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二創/文章】光芒背後的影子-89希望的曙光

♥楓糖 | 2022-04-18 20:50:35 | 巴幣 100 | 人氣 126


第89篇-希望的曙光


  「嗚嗚……那因哈特不是說……說人類跟精靈的血液不共通……嗎?」

  「確實浪痕楓大人是留著精靈的血液,但闇烈旭大人,您是不是忘記自己也是精靈這件事?」

  「嗚……可是我……」

  雖然那因哈特穿著長袍,但是趕路起來的速度卻還是相當的快速,他很快的就帶著兩精靈回到巨大的船艦上,一路走向聯盟早就幫他們準備好的房間。

  一開了門以後,闇烈旭馬上將浪痕楓從背上放到雙人床上,而那因哈特很快的就把輸血儀器推到兩精靈面前做準備。

  「我有稍微研究你們精靈本身的運行以及你們的契約,精靈的身體構造都是魔力組成,所以既然闇烈旭大人可以透過食用浪痕楓大人的血液來增強,我想即使血液顏色相差懸殊,你們之間的魔力仍然可以互通。」

  「……真佩服你調閱資料的能力。」

  「過獎了,浪痕楓大人,您的戰略臨場反應比較恐怖。」

  精靈,是由一百分之一百的魔力所組成的生物,他們有一個稱為精靈核的物體潛藏在體內,以人類的方式來解釋,可是說是靈魂。

  只有能力強大的個體有辦法使用魔力轉換使自己的外型幻化成人型,也因為全身都是魔力組成,只要魔力量不要過低或是傷害到精靈核本身,精靈的軀體都能不斷再重造出來。

  不過再造跟治療仍是不太一樣的事情,除非真的到肢體殘缺的地步,不然就算是深可見骨的傷口也是必須使用治療的方式,而再造本身也非常耗時與耗魔力。

  雖然說浪痕楓是比較特殊的純精靈,因為他擁有人類的軀體,所以理論上人類軀體仍然跟一般人一樣無法重造,但他的血液明顯是精靈的魔力組成。

  而光影契約既然已經使兩精靈的魔力擁有互相交流的能力,那麼輸血給彼此自然不會有排斥的問題,篤定這個答案沒有錯的那因哈特,迅速的把針筒交給一定知道怎麼使用的浪痕楓自行處理。

  「光……你要抽多少都沒有問題,我體力還很多……嗚……」

  「嗯……不用太多,我那時有緊急止血。」

  「嗚、嗚……嚶嚶……好……」

  「……深呼吸。」

  知道自己能幫上忙的闇烈旭心裡自然是開心的,但知道眼前的事實已經無法挽救,越看心裡越是難受,他無法止住自己的淚水肆無忌憚的從眼裡滑出。

  浪痕楓沉默的垂下眼簾,他將針筒拿起叼在嘴上,連看也不多看一眼便往自己的手臂刺下,然後同樣用手輕輕按壓闇烈旭的手臂感覺一下後,就拿另一頭的針往手臂刺入,黑色的血液馬上就從針管一路引流到儀器再流入他的手臂之中。

  浪痕楓過於快速的處理方式,讓那因哈特吃驚的愣了愣,他一度有種浪痕楓似乎本來就少了一隻手的錯覺,否則怎麼有辦法第一次使用嘴巴叼東西就這麼熟練?

  不過他更加在意的,是兩精靈現在的相處氛圍。

  「闇烈旭大人,等等輸血完成先讓浪痕楓大人在這裡休息吧,我帶您去廚房拿一些營養的餐點,我想浪痕楓大人也一段時間沒有進食了。」

  「嗯……好……」

  輸血進行的十分順利,才沒有五分鐘的時間,浪痕楓就將兩精靈的輸血管都拔起,並且拿棉花沾了沾酒精後貼上剛剛的洞口。

  「去吧,我等你回來。」

  「那……光多少躺一下吧……」

  「好。」

  再次看了浪痕楓一眼後,闇烈旭才戀戀不捨的走出房間,與那因哈特一同往廚房的方向移動。

  「闇烈旭大人,或許我有一些多話,但願意聽我說幾句嗎?」

  確定兩人已經遠離房間一段路程之後,那因哈特終於開了口。

  「嗚……怎麼了?」

  闇烈旭抽了抽鼻子緩緩的轉頭望向一旁的策士,他的情緒仍沒有辦法輕易平復。

  「我知道闇烈旭大人非常依賴浪痕楓大人,也十分不捨得他現在這個樣子,但是,您有發現嗎?浪痕楓大人同樣很依賴您,而且他的心情正受著您現在的情緒影響著。」

  「呃!嘶……」

  那因哈特的話語似乎讓闇烈旭瞬間清醒了過來,確實,自從他開始陷入這種悲傷自責的情緒之後,浪痕楓魔力給予的感覺似乎也變的黯淡,原本喜歡的感受變成焦躁與不安,只是他一直沉浸在自己的情緒內,沒有發覺對方已經受到影響。

  或許浪痕楓從未對他有過依賴的行為,一直都只是順從著他的任性做出反應,但是,早就沒有任何親人在現世的浪痕楓,又怎麼不可能對一直相處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他產生依賴?

  他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設法讓自己不要再淪陷於這個情緒,舉起自己的手肘擦了擦臉上的淚痕,努力深呼吸平復自己紊亂的心。

  「……我相信您不會想讓他因為你的自責而自責吧?」

  「嗯!對不起……那因哈特,謝謝你……」

  看見對方總算頓悟振作了起來,那因哈特露出了會心的一笑,他或許多少能明白為什麼浪痕楓如此珍視闇烈旭了。

  「不用道謝,如果你們狀況不好一定會影響接下來戰鬥的情緒。闇烈旭大人,浪痕楓大人現在少一隻左手不代表他無法做其他事情,如果有必要,您也可以當他的左手,是吧。」

  「……嗯!當然,我願意當光的左右手!」

  「那就沒有問題了,何況……浪痕楓大人的手不是沒有轉機……」

  「轉機?光的手有機會恢復嗎!那因哈特?」

  一聽到浪痕楓的手還有挽救的可能,闇烈旭瞬間變的雀躍激動起來,他將手一伸抓住那因哈特的雙肩搖晃起來,就像是在確定真實性一般。

  「闇烈旭大人果然不太會去記浪痕楓大人以外的事情呢。」

  「呃嗚?嘿嘿-抱歉……」

  雖然闇烈旭唐突的行為讓那因哈特有些微的震驚,但他仍舊沒有改變他的嘴舌,當然他也僅是認為,對方可以全程參與世界大事卻又將自己完全置身事外的行為非常厲害。

  而被那因哈特這麼一講的闇烈旭,馬上不好意思的傻笑起來,同時也發現自己做出了失禮的行為,他隨即放手並且道了歉,希望對方不要太苛責自己。

  「不用在意,我指的轉機就是你們原本該殺沒有殺的人。」

  「原本……塔娜!」

  因為清楚知道對方其實也只是一個長的跟大人一樣大的小孩子,那因哈特對此並沒有很介意,甚至可以說他很佩服一個小孩子可以為了他的摯愛,不惜與世界對抗這種行為已經很不可思議了,見對方似乎沒有想起真正的答案,他一語道出解答。

  而被那因哈特這樣一點醒,闇烈旭總算想起了塔娜的能力。

  既然可以是將東西恢復原狀、將艾爾達斯轉變成別的樣貌、將阿卡依農直接蒸發的塔娜,又有何不可將浪痕楓的手恢復原狀?

  如果把塔娜再次奪回,甚至連現在被黑魔法師破壞的世界,也能夠輕易的回復原狀,他終於理解為什麼當他跟浪痕楓說自己下不了手時,對方並沒有強烈反對的原因,原來對方早就已經想到這方面的事。

  「看到你精神起來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那因哈特……真不好意思,人家的思考沒有光那麼快……」

  「有什麼不好嗎,就算是人類,個性也是要互補才有意思。」

  「嗚!」

  從第一次見面到剛剛抵達戰場支援兩精靈時,那因哈特就有看出來,闇烈旭成長的速度確實是驚為天人,就如同光影契約所寫的一樣,他的戰力已經漸漸超越浪痕楓,如果說他們有什麼可以用心念溝通的能力的話,浪痕楓的智力再搭上闇烈旭的戰力就可以說是最恐怖的組合了。

  雖然那因哈特應該沒有別的意思,但闇烈旭還是聽得臉紅心跳,尾巴也不受控的搖了起來,就彷彿是得到了什麼支持一般的高興。

  「那個,那因哈特,廚房有食材嗎?我想自己做料理給光。」

  「當然有,隨意使用,正好,我們到了。」

  推開了廚房大門,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大餐桌上有不少的精緻料理,而深處的料理區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新鮮食材。

  「好齊全!」

  「那麼,闇烈旭大人,接下來就是您跟浪痕楓大人的時間了,在浪痕楓大人的狀態調整好來找我之前,包括我在內的所有人都不會去房間打擾你們的,希望你們能好好調養身心。」

  「真的嗎?太謝謝了!」

  「不用謝,這是前哨基地的地圖,晚點船隻就會往返這裡,休息夠了再到劃記的地方找我們。」

  「好的!」

  「那麼,料理愉快。」

  退出了廚房大門,那因哈特輕輕帶上門,而闇烈旭觀望門口一陣後就移動到料理區,隨手將掛在衣架上的圍裙拿起穿戴上。

  好了,該來大顯身手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