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高樓+地震=繼續睡(X)

橘みかん | 2022-03-24 02:51:24 | 巴幣 118 | 人氣 270

2022/3/24
高樓+地震=繼續睡(X)

  總覺得每次住院都會遇上些事情,橘母因腸胃住院時遇到了偽火災(詳見「火災警報夜驚魂(友限)」),這次又遇上了地震。

  且說上回住院打標靶一事,月初那時住院也算不上遇到什麼大事,就是同房室友有點糟心而已。

  那次同房的是兩個歐巴桑,從頭到尾沒理我們,我們也不想打太多交道,大概她們同住比較多天,就比較多話好聊,年齡也較為相近。

  我們是A床,B床是一位只要一咳嗽你就會覺得她的肺快咳出來的,陪她的是一個美聲女士,我覺得是孫女,不過橘母覺得是她女兒。C床則是一位感覺脾氣很好的奶奶,陪她的是一位沈默寡言的男士,大概也是兒孫之類的。

  B、C基本上不太理我們,就是在聊自己的,偶爾看看手機電視,聲音也還知道要調小聲,B的美聲陪病還會陪她說笑,有時候像在念新聞稿一樣在輕輕朗讀一斷不知名的文章,讓B聽得呵呵笑。

  原以為那次住院應該會相安無事,打完回家,但事端就發生在本橘身上!

  本橘常常會打嗝,而且聲音不小,有人說是胃有問題,或是吃東西時吃進空氣,所以會打嗝,上回住院檢查時醫生是說食道很厚,還被懷疑是否有吸毒,當然另外還有一些屬於怪力亂神的說法,這邊暫且不提。

  總之除了突然打嗝會嚇到不知情的人之外,親友大多習慣或一笑置之。有些時候會只有「嚶」一聲,嗝會比較小聲,可是大多時候都是嚶之後,接連著好幾聲的嗝,超大聲的那種。

  可能會有人說「就忍住啊!」你忍給我看啦!一股氣卡在胸口很難受的好不!而我有時是卡在胸口,有時是卡在氣管,發生在吃飯的時候更是吞不下去又吐不出來,非得拍打胸口讓氣排出不可!

  拉回那次事件,橘母標靶都要打八小時以上,幾乎都會打到過凌晨,再加上還要觀察是否會出現不適,醫師就安排要住一天,因為我一天必定打嗝好幾次,那次吃完晚飯,我照例又打了嗝,就在那聲嗝打完的不到一秒後,B突然罵「妳不要在那邊『嗝』好不好,我很不舒服吶!要打就出去打!」

  我一時還不知道是在跟我說話,直到橘母對我翻了個白眼,用只有我倆聽得到的聲音罵了B兩句,我才驚覺……「喔!原來那句話是對我說的喔!」頓時覺得B親切溫和的人設崩了,於是只好乾巴巴地回她「不好意思」,之後再有嗝也只能閉緊嘴巴,自己忍一忍。這種打法會自己很難受就是了。

  B又自己不太下床,都是讓陪病給她換尿布,而且地上東西堆滿地,然後時不時跟C聊天,教C要怎麼做怎麼做,C都會很客氣地回她然後說謝謝。真要給B一個評語,大概就是「三八強(台語)」,自以為很厲害,久病成良醫,一直教別人怎麼做,像我們這種吵到她不合她意的就開罵。呵。

  結果第二天早上,清潔阿桑來打掃房間,一看到B床那邊東西滿地,就叫她們要整理好,不然等下護理長來看到會罵,再打開垃圾桶一看,裡面居然有尿布,阿桑一看火了,本橘剛好那時拿著牙刷要去刷牙,阿桑就問「這尿布誰丟的?」

  懷著昨晚的舊恨(X),我很誠實地跟阿桑說:「應該是B床的。」因為C都會自己推著點滴去上廁所,然後阿桑就風風火火地跑去跟B她們說「這尿布不能丟這裡啊!妳們要自己拿去污衣間丟!」

  於是B一聲也不敢吭,倒是美聲陪病連忙道歉,然後把尿布拿去丟。

  總算有點解氣了。


  好在只是住一晚,不然像之前住十幾天,打出來的氣可能就不是吃進去的而已。

  隔了兩週,醫院很準時的打來通知住院,當然因應防疫措施還是要前一天去驗PCR,上一次是護理師拿錯,因政策的更改,陪病者改為自費快篩(900元),但直到住院回來了,健康存摺上都還一直看不到我的快篩結果,而橘母的有。這一次去篩檢順道拿菜去給舅舅,當志工的舅舅才跟我們說,自費的是不會進健康存摺的,只有公費的才會登記進去。

  一種「顏乃氏醬(原來是這樣)!」的感覺。

  這次的住院算很順利,因為醫院餐有點吃膩了,這次就不打算訂餐,雖然有提早出發,但有先到舅舅家,再把車停到別人家借放,才坐計程車過去。(只要是住院都是這種騷操作,不然隔天出院停車費大概會嚇死人,我們就看過一位小姐在出院中心鬧說住院怎麼沒有停車費減免等語,嗯,還是能省則省吧!)

  橘母上次打完標靶之後,回來狀況很多,先是腹痛,黑便(像瀝青一樣),肚子冷痛,便秘,腹脹,吃不下……原本一直在喊胖了的,最近又瘦下來了,人也相對較沒精神。

  她自己看了藥的副作用,發現有很多種藥都會導致腹痛、腹脹、黑便等症狀,只好自己先停了膽固醇和止痛藥,其實她膽固醇只是稍微偏高,以前在我們這裡的署醫看時,醫生都說這樣沒關係,不用吃藥。但這位年輕醫生卻覺得,降不下來就是要吃藥,於是開藥給她,再加上天氣冷她就容易關結痛,醫生說是退化性關結炎,所以開了止痛藥,吃了幾天之後,以上症狀就發作了。

  但在橘母自行停藥之後(錯誤示範,請勿學習),才總算沒有黑便,但還是會動不動就肚子冷痛,吃過熱食之後就會好一些,可能是要少量多餐(不過這樣她大概又會嫌自己長胖了)。

  這次住院跟醫生說,沒啥主見的醫生就淡淡地說:「喔,好,那就停掉。」……聽說全醫院的護理師跟志工都知道他的特殊性格,算了我們不計較。

  這次我們住的是B床,A跟C都是八十幾歲的老奶奶,A要洗腎,由一位東南亞看護照顧,發音不太標準,覺得有時她們會溝通不良;C是一位剛從加護病房出來的老奶奶,聽說是醫院員工的母親,她的丈夫也在醫院住院治療,但年紀大了,療程已經結束,剩下的無能為力,醫生建議讓她回家,看護她的是一位陸藉看護,方言超重,聽她說話要思考好久才知道她在說什麼。

  AC的兩位看護有時會講講話(不是,這溝通絕了!),大家也都各過各的,A看護用生硬的中文跟A講話,但有時有點雞同鴨講,常常聽到A看護無奈的抱怨聲。C看護就相對輕鬆多了,因為C基本上癱瘓在床上,C看護只要定時幫她翻身、拍背、換尿布就好,其餘時間C看護就開著手機看她的大陸劇,完全沒在在乎音量。

  你以為A那邊沒消遣活動嗎?A可不像C一樣沒意識,A看護很熟練地幫A調好某台八點檔,不然就是台語歌鑒賞,一樣沒在在乎音量!

  午餐是上樓報到前,我趁橘母在住院中心報到,我就先去買兩盒粥,說也奇怪,不知是醫院有空調定溫?還是因為她都一直躺在床上(打點滴)?住院那段時間都不會肚子冷痛,只是糞便量還是不多。

  晚上要去買晚餐,結果太晚到,她要吃的那家便當賣完了,只好另外買商店街的排骨便當,還好吃完也不會不舒服。

  接著就聽前旁兩邊尬音量,到九點多快十點才安靜下來,點滴一直打到過凌晨才打完。

  拔掉點滴之後,終於可以安心睡了。

  然後,才沒過多久,手機警報聲此起彼落,拿起來一看,有地震啊!沒感覺啊……

  才說完,橘母就說:「真的地震!」

  我們在六樓,感覺越搖越大,但還沒聽到東西掉落等令人膽戰心驚的聲音,倒是其他病房有幾個病人嚇得大叫。

  我們全程躺在床上,開玩笑!六樓呢!真要倒的話哪跑得及,不如拉緊被子,雖然我睡在窗戶邊好像有點危險,但我想如果真被什麼壓到的話還有層被子可以多一層防護(咦?)。

  A那邊沒講話,LINE上的人都醒了,看新聞還沒那麼快出訊息,但LINE的朋友圈八卦程度有時超乎你的想像,很快就傳來雞蛋掉滿地、貨物倒塌等的相片,之後更有斷橋照。

  橘母說了句:「還好沒火災。」結果C看護一直問「哪裡火災?」我們只好一直解釋說「沒有火災啦!是地震。」

  整晚上搖了好幾次,但都沒剛開始那麼驚悚,第二次我們甚至沒收到警報,迷迷糊糊好像感受到好幾次細微晃動,很快迎來天亮。

  起來刷牙洗臉,A看護又開了台語歌鑒賞給A聽,才剛開啟新聞(來跟她們尬台)要配自己從家裡帶來的餅乾當早餐時,護理站就通知說可以出院了。

  因為沒想到那麼快,再加上早餐還沒吃完,護理站甚至call了第二次,辦理完出院才來拆橘母的針頭,也因為我們摸了這一小段時間,醫生早上自己殺過來(沒帶助理),問了說沒問題就放心地離開了,然後護理長又來聊了幾句。

  下樓,結帳,叫車,倒是才早上九點多,等了快半小時車子才來,司機說塞車。回去開自己的車,再趁橘母去洗澡時用X寶濃湯煮個肉片粥,吃飽換我洗,下來再洗碗、切水果,終於忙完之後坐在椅子上度辜,受不了上樓睡個兩小時。

  醒了之後下樓,橘母說她又肚子冷痛了,明明吃粥的時候還好好的,說是吃完水果後才這樣,護理長也有提醒她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可是這次水果已經有去退冰了,看來還要再解決這個問題,不然老是餓就是痛、吃就脹,好像幽門螺旋桿菌又要復發了似的,這次又忘記跟醫生說以前有過這個症狀,不過我們那位酷醫說這不是他的專業,要我們去掛肝膽腸胃科……

  但在醫院時完全沒有這個情形,明天開始調整飲食,冰的先不要碰試試吧……(攤手

創作回應

曲蘿幻
我也很容易打嗝@@
2022-03-24 06:59:26
橘みかん
耶!曲媽!(握爪
2022-03-24 15:34: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平安就好(´・ω・`)
2022-03-24 07:08:08
橘みかん
是啊……大家平安(^_^.)
2022-03-24 15:39:56
大漠倉鼠
地震驚醒,驚醒後繼續睡(´・ω・`)
2022-03-24 07:58:44
橘みかん
震驚!快看手機有什麼八卦!
2022-03-24 15:40:41
十鳶
繼續睡就對了XD
2022-03-24 08:11:40
橘みかん
繼續睡才是正常反應www
2022-03-24 15:41: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