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刷機 3

ㄏ勝 | 2022-01-10 22:01:33 | 巴幣 4 | 人氣 365

哈 一年一度的刷機也來到第三年了,這次刷磚兩台,好失敗耶


lg gpro刷成磚
install完v10移植的7.0開機正常,安裝rom程序有一個fix flash bug沒勾選,直接卡bootloop寫security error。


我爬文要進twrp重刷我一進去,他就自顧自跑一個東西然後bootloop幹你娘。


好險這台才買400元不用難過太久。


sony z ultra磚
用xda的方法 kingroot完用fastbood工具安裝雙recovory,裝好之後我看版本好舊,去載新的twrp.img用twrp刷入然後就死機了。

按音量插電腦,可藍燈fastboot 綠燈flashmode一閃就關機了。

媽耶我花超久時間去用sony flash tool還要找驅動程式跟找ftf線刷檔,萬事具備以後跟我說綠燈flashmode進不去,我操你媽

改用fastboot mode可以刷system的sin檔案,我還去找了很久原來是要把ftf檔用7zip解壓縮得到。然後選了之後底下也沒有那個線刷的進度條,我也不知道怎樣 他就不刷。

雖然這台只買500元但是z ultra我很喜歡所以難過很久。

htc one x
上次都找不到載點這次找到三四個,去年已經安裝好twrp,我這次全wipe完直接刷rom只有slim成功,開進系統還bootloop幹你娘。

放置不理兩三天再回去看安裝教學文章,原來是要刷boot.img,把rom解壓得到boot.img然後於補刷選boot就正常了。

htc one x+
官解用過n次了很熟,但是在刷rom到時候試了三五個死活刷不進去,一直卡開機畫面,刷了boot.img也沒效,備份的系統檔案也被我誤刪了,進不了系統跟磚差不多。

直到後來我去爬文原來是要去bootloader用cmd指令刷,自從用了這個方法試了cm12.1跟rr都成功刷入。

是說我還是不知道在twrp跟bootloader刷boot.img有什麼差別,不都是刷嗎

註 會誤刪是因為該選項的位置在one x是要刪除的,在one x+上變成要保留的,按習慣了就沒有仔細看。

媽的換三小。


htc m7
上次11太lag降刷10,經過一年的更新11已經從alpha變成stable了,實測順沒問題。但是刷magisk無效,無論是在twrp跟magisk manager都一樣,我懶得解決了。

htc m8 m9 10
例行性更新lineageos twrp magisk版本,系統版本只有小變動從18變成18.1。

nexus 5
這次新購入,下載hammerhead的twrp.img,adb指令幾行複製貼上搞定第三方rec,要是所有手機都跟他一樣簡單就好了。

接著下載lineages18.1跟arm11的gapps結果rom死活刷不進去,勉強先刷了crdroid的11。

後來去爬文好像是系統切給system的分區太小lineage裝不下,換一個特製版的twrp,進入advanced選擇terminal打一行代碼然後等他重開機,再依序刷lineageos跟gapps magisk搞定,也算有學到新東西。

galaxy s3跟htc m9發現安卓12
下載最新lineageos版本跟twrp,刷完twrp重啟至recovery。然後該wipe的都wipe,直接刷很順利進系統,只是s3記得不要刷gapps 手機跑不動了。

lg v10這次新購入跟上一篇g4一樣,
用手機內建的軟體更新器,顯示最新版本,但是插電腦可以再多更新到7.0,就給他自己跑好輕鬆。

lg g2兩台 其實跟htc那票一樣小更新
lineage 18刷18.1穩定版,我想說版本號才差0.1直接dirty flash結果卡開機畫面很久被踢回去twrp介面,後來乖乖4清才進系統。

galaxy s4 s5
用三星家的線刷工具odin刷twrp,一看到刷好馬上把電池跟傳輸線扯掉。對你沒看錯是扯掉。

一般來說電池拔掉我們都講remove的吧,他原文用粗體pull out,我照著他說把電池跟線扯掉再手動開回去recovery就成功安裝twrp了欸。如果速度太慢他auto reboot的話原廠recovery會覆蓋回去,等於刷了個寂寞。

於是我在s4上刷了rr7.1,台版s4幾乎沒資源欸跟上兩代機種差有夠多,已經EOL了,可憐哪。

s5刷了cm14,我是有刷lineage18.1啦,可是開進系統之後就閃退回bootloop,就算補刷bootimg也只能撐大概兩三分鐘,就隨便找個舊cm刷。

三星也沒有像htc的bootloader可刷,難道是要用挖煤模式odin刷bootimg嘛?最近刷磚兩台不敢亂搞欸。

s6 edge
找了新版odin可以取消auto reboot勾選,不用拆電池了好耶。twrp+magisk用好了,然後沒rom可刷,維持原廠。

lg g3
原本是cloudy g3的rom但是只有到6.0好舊歐,刷上安卓11。

nexus 6
跟5一樣簡單輕鬆twrp,但是進了twrp竟然要打密碼,不然無法刷東西。原來是nexus6強制儲存空間加密。

我爬文密碼default_password錯誤,後來解決方式就是進了twrp按取消輸入密碼,然後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format data搞定。

刷了lineage18.1 這兩台親兒子竟然還沒有安卓12有點空虛。


上面除了s6 edge都是百元機,能花幾百元擁有一台曾經兩三萬的機器很超值,把機器清潔上蠟亮晶晶再刷新安卓版本樂無窮,但是刷成磚很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