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悪魔の子心得(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 ED)-2022/02/19

燃燄-ないない | 2022-02-18 23:58:18 | 巴幣 0 | 人氣 320

注意!含有前幾季的劇情,想慢慢享用劇情的請先看完,很推薦去看。
因為進擊的巨人第四季下還沒播完,而且我也只有看動畫且依照中文翻譯寫心得,所以內容可能理解有錯有誤請見諒。
翻譯來源木棉花官方頻道(說明欄有文字敘述):
第一段:
鐵鑄子彈就是正義的證明
貫穿目標就是朝英雄更進一步
閉起眼試著觸摸 我便明白
那是與我有相同形體相同體溫的惡魔

由於第四季是瑪雷篇,且本段第一行提到子彈是正義的證明(成為瑪雷榮耀的艾爾迪亞人),第四行提到了相同形體、體溫的惡魔(艾爾迪亞人被世界認為是惡魔),所以歌詞應該是圍繞在瑪雷的戰士候補生(賈碧那群),而賈碧在劇中一開始事非常痛恨帕拉迪島上與她同種族的人,認為就是他們害世界上的艾爾迪亞人必須背負著原罪,但劇中不管是一開始牧場的人,還是後來發生的種種事,她也漸漸發現島上的人與他之前所見的任何人都是相同的,都有著七情六慾,並不是純粹的殺人機器。(不只是賈碧,但是賈碧是劇中的代表性人物)

第二段:
我是錯誤 他卻不是?
一切只不過因為眼前的那道牆
別為降生於世的命運哀嘆
我們所有人都是自由的

從艾蓮他爸到現在,艾爾迪亞人始終被認為是惡魔、次等公民,即使做的一模一樣但你身上流著艾爾迪亞人的血所以你永遠是錯的。還記得經典的「萊納,你坐阿」,之後的對話嗎?「萊納我跟你一樣,與敵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吃著一樣的食物」,他們都進到對方的領地中,並且做了相同的事,同樣處境的人,卻因為所在的地方、立場不同造成了完全對立的局面,對艾蓮(島上的艾爾迪亞人)來說他們破壞城牆是錯的,因為他失去了故鄉、親人、生活,但在艾蓮變身的那刻立場對萊納(所有瑪萊人)也是相同的,所以我認為牆,小的話是指種族之間(世界各種族vs艾爾迪亞人)的,大的話就是只艾爾迪亞牆內與牆外。(這裡指的是物理的傷害力)
第三段:
若如鳥兒般有雙翅膀
就能前往任何地方
但若沒有歸處
我們肯定哪兒也去不了

鳥遨遊在天空形象不管在哪幾乎都象徵著自由,而且牆內的人要安全的出去的確也只能飛出去,而翅膀也是相同,劇中的調查兵團自由之翼就是負責想辦法將人類的生活拓展出去的團隊,艾蓮也是本作自由的代表,他是艾爾迪亞人自由的領袖。
而這段中的歸處我理解為夥伴們,當然也可以是帕拉迪島,但是艾蓮曾在馬車上表示在場的各位都是重要的夥伴,再來也不願任何人因為繼承巨人而使生命剩下13年,而最後他也沒有聽吉克的安樂死計畫而是發動地鳴,誓言踏平牆外的世界,而他做了這些都是為了誰?我想就是身邊的伙伴,畢竟經歷了那麼多事,我想身邊的夥伴在他眼裡都是極其珍貴的,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沒有威脅。

第四段:
不願僅僅只是活著

這段話開啟了故事,也是故事的主軸,艾蓮在看似平和的村莊內說出了:「在牆內的生活與家畜有甚麼差別?」,後來吉克邀請了艾蓮執行安樂死計畫,但艾蓮怎麼可能會接受呢?難道必須保證絕後才能生存就不是家畜嗎?為甚麼只有他們必須受到這種待遇?自由並不是安穩,而是能夠到處遨遊、快樂、歡笑、悲傷。

第五段:
世界是殘酷的 即便如此我也會愛你無論要付出任何犧牲 我都會守護你就算他人認為我錯了 我也不會懷疑我的決定所謂的正確 就是深深相信自己

這段我認為是在說米卡莎的心情,米卡莎為了艾蓮所做出的付出應該不用我多說了,那份感情看一次掉一次淚,幾乎任何時刻,支持艾蓮的都是米卡莎,而且是最堅定不移的,雖然或許有點傻,但也是這份傻勁才讓米卡莎這個角色得到了昇華,在冰冷的外表、行動上,對艾蓮卻是完全不一樣的表現,她會感到傷心、痛苦、悲憤,與平時的表現有非常大的反差。

以上 後許有新的想法或許會更新,畢竟也還沒做完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