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安科骰子來玩FGO原創英靈候補08,最終英靈作成 (~THE END~)

馬謖 | 2022-03-23 07:08:55 | 巴幣 20 | 人氣 198


■■■■■■■■■■■■■■■■■■

最終話+結尾整合

■■■■■■■■■■■■■■■■■■

關原之戰獲得的逸話

逸話:參予日本史上關鍵性的關原之戰
逸話:為效忠之人存亡而獨自斷後
逸話:阻擋眾多敵兵強將最後死於本多忠勝之手。


寶具等級?

1~2.E
3~4.D
5~7.C
8~9.B
10.A
11.A+
12.A++
13.EX

1D13:10

【遙遠的蒼色天空降臨之雷】A

從藍天之上投擲而下的爆裂玉,無論在堅固的城池都會被炸毀破開,即使原型只是皮革縫補而成的熱氣球,卻被平民流傳著能肆意從天上降下審判之雷火的傳聞。


■■■■■■■■■■■■■■■■■■

後續補充

菲特後來的結局?

1.追隨奈葉一同逝去
2~9.回到泰絲塔羅莎家獨自撫養著孩子
10.改嫁

1D10:1

:「......嗚啊。」

■■■■■■■■■■■■■■■■■■

美濃國,菲特每天盼望著領地大門的隊伍,和許多人一樣等待家人歸來,當她聽見石田蒼星石戰敗的消息後,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跳動的更加劇烈。
一定會沒事的,奈葉能夠退治強大的妖魔鬼怪,即使戰爭輸了她也不會被敵人擊敗,肯定會殺出一條血路回到家裡。

每一日每一日,她都是這樣安慰著自己,或者說是欺騙。

身為戰國子女早就理應了解戰敗者的下場,可菲特就是抱著一股希望,撫摸著逐漸隆起的腹部,感受著似有似無的小生命跳動著,彷彿每一次的震動就是奈葉能順利回家的一腳步。

她的期待成真了,也落空了。

落魄的龐大隊伍低頭喪氣的回到了領地內,菲特知道領頭的是織田家的主君提督殿下,既然提督殿下沒事那奈葉肯定會沒事。

信長公和德川大殿是歷史上最堅固的同盟,只要求情想必不會遭到處決。

隊伍從日出進門到日落收隊,每一家的旗幟都舉著高高的,讓同個村子或是城鎮的人好分辨出自己被徵召的家人朋友位置在哪。

菲特眼睛從沒休息,觀看了一天的隊伍,始終沒有發現高町家的旗幟入場。

終於,有幾位得用長槍竿支撐一拐一拐前進的武士,不知道是血已經流乾還是把體力給壓榨乾淨,喪盡力氣的武士跪倒在她的面前。

:「奈葉大人她.......」

「奈葉大人她獨自一個人在小路斷後,讓織田家的其他人可以平安返回領地。」

因為模樣太過落魄而導致一開始沒有認出,菲特從話語和口氣分辨出對方是奈業的家臣中島昴,無法去相信的現實最終粉粹調菲特的幻想。

奈葉戰死了,敗於德川東軍,死於本多剎那之手。

昴被奈葉命令不准與她共同戰死,做好覺悟的斷後之人希望部下帶話回去給自己的妻子知曉丈夫性命最終的埋葬點,本就忠義的武人在最後還是想要讓自私一下。

一句道歉,永遠沒辦法遵守約定的道歉落入了菲特的耳內,之前擔憂而囤積起來的眼淚一瞬間潰堤了。

哭喊聲超越了認知的常理,比起嘶吼更像是啞巴哭嚎的無聲吶喊,劇烈的衝擊讓菲特整個人失去意識,彷彿一瞬間被剝奪了靈魂,僅存於世界上的不過是一具心臟勉強還跳動著的肉體而已。

高町家整夜都能聽見喊叫和痛哭,僕人們知道自己仁慈又有智慧的家主已經戰死,每個人暗自流淚,向八百萬神明或者是佛祖祈禱著有神蹟的出現。

戰國人,戰國事,戰國生死天下識。

對於每位參戰的大名而言,這不過是早就知曉的事情,對於死去兵卒給予撫卹金對於握有財富的貴族來說不過是串數字而已,即便如此出於生產力的考量也只是不讓領民餓死所做出來的措施。

可對於親人來說卻是永遠的離去,訴說出來的愛再也沒有接續下去的可能性。

哭聲不知道什麽時候停止,隔日一起幫忙夫人漱洗打理的女侍打開門後驚恐的發現,菲特已經用短刀抹開自己的喉嚨追隨著奈葉一起離去。
冰冷的遺體早已表明不可能存活下來。

腹部的孩子?

(100就有奇蹟)

1D100:9

「嘛...嘛...理所當然(流冷汗)。」

■■■■■■■■■■■■■■■■■■

高町家的後續?

1D10:1

1~2.害怕後代出現奈葉有關係的強者,全誅。
3~4.因為子嗣斷失而自然的滅亡。
5~6.普通的掙扎然後生存下來。
7~8.因為奈葉的勇武跟忠義,保存良好。
9~10.在親德川的大名底下活得相當滋潤。

名義上在戰後織田家的家主織田提督被赦免然後家康讓其出家延續信長的直系血脈,但是幾年後就傳出意外的病逝。

有一派說法是提督受到信長靈魂的責罵而羞愧自盡,也有說是德川麗莎派出忍者下毒斷絕魔王之血。

眾說紛紜的消息鋪天蓋地而出,但唯一共同的事實就是織田提督已死。

美濃國受到奈葉庇護的人們為曾經的高町奈葉建立起寺廟供奉,無論是佛寺還是神社兩種不同的信仰都有著奈業的蹤跡。

對於一向宗來說,曾經能善言佛裡甚至斬除惡鬼的武人敬重有加,信仰八百萬神明的信徒來說,奈葉在戰場上忠勇的作戰更是有除妖的功績,膜拜著她似乎會帶來庇護。

■■■■■■■■■■■■■■■■■■

縮減領地、貶為平民、斬首處刑,戰敗的石田軍受到德川家最大的戰後處置,但沒有參戰的秀賴無疑是德川麗莎的心頭大患。

要有大義的旗幟才能夠對秀賴動手,而尚未成為家主的孩童就算是野心勃勃的德川麗莎也只能等待時機。

是戰國的火尚未完全熄滅?還是當人心中還存有私欲,戰亂就始終不會結束?

本以為已然和平的日本,在關原之後尚有沒踏熄的火星,而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數多年後,最後的赤色武士,將會為日本戰國時代話下真正的句點。
《真田幸村》

不過......那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安科骰子來玩FGO原創英靈~

~白色少女的戰國立志傳~

~THE END~

■■■■■■■■■■■■■■■■■■

總結:

逸話:擊退妖魔土蜘蛛。
逸話:為效忠的主君查探被怪異殺害的同僚。
逸話:擊退隱藏在人市的癡妄永生之鬼。
逸話:與日本天下無雙的劍豪結緣
逸話:與宮本武藏對決以些微差距落敗。
逸話:遵守效命而拒絕石田三成的巨大拉攏。
逸話:讓人類實踐在藍天飛翔的幻想。
逸話:參予日本史上關鍵性的關原之戰。
逸話:為效忠之人存亡而獨自斷後。
逸話:阻擋眾多敵兵強將最後死於本多忠勝之手。

■■■■■■■■■■■■■■■■■■

~英靈作成~

對魔力1D11:10

騎乘1D11:5

1~2.E
3~4.D
5~6.C
7~8.B
9~10.A
11.EX

——————————————

職階:Saber

真名:高町奈葉

筋力:D
耐久:A+
敏捷:C
魔力:B
幸運:E
寶具:A

【職階技能】
 L對魔力:A
 L騎乘:C

【固有技能】
  L忠之孝德D
 L金剛四正法B
  L魔性特攻A

【寶具】
 L【祈願四邪、五毒、六遺、七苦、八難、九劫降諸我身】A

———————————————————
【召喚】
「Saber、響應召喚。儘管我是一位失敗者,仍然會盡全力回應您的要求。」

【靈基再臨】
 L1「刀似乎變得更加鋒利,期待下次建立更大的功績,失禮了。」
 L2「不會愧對御主賜予我的寶貴素材,必然能完成交付的任務。」
 L3「感激不盡,對於我這種次等的敗者這麼多資源,如果能生前能分享給......請忘記我的戲言。」
 L4「敬佩您的器量,此生都獻給主家卻沒保留住主君的我來說無疑太過於奢侈。御主,這一次無論前方產生出多大阻礙,我會永遠站在你前方開闢出一條寬敞的道路。」

【喜歡的事物】
「嗯......甜食?如果不是指食物那就是能跟喜愛之人分享的任何東西。」

【討厭的事物】
「只會諂媚卻沒辦法給出半點建言的無用之人。」

【聖杯】
「倘諾真的是萬能之器......真想見一面尚未出生的孩子與一同追隨我的......愚蠢妻子。」

【牽絆】
 L1「一同奮戰?沒問題,既然如此支援就交給您了。」
 L2「御主,遭到其他人騷擾的話請告知我,不會讓那些怪異傷害到您的。」
 L3「為了維護世界而戰嗎?嗯,用經驗來談論多留存一點私心並不過份喔。」
 L4「如果大家都能成為朋友,那麼身軀就不會沾染上鮮血了對吧。迦勒底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L5「我是一位失敗者,孩子、妻子、家庭甚至是效忠的主君一個都沒有保護住,所以我期望御主您能得到幸福,至少要獲得其中一個。」
     「為此,我會幫助你。約定好的,這一次我不會在失約了。」


———————————————————
【特殊對話】

持有源賴光 「能媲美牛頭天王所持的名刀對我來說如同是妄想中的美夢,我的刀不知為何只是無名鐵匠打造出來的而已。」

持有酒吞童子「聞名天下的鬼嗎?慶幸御主並沒有發出討伐的命令,如果讓我發現妳試圖作惡......」
持有茨木童子「大江山的最後之鬼......妳的屬下有一位叫作鬼舞辻無慘的鬼嗎?」

持有清少納言「名聞遐邇的諾子殿!您的作品我都有拜讀,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幫我簽名,身為武人曾妄想擁有響徹戰國的文功事蹟之夢,會不會太貪婪?」

持有武藏坊弁慶「沒想到弁慶大人竟然也會匯聚於此。真是太棒了,能和日本最強的僧者較量佛法與武藝,迦勒底真是個好地方。欸?為什麽要逃走?」

持有織田信長「右大臣大殿......抱歉,沒能護住您的三法師。什麽?您不在意......?等等,您是女性!?」

持有玄奘三藏「那位就是讓唐土納入佛祖懷抱的至高聖僧嗎?如果能與她徹夜討論佛法的話那就太好了,欸欸!御主,擅自和對方搭話很失禮的。」

持有茶茶  「茶茶殿,請原諒織田家的高町奈葉識破卻沒說出石田的詭計,當初的見識淺短導致秀賴大人.....」

持有森長可 「同樣是效忠織田家爾後死於德川四天王的手裡,要不要一起去喝杯酒好好聊一聊?」

持有長尾景虎「上杉殿果然也在迦勒底。您說景勝嗎?毘沙門天的後人並沒有忘卻您的教導和威嚴,與他一同對抗德川是件榮耀之事。」

持有宮本武藏「果然妳也來了,在一起吃飯喝酒......然後享受刀劍對決的緊張感吧。」

持有佐佐木小次郎「假史流傳與武藏醬不分勝負的長刀劍豪......果然身為武人第一印象就談論劍道與武道是常識吧。」

持有柳生宗矩「德川家的劍道師範嗎?幸運的是這次與你一同侍奉同一位主君,光明正大的較量吧。」

持有鬼舞辻無慘「你這傢伙膽敢再次隱藏在人理貪圖那永生的癡顛願望,最好不要忘記我的刀出鞘有多麼快速。」

持有人外從者「現在的怪異也會為了人類存續而奮戰嗎?這個時代真是寬容和善呢。」

———————————————————

源賴光  「哎呀,這麼可愛的孩子身上有斬殺蟲子的氣味呢,真不錯呀。希望能夠打好關係。」

酒吞童子 「把自己施展的陰謀推到鬼身上,本來想跟難得的酒豪好好來喝上幾杯的說,酒都變得無法下嚥了。」

茨木童子 「鬼舞辻無慘?吾的確認識他,不過大江山沒有這種卑劣之鬼,吾一點都不中意他。」

玄奘三藏 「啊,奈葉!今天也來一起討論佛法吧,修行修行~」

牛若丸  「擊殺土蜘蛛和擊退鬼的奈葉閣下嗎?擅自要求後輩來較量會不會被討厭?應該不會吧?我要去找她。」

織田信長 「不僅僅是熟悉火繩槍,還實踐在藍天飛行的幻夢,甚至可以從天空丟下炸彈!?高町做夫竟然生出這麼棒的孩子......我可是一點都不羨慕喔!」

茶茶   「妳也被德川害得很慘嗎?沒關係——!來開的茶會好好放鬆一下吧!妳喜歡吃紅豆年糕嗎?」

長尾景虎 「景勝那個小子給妳添麻煩了吧,哈哈。他一點都沒有繼承到我的武略,就算他身上沒有我的血,但我還是很喜歡他。」

宮本武藏 「好耶——!又能跟奈葉醬一起喝酒一起玩!話說回來御主,你不覺得奈葉醬如果是男孩子就更棒了不是嗎?欸?不是嗎?」

寶藏院胤舜「呼哈哈哈,如果能早出生的幾年就能在生前一起討論佛法和武藝了,現在也不遲吧?」

千子村正 「老夫感應到刀的呼喚啊,妳說這是把無名鐵匠鍛造出來的普通刀,怎麼可能!?不過倒是能感受到對待刀的感覺,它可對妳相當忠心啊。」

清姬   「御主——!、那個女人又來妨礙我了,身為御主的妻子把房間徹底清理乾淨可是義務呢,吼!真是的!」

鬼舞辻無慘「迦勒底竟然還能看見妳這傢伙!太纏人了!竟然膽敢破壞我的計畫,還把自己犯下的錯推到我頭上!啊——!」

李奧納多.達.文西「明明擁有只比我差一點點的才能卻用在信仰和軍事身上嗎?雖然我沒有資格去指責奈葉,不過看到包含內在都很美麗的花朵凋零實在是很令人心痛。」

■■■■■■■■■■■■■■■■■■

陣地作成1D11:3

1~2.E
3~4.D
5~6.C
7~8.B
9~10.A
11.EX

道具作成1D12:6

1.E
2~3.D
4~5.C
6~7.B
8~9.A
10.A+
11.A++
12.EX
———————————————————
職階:Caster
真名:高町奈葉

筋力:E
耐久:B
敏捷:D
魔力:A
幸運:E
寶具:A

【職階技能】
 L陣地作成:D
 L道具作成:B

【固有技能】
  L風水八卦E
 L金剛四正法B
  L星之開拓者EX

【寶具】
 L【遙遠的蒼色天空降臨之雷】A

———————————————————

【召喚】
「高町奈葉,這次作為Caster響應御主您的召喚。」

【靈基再臨】
 L1「在給我一點時間就能把飛空氣球的圖案畫上御主您喜好的顏色。」
 L2「從天空望下去的視野比站在天守閣還要來得廣闊,也讓您一同看看那般的景色。」
 L3「佛祖跟天空哪個重要?嗯......這個問題就如同左手與右手,難以作出選擇呢。」
 L4「我並非自喻是天的化身,但在有幸在史上第一人立於天穹之上,目的竟然是殺人,現在想起來真是相當可悲。」

【喜歡的事物】
「妻子和......您?說笑的,但我不討厭御主你,成為要好的朋友吧。」

【討厭的事物】
「德川......不,都過這麼久了還在怨恨,實在恥辱。」

【聖杯】
「願望嗎?與其祈求消滅戰爭,不如說讓萬能之器找尋到能用言語和對談就能天下靜諡的道路吧。」

【牽絆】
 L1「想要了解佛法嗎?我可以陪您一起探討佛經。」
 L2「手巧嗎?作燈籠和縫製皮革我倒是很有自信呢,節慶那天要我替你祈福嗎?」
 L3「嚮往天空我覺得是人的本性,御主你想要飛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叫我。」
 L4「那朵雲長得真像佛祖......啊啊,失敬失敬!御主一定要保密喔,不可以說給其他人聽。」
 L5「實在是很想要開一場在天空中盡情暢飲歡樂的宴會,可惜生前根本不存在任何機會,如果可以的話,御主,奈葉有幸能夠邀請您上來參加嗎?」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