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在零的那一側—Side 創 Chapter 1. 《存在於虛界的遺憾們》Part 2 . 獸的樣貌

伊澤real─櫻夜 | 2022-03-22 22:24:50 | 巴幣 0 | 人氣 78


在零的那一側—Side 創

Chapter1. 《存在於虛界的遺憾》

Part2 . 獸的樣貌

  「小夜呀......是想要找到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呢......」
  「那你可以告訴我,你在找的小夜,是長什麼樣子嗎?」黑曜雙手抱胸,看著創說。
  「小夜他長的......欸?」創原本很有精神的回答,但突然間像是被打斷一樣,創自己停止了話語,整個人僵著不動。
 
  「怎麼了嗎?」黑曜用疑問的表情看向創。
  「我......」創雙手抓著頭。
  「我......」創蹲了下去。
  「我想不起來......他的長相......還有他的一切......」創顫抖的說出這句話,眼眶泛淚,就像快要哭出來一般。
  「別、別哭啊!你在這裡變成獸的話,我會很困擾的!」黑曜緊張的安撫創,同時也握緊了手上的魔杖。
  「欸、欸......哭會變成獸嗎?」聽到黑曜的話語,創也緊張了起來,馬上抬頭看向黑曜。
  「倒是不會啦......但哭泣會引發情緒湧現,讓情感像海嘯襲來一樣,控制不住的話,就會變成獸。」在黑曜解釋完後,兩人都稍微放下了戒心。

  「呃,會那樣說,是因為剛才我說過,你的慾望非常的膨脹,有著影響整個虛界的危險程度,如果在這裡獸化,那是很可怕的事情。」黑曜向前把有些無力的創給扶起立。
  「最危險的事情是,連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有如此高濃度的魂。」
  「魂?」黑曜說完後,創疑惑的看著她。

  「亡者變成獸後,靈魂的濃度會影響亡者獸化的力量,例如一個歷經滄桑的老人,他的靈魂已經被消磨許多,那他獸化後就不會有太過強大的力量。」黑曜認真的說著。「但是你,完完全全就是個未知,莫名其妙的出現、莫名其妙的危險、莫名其妙的存在,所以才是我這個虛界最強的望現使來面對你。」
  「怎麼會......但我只不過是個一般人而已呀,甚至還失去記憶了......」創有些失落的說著。
  「未知才是最可怕的,放著你不管也許你就會獸化了,倒不如趁事情還沒變難處理前解決掉。」黑曜拍了拍創的肩膀。


  「哎呀,剛說到就遇到了呢。」黑曜轉過身,把魔杖提到自己面前,進入了備戰狀態。
  隨後,在街道的轉角處出現了一匹像是犀牛的生物,但散發出了很多仇恨的氣息,並且惡狠狠的盯向了黑曜與創。
  「這就是獸喔,璃雪創,獸化成了犀牛,肯定是因為他的慾望是很橫衝直撞的!」黑曜不畏懼著犀牛的視線,已經準備好隨時面對犀牛的進攻。

  犀牛磨了磨前蹄後,馬上向黑曜衝撞過去,黑曜用力往上跳,一個前空翻就跳到了犀牛的後方,「以望現之命、零源之名,禁錮吧!」正當犀牛打算轉身之時,黑曜的咒語已經發動,犀牛的四肢出現了黑色的圓環,綁住了犀牛。
  犀牛奮力的掙脫,但黑曜瞬間出現在犀牛面前,她左手拿著魔杖,用魔杖的前端,往犀牛的心臟刺了過去。
  「還原成你該有的樣子,深呼吸。」黑曜握著刺向犀牛心臟的魔杖,右手撫摸著犀牛的頭部,幾秒之後,犀牛的身體開始崩落,崩落的肉塊隨即消逝在空氣之中,在犀牛的裡面,出現了一個女人。

  「好厲害......」創看到了黑曜作戰的身姿,不禁稱讚黑曜的強大,畢竟她只花了不到15秒的時間,就游刃有餘的解決掉這匹獸。

  「讓我—虛界最偉大的望現使黑曜,完成你的願望吧,告訴我,你的願望是什麼。」黑曜把女人平放在地上,自己跪坐在女人的右邊,輕聲細語的對她說道。
  「我......一生都非常努力,但大家就是不願意認同我......」女人的聲音有些虛弱,甚至有點像是要哭了,「不論是......喜歡的人......上司......家人......大家都覺得我不夠好......」女人說完後無力的癱軟下去。
  「是這樣呀,你辛苦了呢......」黑曜雙手捧起了女人的臉龐,並且口中唸唸有詞,「以黑曜之名,幻見思隙如夢,降臨於你視界之中......」
  躺著的女人,輕輕的笑了,留下一行淚後,身體發著光,逐漸透明,一粒一粒的飛向天空,消逝在黑曜的眼前,「願你幸福。」


  「你剛剛做了什麼?」創走到了黑曜身邊問。
  「執行我的工作而已。」黑曜起身後,拍了拍自己的黑色斗篷。
  「我是想知道,你是怎麼做到的、還有她怎麼了?」創似乎有點不敢置信剛剛所看見的,這超出了她的認知。
  「我只是讓她做了一場美夢,透過我的力量,讓她能夠安心又沒有遺憾的離開這虛界罷了。」黑曜看了看剛剛女人還躺著的地上,「解除獸化後,亡者的魂會相當薄弱,就會像她一樣消逝,但我在她消逝之前,讓她看到她所想要得到的畫面。」黑曜摸了摸女人剛剛所躺的地方。
  ‘黑曜小姊......真的很溫柔呢......’創心裡這麼想著。

  「另外,你剛剛提到了失去記憶的事情......」黑曜看向創。
  「亡者會失去記憶很正常,因為人的記憶是儲存在大腦裡,但死後靈魂就失去了大腦這個記憶體,不過所有記憶會備份在靈魂的靈核之中,只要透過一些方法去觸發刺激到靈核,就能夠把記憶找回來。」黑曜指著創的額頭,「你就和我一起行動吧,我想要在你獸化之前就幫你實現你的願望,呵呵。」

  黑曜把眼睛瞇了起來,對創笑了一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