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家國一體的信念

sunrise | 2022-04-21 16:33:31 | 巴幣 4230 | 人氣 603

“自天子以至庶人,皆以修身為本”————《大學》
先王有至德要道,以順天下,民用和睦,上下無怨。於是,自湯武以至孫逸仙 常凱申,中國之歷史無不處在天不變,道亦不變的歷史更替中,產生了我們偉大而輝煌的歷史文明。他默默的訴說著,即使歲月滄桑,時光荏苒,卻仍舊無法忘記那一飯三吐脯的周公旦,那倒履相迎徐子遠的曹操,李白的古來聖賢皆寂寞,岳飛的笑談渴飲匈奴血,海瑞怒罵嘉靖皇帝,康熙的雄才大略。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拿破崙戰爭的革命烽火燒遍了歐洲大陸,民族主義取代了封建法理成為了現代國家的基礎。於是,以“nationlist”(民族主義)和“nation”(國族)為基礎的現代民族主義體系隨著維也納和約而快速傳播。洋務運動開始了現代化的第一次嘗試,力圖以工業和武器來改變中國;戊戌變法開始了現代化的第二次嘗試,力圖在政治上引入西方的憲政來改變中國;辛亥革命開始了現代化的第三次嘗試,最終將中國從一個君主帝制國家引入現代民族主義。但迫於軍閥割據的現狀和舊秩序的社會殘餘勢力的強大而始終沒有進一步的發展,隨之又有了新文化運動對現代社會文明的進一步引入和衝擊。在此之後以至1949年以前黨天下的中國建立以前,這樣的進步周而復始,不斷更替。
於是,上天賦予了我大任,他以家國一體的精神指引著我。他告訴我,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他希望我,接受這樣的大任,以建設統一 民主 富強的新國家。自1902年中華民族誕生於梁啟超的發明以來,中華民族歷經孫中山的五族共和的理念,歷經五四運動 蔣中正的大漢族主義 抗日戰爭,再到改革開放 釣魚島事件等等,在120年的時光中以堅如磐石,象征著歷史的成功與進步。然而今天,黨天下的烏雲仍舊籠罩著中華大地,名為共產主義和威權主義的佞臣先後居高臨下的把持著這個偉大而賢明的國家,他們將14億中華兒女視為階下囚,他們的雙手沾滿了身為民族罪人的鮮血。於是,官場腐敗,法治難立,人權不彰,道德淪喪,社會兩極分化,經濟畸形發展,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遭到雙重破壞,公民的自由、財產和追求幸福的權利得不到制度化的保障,各種社會矛盾不斷積累,執政集團繼續堅持維繫威權統治,中華民族正陷入自1937年抗日戰爭以來的再一次危機中。
1900年在中華大地橫行,在紫禁城前耀武揚威的歐美列強們,顯然不會想到120年以後他們腳下的土地會成為世界上綜合國力第二和擁有世界上最強大製造業的國家。上下五千年的歷史證明了,中國在生活水平 經濟 政治 文化 軍事 民族精神等等都以能和歐美不相上下,唯獨缺乏國民的民主和自由,而中華民族和英美撒盎民族同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民族。但正是因為對民主和自由的缺乏,造成了中華民族今天的困境和共匪在中華大地上的肆意妄為。在這120年中,一代又一代的民族先賢與中華兒女們,用生命和鮮血,寫下了民族的史詩和徽章,寫下了家國一體的情懷。
於是,在這黑夜前的黃昏中,我接納了上天賦予我的大任。儘管道阻且長,雖千萬人,吾往矣。當未來黑夜那一天來臨時,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在民族患難中戰鬥至黎明的曙光。而到那時,天下大同,民主和自由降臨中華大地,中華民族將真正成為東亞的領導者,成為和美國平起平坐的霸權,恢復曾經天朝上國的榮光。百年之後,當我的靈魂升入天國時,在上天的指引中會見孫逸仙 梁啟超等民族先賢們時,我能夠告訴他們,中華民族的兒女沒有令他們蒙羞,中華民族民主和富強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假如我失敗了,我將平靜的接受民族的命運,用生命換取家國的榮光。於是,人類歷史的車輪在次滾滾向前,美麗的新世界終於完成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阿霞
你對於日本軍國主義有什麼看法嗎?
2022-04-21 16:57:58
sunrise
軍國主義 極端民族主義 封建主義的結合,大正時期的民主很不錯,昭和時代軍部權力過大最終葬送了未來
2022-04-21 16:59:32
sunrise
給我GP啊
2022-04-21 17:02:56
索尼哥
重鑄中華民族榮光 台灣人民義不容辭
2022-04-21 16:59:15
sunrise
給我GP啊
2022-04-21 17:02:51
楷楷ღ純愛
這種新版的日誌形式怎麼用的?
2022-04-21 17:51:10
sunrise
電腦端發佈創作下方選,上方舊版,手機端都是舊版
2022-04-21 17:52:15
楷楷ღ純愛
感恩 給你GP
2022-04-21 17:53:49
☭斗大的字☭
https://livedoor.blogimg.jp/tairikuno/imgs/e/0/e0983368.jpg

懶人包:祖國萬歲~
2022-04-21 23:41: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