一輛是巴頓等指揮團隊所乘坐的流動基地車,剩下的自然是美妮等人所乘坐的越野車。

  車隊前進的方向並非「第一城」,而是朝相反方向南面移動。

  雖然自「雷光作戰」之後,於淪陷區內的敵人,也就是「警戒者」的數量有所減少,按目前所收集的情報判斷,那並非是在作戰中遭到消滅後沒有補員,而是在最近充當「甲冑少女」的練手對象,被逮獲核心或者殺死之後才減少的,至於看似只需要有時間生產就無盡的敵人為什麼沒有把失去的數量補充回來,則是一眾情報分析官得苦惱的事情了。

  饒是如此,區域內依然有上百隻「警戒者」不分晝夜看守著,即使牠們奈何不了「甲冑少女」,也不是車隊所能夠自由通行的。

  車隊的確切目的地是位於鳴石基地與南部海港城市龜鹽港之間的貨運基地,那裡是「第一城」地下鐵路南面補給站的起點,主要負責處理經由海運送抵龜鹽港的物資。

  如今「稻草作戰」就是要利用這條鐵路前往「第一城」,想當然由起點站至到「第一城」中間還有多個站點,但眾人可不想所有作戰人員僅由三名「甲冑少女」保護走進淪陷區,雖然從一開始就沒有「潛入」的打算,但絕對不想在空曠的地方與大量敵人戰鬥。

  基於車隊的移動路線不在淪陷區範圍,附近一帶雖然沒禁止居住,而是屬於建議搬遷的範疇,但生活的地方一旦沒有充足的民生設施,也就是各類商店、食肆、街市等等,就算有提供社會基礎服務的醫院、消防局或者警察局,生活如此不便人們自然不會想留在這裡,更何況遵從建議搬遷能獲得大量補助,因此就算沒有明令禁止,實際上大部份人都搬走了,只有小數可能是有著個人或其他理由才會留下來,因此一路上幾乎沒什麼車輛,行進自是暢通無阻。

  車隊順利抵達貨運基地,從失去「第一城」起這裡就沒有再運作,只留下最低限度的人員作日常維護與看守,如今卻是熱鬧得像是小城鎮一樣,從基地外面就能聽到內裡吵鬧的人聲。

  「雖然知道不是什麼祭典,但會這麼吵鬧還是挺意外的,完全不像軍事行動。」美妮坐在車上,夏天當然是開著空調,即使如此隔著強化玻璃還是能聽到吵雜聲。

  「妳這是想讓我放鬆才特意說的嗎?妳又不是不知道這次行動內容。」幻焰雙眼沒離開過手上的平板電腦,只是認為那是美妮在跟她搭話而回應。

  「也不算特意,不過一路上妳一直在重複看作戰計劃,會不會有點誇張?」

  「還不是妳在出發前說可能會有什麼陷阱害的。」幻焰沒好氣地放下了平板電腦,往美妮望去:「之前這種事情都是小光負責,本來在腦海做模擬訓練時覺得沒什麼問題,可是現在就怕出什麼意外,而且更怕是自己的判斷或者應對失誤造成意外。」

  「給點信心啦,幻焰,我也會在旁邊好好輔助的。」蝕蜂看準時間插入對話,「況且按照作戰計劃,應該沒有需要由我們指揮的狀況,基本上就是注意訊號和聽從指示而已。」

  「我們現在不就是在說意外發生的時候嗎……」幻焰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我只是想說保有一點緊張感或者危機意識,可沒有要增加壓力的打算。」美妮跟著聳了聳肩,「雖然稱不上遠足,但不像軍事行動這一點我是挺認真的。」

  在三人如此聊著的時候,車隊得到放行進入到基地內,在慢速行駛的狀態下分成三組,護衛車的人員與作戰隊伍匯合,巴頓的流動基地車要前往臨時搭建的指揮中心做好連接準備指揮工作,而載著「甲冑少女」的越野車則是直接前往車站的月台。

  雖然貨運基地內吵鬧得看似混亂,但始終是軍事組織發起的行動,實際上準備早就做好,不過是在做最後檢查,而人員方面大多都不是持槍上戰場的士兵,大概就是這個緣故才欠缺那種肅殺氣氛吧。

  越野車走過大道,進入卸貨大樓後越過檢查區,來到深處的貨運升降機,直接抵達地下鐵路的月台。

  「各位長官可以在這裡下車活動一下身體稍作休息,但別走太遠,我先去處理補給。」駕車的軍人說完就離開去忙他的事了。

  美妮等人也不多話,立即跟著下車了,畢竟之後的作戰中很可能也得待在車上一段時間,趁空檔別讓身體僵硬起來也是很重要的。

  「來到現場才覺得,蒼彈和藍蝶真的很厲害,待在地底這樣的空間總會叫人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抑鬱感。」幻焰說之前做了個深呼吸,不過看她那皺眉的樣子大概是不怎麼舒暢。

  「而且當時是在全黑的隧道,非得倚賴夜視儀,想到要是有個萬一的話……」

  「黑刀妳就別再說啦!待會要是電力系統失靈,又或者敵人察覺而針對破壞,我們也會落在一片漆黑的狀況啊!」

  「不會吧?」蝕蜂敲了敲背後的越野車,「車隊有自己的緊急照明系統,不用擔心全黑喔?」

  幻焰這才察覺美妮是在設計她,看到幻焰那鼓起臉頰的生氣模樣,美妮吹起口哨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反正目的已經達到了。

  看到二人反應仍然搞不懂狀況的蝕蜂,她也隱約知道應該是不重要的事所以懶得細想,「況且雖然不知道是怎樣推斷的,但至今為止除了上次敵人的數量有點失算外,其他基本都一如推測,那麼這次我們很可能連戰鬥都不用吧?」

  面對這超越樂天等級的發言,不論是幻焰還是美妮都不想回應,畢竟她們一直在聊的就是意外,遭到無視的蝕蜂則是繼續處於狀況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