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四期創作】極道地獄(一)

剎翎 | 2022-02-06 04:02:28 | 巴幣 0 | 人氣 140

角色名稱:狐狸狗
角色照片:

(中文)字數:2197


  時間:早晨
  地點:夜鶯

  炙熱的陽光放肆的傾瀉,乾涸的大地空氣扭曲,這座在凍湖附近的都市呈現著一種異樣張狂的生命力,似乎對如此的高溫不屑一顧。

  是的,這就是地獄。

  儘管狐狸狗跟著大天使們尋找到他們的老熟人『炫花之魔女』-『莉莉絲』。並且親眼見識到了由莉莉絲一手創建的都市『夜鶯』。

  並且在魔女的答應下進駐了這座都市。

  但魔女雖然能改變了其中一塊地獄、卻無法完全改變地獄。

  地獄獨有的高熱殘酷環境。仍就影響著這座已經完全被電力覆蓋的都市。

  不過惡魔們似乎都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熱度。所以在路上還可以看到他們穿著西裝走來走去的。

  畢竟嘛,是一群自稱夜鶯組的傢伙就是了。也真不知道這種幫派作風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還是當初在仿照大和的都市時,把當地人的作風與制度也帶過來了?

  狐狸狗不明白。

  他安靜的躺在都市的一座屋頂上,嘴角與身體各處有著一些擦傷,但他毫不在意的再那裡吹著熱風。沒辦法,畢竟他是打上來的。路上就算戴著兇角信仰的雙角,但這些惡魔就像是聞的出哪裡有外來種一樣。總是能準確的找出狐狸狗。

  接著?接著就是一頓挑釁然後被爆打一頓。有好幾個小時都可以複製貼上一樣的流程。好處是狐狸狗偶爾壓抑不住的狂亂可以藉此抒發在這群惡魔身上。還可以從倒地的他們身上拿一堆鶯幣來花花。

  缺點?缺點就是一整天都在打架真的會煩。所以狐狸狗此刻才會在屋頂上。他想要忙裡偷閒一下。他利用一身足以掩飾氣味的酒味,像一個不省人事的酒鬼一樣,舒爽又順心。

  而他,本身就是火焰的使用者。又有恆溫結晶在。完全不害怕所謂熱到受不了的問題。

  當然,今天已經打了好幾個小時的架,在休息下來後,炙熱的氣候讓汗水從額頭滴落。

  地獄的早上歷來是忙碌的,雖然這裡大部分的惡魔都是小混混,喜歡在街上鬧事。但終究只是小打小鬧,而且這座城市的大部分惡魔、都還有著自己的生活要過。或許是賺取鶯幣、或許是出外狩獵、又或是為了各自的盤算等等。

  惡魔上班族們頂著一副黑眼圈從家裡走出來,儘管有些惡魔的膚色已經是黑的,所以看不出來。這是昨晚熬夜熬到很晚留給他們的印記,做為一個惡魔還成為了社畜。如果狐狸狗看到的話一定會為他們默哀的吧。他們匆匆忙忙地走到路邊的早餐攤位買份早餐,再到另一邊的飲料店買杯飲料,這就是一天的早點了,生活這麼忙,誰有工夫細嚼慢嚥啊。


  而與上班族的忙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同樣身穿西裝,卻一個個拿著刀劍的大爺們,他們在走到街上之上大搖大擺的,只差開始玩用兩腳量街寬的遊戲。腿能向外邁多開就多開。要多跩要多跩。隨後慢慢地在路邊的早餐店上坐下來,悠閒地喝點早茶,吃點早點,悠悠然的回家。

  喔,然後偶爾還可以找一些他們看不順眼的衰鬼開始叫囂起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不是直接用拳頭或是棍子打招呼。但大概這種先用言語挑釁的風格,是這個地方特有的習慣吧。

  就在這中忙碌與安靜的組合之中,狐狸狗所處屋子的附近街上,一個約莫二十出頭歲的惡魔青年瞪著眼睛看著面前的牆上那大大的拆字,目光呆滯。

  他的皮膚黝黑。頭上兩根向後彎曲生長的惡魔之角告訴所有人,他也是惡魔的一份子。但他此刻的神情看起來,卻無一點惡魔的兇神惡煞之貌。

  再次揉了揉眼睛發現自己根本沒看錯之後,青年那呆愣的表情的臉轉變為苦笑,拎著剛買來的早餐轉身回家。

  推開兩扇斑駁的木門,青年走了進來,隨手將早點放在了一邊的桌子上,自己也坐到了椅子上,再次拖著下巴開始發呆。

  看著眼前空蕩的房間,在這十平米不到的地方他生活了整整快十年,而不久後他要離開了。這邊的房子,將會被改建成其他地方。也就是說,他已經無家可歸了。

  做為一個因為父母犯錯而被流放到地獄、在地獄出生長大的人來說。打架鬥毆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成為了刻在惡魔基因裡的一部份。但是,儘管這個少年他會這些。他卻不願意將逞兇鬥狠當作他個性的一部份。

  於是從小,他就學著去賺著微薄的勞力錢。當然,有一部份是被迫的。因為在他出生後不到十年,他的父母就因為招惹到更大尾的惡魔而魂斷地獄。只留下了他們的這個兒子。當然,那個惡魔也沒將事情做絕。他沒有繼續的找這個孩子麻煩。而是就將他冷落在地獄不管。雖然每天總是辛苦的工作、而且賺的還不多、還會有人來找麻煩,但他賺的心安理得。

  目光轉向了他的行李箱,那裡面是近十年來他所有的東西,除了幾件衣服之外什麼都沒有。

  理想、奮鬥、超越自我,通通扯淡,彷彿連在地獄,談論這些對他都只是奢侈。這五年他想得最多的只有兩件事情,自己的薪水和這房子的租金。

  加薪是不可能加薪的,這輩子不可能加薪!他沒有受過教育、只有跟街頭混混打架練出來的三腳貓功夫。也沒去參與這邊掌控金流最多的黑幫權力鬥爭。他到底要怎麼在地獄賺錢。

  換言之、其他被流放到地獄的惡魔、或許都可以從其他曾經混過大陸、或是曾經本身待在大陸過的同伴們知道地面上的知識。但是他不行!他就只是個徹頭徹腿的土著!還是沒人可以依賴的那種。

     房租呢?他一聲苦笑。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正是房東突然上漲的房租。

  「算了。」他抽出了行李箱的拉把:「我注定不屬於這裡。」

  「那個以前電視常播的台詞叫啥來著:喔‧‧‧‧‧‧輕輕地走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掏一掏褲袋……阿,手機沒拿。」

  「‧‧‧‧‧‧可是我的手機又能連絡誰呢?」青年飛身撲到他那張小床上,從枕頭下拿出了一個破舊的手機。

  雖然這幾年有光害。但是在夜鶯這座不夜城中。手機還是派得上用場的。夜鶯自身內部的網路架構足以供給內需。手機在這個地獄中,並非完全是無用之物。

  「這也許就是你一事無成的原因,太敗家!」男子自嘲著。擦拭了一下手機屏幕上的灰塵,他突然發呆起來。

     要走了是不是應該跟別人告個別呢?可是跟誰呢?
  
  而且他又能去哪裡?
  
  從夜鶯北區搬到夜鶯東區? 夜鶯就一座城市而已,或許一個禮拜後就突然在哪裡見到面了。

  跟自己搭班的凱西?不要!自己苦苦追求了她一年,她竟然和店裡的保安卡斯好上了。
  
  店裡的保安卡斯?媽的!自己拿他當兄弟,他竟然把自己喜歡的女生給拐走了。

  青年突然放棄了,他沒有朋友,沒有人在乎他離開與否,所以告不告別的無所謂。
  
  沒辦法,就算是惡魔,一天也只有24小時。而他的24小時,已經全力的灌注在生活上了。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剎翎
未寫完後續 未領
2022-04-04 21:03: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