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逃亡後過起悠閒生活的暗之勇者{11}

旌旋 | 2022-03-18 06:31:37 | 巴幣 0 | 人氣 91

「準備好,前面一隻纏風兔!」
「好!」
佛菈克絲用右手握住手中的十字弓,並且用左手扶住,擺出一副瞄準中的樣子。露娜則握住一面小型盾牌,盯著發現魔物的方向。下一秒
,從露娜盯著的方向的草叢衝出一隻有著淡綠色的毛的兔子。纏風兔直直的往佛菈克絲衝了過去,準備對她進行攻擊。
「〈凸顯自我〉!」
下一秒,纏風兔卻突然掉頭,往另一側的露娜衝刺。當它一撞上盾牌,一股力量在盾上炸開,製造出一股衝擊波,同時把纏風兔自己也彈了開來。佛菈克絲看準它落地的瞬間,朝它射了一箭。箭命中纏風兔的後腿,沒能造成致命傷。
「沒有死...!」
「別急,它現在跑不快了,慢慢瞄準!」
佛菈克絲從背後拿出第二支箭,然後扣上十字弓。這次箭則是射中兔子的側邊,結束了它的生命。露娜走向兔子,用刀子把外皮割開,順便把箭從它身上拔了出來。
「唔,這支箭也鈍了。今天就先到這裡吧。」
「好...」
「怎麼了?還是不想傷害魔物嗎?妳不攻擊就會被反殺喔。」
「不...現在我是比較不害怕傷到它們了,但我還是覺得看起來很血腥...」
「終究會習慣的,而且要是不克服的話,將來要是沒有人幫你處理肉妳就沒辦法自己用了。」
佛菈克絲站在一段距離外看著露娜解體兔子,露娜則是邊苦笑著邊處理外皮和肉。
「佛菈克絲妳被召喚過來以前難道是不吃肉的嗎?」
「會吃啊,只不過肉都是處理過的。我們不會自己去打獵,都是去買牧場處理好的。」
「...真是神秘啊。居然會有人去飼養動物,難道不會被攻擊嗎?」
「應該不會吧...反倒是這裡的生物攻擊性太高了。」
露娜邊思考著邊站起來,然後拿著今天午餐要吃的兔肉和割下來的兔皮向佛菈克絲走了過去。
「妳升到幾等了?」
「我看看喔...現在是6等,還差一點會到7等。攻擊力還是沒有變,但是其他素質都有提高。」
佛菈克絲看著面板,除了防禦力提升之外,魔力容量也都有所提升。
「還行。有決定好要點哪些技能了嗎?」
「我是有大概看過了,但實在是太多技能了。光一個屬性就有六個種類誒,而且每一個種類都還有很多不同的技能...」
「哈哈,真的。我最一開始也是這樣呢。但是我先學習的是無屬性的魔法,畢竟對大部分的魔物都有效呢。不過呢...妳攻擊力是一,所以我會建議妳選固定傷害的技能。」
「有哪些技能啊?」
「嗯...妳現在有15點嘛,那看你要從哪一個屬性的技能開始下手吧。每一種屬性都有各自的特性,像是火就具有燃燒魔力的用處,木有守護的效果,而風則是有引導跟流動的特性。啊,不過暗屬性是沒有穿透技能的喔,因為暗的特性是零傷害跟控制。」
「可是我的適性是暗屬性誒。」
「我知道,不過妳的首要目的是造成傷害來提升攻擊力嘛。如果妳只能控制別人卻沒辦法造成傷害不就本末倒置了嗎?」
「這麼說也對呢。」
佛菈克絲露出苦笑,然後再次看向技能面板。每一個屬性的分支看起來都差不多,火屬性往上有最基本的火球和火箭矢等等。而在火箭矢之上則是標註著[固定傷害]和[穿透性攻擊]的分支,鑑定之後得到[命中後造成一定傷害和燃燒效果]以及[首次命中造成強力物理傷害 接續造成火屬性魔法傷害]。在[固定傷害]之後則是一個叫做《誓約之火》的技能。效果是[命中敵人必定造成100點火屬性傷害]。
「那我就選火屬性吧。」
「嗯,妳自己的選擇。」
佛菈克絲先點了《火箭矢》再點《誓約之火》,分別是一點和三點技能點。
「所以每次升等都加三點技能點,然後技能分支往下都會加二嗎?」
露娜思考了一下子,然後回答「是」。佛菈克絲得到答案之後又轉回來看著點亮的技能。《火箭矢》顯示的是[發射自由控制方向的火屬性箭矢]。發動魔法的詠唱則是彷彿本來就知道似的,只要佛菈克絲想著要發動的魔法,詠唱就會自動浮現。
「這麼說來,為什麼技能的詠唱會直接知道啊?」
「唔,這我也不知道。不過這樣就少去背詠唱的麻煩了,不然我記性很差呢。」
露娜彷彿自豪的挺起她的胸膛,佛菈克絲則是有些傻眼地看著她。
「那麼,明天繼續吧。等等吃午餐,然後下午帶妳們兩個去看農場。」
露娜發動水屬性魔法的《流水》把周圍的血聚集到一個小坑洞,然後再用岩屬性魔法把坑洞蓋上,隨後兩人往洞穴的方向走回去。

回到洞穴後,佛菈克絲直接把兔肉烤一烤並撒上鹽巴調味,然後炒了一盤高麗菜。附帶一提,這個世界的高麗菜叫做苦心菜,跟原本世界的高麗菜有些不同,中心的部分非常苦。
簡單的用完餐後,三人朝著佛菈克絲當初和莎芙蕾進來森林時的方向前進。
「精靈樹沒有發光了呢。」
「因為現在是早上啊。精靈樹都是早上吸收光能,然後在入夜後釋放出來,然後利用從光得到的能量來生長。精靈樹自身則有穩定周圍一定範圍的瑪那的能力,如果遭到破壞的話,那這座森林的瑪那就有可能會失控,可能會導致某些使用瑪那的生物突變,進而導致生態系失衡。」
「所以露娜那時候就是因為看到我們才....」
「嗯,我還以為你們嘗試要破壞它,畢竟精靈樹本身也是很好的素材呢。人類只懂得單方面奪取,根本不知道平衡的問題。」
露娜無奈的搖頭,然後又看了一眼精靈樹。這時,莎芙蕾在一旁輕咳了一聲。
「...話說,既然精靈樹出現了,就代表我們正在朝森林外面走嗎?」
「對,農場在另一頭的森林。當初你們搭馬車時,兩側應該都是樹吧?」
「我沒注意看誒...」
「總之,待會會穿過道路,不知道有沒有追你們的人在附近尋找,記得用《潛行》喔。」
三個人沿著似有似無的小條道路走。過了幾分鐘,原本有些暗的森林的另一側透進了些許的陽光。露娜用手勢一兩人呆在原地,然後自己發動露娜用手勢一兩人呆在原地,然後自己發動《潛行》往前走。過了一下子,露娜回到兩人面前。
「走吧,沒有人在外面。」
「嗯。」「好~」
露娜走在前面,佛菈克絲和莎芙蕾則跟著他走過分隔兩片森林的道路。周圍也還是很暗,只有些許的光從幾乎密閉的樹葉中照下來,而地上也依然是若隱若現的小徑。
走了一陣子,三人抵達了露娜的農場。
「史萊姆!」
「等等啊....」
佛菈克絲一看到在柵欄裡面跳來跳去的史萊姆就往前衝過去,露娜要她慢一點的聲音完全被她當耳邊風。露娜露出苦笑,然後將手往前伸並說出詠唱。
「〈與火共舞〉,〈魔力護罩〉。」
下一秒,兩道光從露娜手中射出,並且命中佛菈克絲。佛菈克絲沒有感覺到命中自己的魔法。她跑到柵欄前,然後將身體從中間的縫隙做了過去,然後將手伸向前方的橘色史萊姆...
「唔呵呵~軟軟的~而且好溫暖~」
甚至還發出奇怪的笑聲,開始撫摸它。露娜和莎芙蕾在後面聽到,分別露出傻眼和困惑的表情,被摸的史萊姆則是不斷的抖動身體。
「妳也跑太快了吧,再怎麼說,魔物還是會攻擊人的喔。」
「可是...可愛的動物就是很可愛啊~」
「元素史萊姆本身就和其他史萊姆一樣,什麼東西都能夠消化,而且元素史萊姆還會射出屬性液。如果妳遇到的是野生的史萊姆,它們大概一看到妳就會對妳發動攻擊吧。」
「我自己要摸它們的話,也會把施放在妳身上的《元素抗性》和《魔力薄膜》附在身上。」
「嗯?我身上?」
「沒有感覺到嗎....」
露娜再次的感到傻眼,然後繼續說:
「妳要摸的話待會還有時間,我們先去看另一邊的菜園吧。」
「唔....」
佛菈克絲心不甘情不願的放開撫摸的手,然後有些難過的看著史萊姆跳走。
「剛剛的那隻是熔岩史萊姆,如果感覺到殺氣,就會釋放出極高溫的岩漿。其他的還有藍色的寒氣史萊姆跟黃色的放電史萊姆。」
露娜對著有些失落的佛菈克絲進行講解,佛菈克絲的眼睛又彷彿亮起來似的,一下子又有了精神。
「那它們都吃什麼?」
「基本上它們什麼都吃,但還是比較喜歡吃會含有魔力的植物。像是最常見的螢光百合,還有比較高級的冰滴草和狼糞豆。」
「狼糞....」
「是由一種能夠驅蟲的豆類變成的,叫做刻丁豆。有一種狼叫做食草銀狼,特別喜歡吃這種豆子,但是又消化不了,最後都會被排出來,但是因為這種狼的特性是消化液裡面含有魔力,結果就是排泄出來變得蘊含魔力了。」
「好複雜喔。雖然有很多東西本來都是意外發現的就是了。」
三人走著走著,周圍從柵欄變成了一株株的植物。
「那麼,這裡有很多不同的作物。女僕小姐。」
「嗯。」
「你的工作就是每天負責採摘這裡的刻丁豆,然後把它們撒在所有其他的作物周圍,另外就是如果有看到枯萎的植物要向我回報。偶爾我也會需要妳們兩個一起來採摘作物。可以嗎?」
「了解。」「好!」
「就這樣。那女僕小姐先去撒刻丁豆,我們兩個先把這邊的艷頂菇摘一摘吧,等等還有其他的作物要摘喔。」
三個人開始忙碌,莎芙蕾把像是蠶豆的豆類撒到作物周圍,露娜和佛菈克絲把樹幹上的鮮豔的蕈類採下來,其他還有看起來像是玉米和番茄的作物、異常粗壯的根莖類、或是看起來感覺有毒的果實。
最後三人收穫了3大籃的蔬菜和水果。
「刻丁豆每天都要撒一次,而作物則是每一個禮拜採收一次。然後佛菈克絲除了一週來採收一次之外,也負責煮飯。可以吧?」
「沒問題!」
「好,那今天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
「史萊姆!」
佛菈克絲一聽到結束,立刻就往史萊姆的方向飛奔了過去。剩下的兩人則是愣了一下之後又露出苦笑。


「明明前面才說過要記得附魔,結果又忘記了嗎...」
佛菈克絲完全忘了附魔就去摸了熔岩史萊姆,結果現在手上全是燒傷的痕跡。她坐在原地講著「好痛喔...」的同時眼淚也不斷的從她的臉頰流下來。
「來吧,我幫妳治療。〈來自生命的自癒力〉。」
莎芙蕾托著佛菈克絲的手臂念出詠唱,傷口隨著詠唱逐漸復原,痛覺也在同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治癒魔法...」
「嗯。」
莎芙蕾摸了摸傷口的地方,然後說了聲「好了。」
「謝謝...」
「下次要小心一點喔。」
「好。」
佛菈克絲點了點頭,然後把眼睛旁的淚水擦乾。
「不過呢,看妳這個樣子,妳肯定沒受過什麼傷吧。」
「畢竟我是被召喚過來的嘛...」
「魔物是很可怕的存在,即使今天是馴服過的魔物也可能會傷及我們,它們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這點一定要記得。既然妳還沒習慣受傷,那妳就更應該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輕易接觸它們。」
「我會注意的。」
佛菈克絲點了點頭,然後又看向自己剛剛被燒傷的手臂,現在卻一點痕跡都看不出來。露娜再次對佛菈克絲施展《火元素抗性》和《魔力薄膜》。
「暖暖的呢~」
「使用魔法強化自身的時候就會有這種感覺,那是魔力被身體吸收時產生的些許熱量。現在妳可以去摸它們囉。」
露娜才剛說完,佛菈克絲又跑到史萊姆的位置。剩下的兩人則坐到後方的地上看著這副光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簡短的說 最近因為要統測了 實在抽不出時間來寫小說了 目前決定先取消之前的兩到三周的發布 等到考完之後應該就會有時間了

謝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