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本週二三事—沒出門的新年

赤野海藍 | 2022-01-01 19:09:05 | 巴幣 106 | 人氣 280

宣傳圖是我在Twitter上玩的新年求籤(別認真)

聖誕連假後三日上班,接著就是今日新年。不知為何那三日卻特別多事,唉……

放假的幾日沒有什麼太特別,只是一直在睡覺和去買了需要的東西。不過小雞們依然有兩隻不生蛋,會不會以後都不再生呢……我這樣想。

現在公司幾乎每日都有確診警告,因此常常消毒,結果每日都不得不將放在桌上的東西都收入櫃,我則因為個人櫃原是常空狀態(幾乎不用),上司就拜託我放一部份她的(她的太滿了)。

上司昨日跟我表達對部份新人的不滿,說他們沒有該有的打字技術搞到速度很慢,所以才總是無法讓工作準時完成,然後又賴是申請者寫字難看難讀(其實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有我們這部門吧)。這樣下去的話他們就會被炒掉。我問會否是訓練那裡出問題?她說不可能,連妳在內的所有人都是用同樣的課程,部份人,特別是最新的那位都很快就上手了,我們沒理由要改。
當時我只能在心裡想:那位最新的是我訓的,而且應該跟課堂的方法不同……其他新人都說了「好想當時是被妳教」這種話(我的嗓門不小,一教學基本上很多人都能聽見),可想舊課程有多差。
而且,那課程的確是很多事都沒說,還好我原本就習慣自己摸所以才沒問題啊……就連同期的也有許多人問我這樣怎辦哪樣怎辦……不過想到這部門半年後可能會消失……不開口算了。

姪兒因為放假來我家裡住幾日避開父母,我媽也請他搬家具回屋。我原本約好要跟他去吃日本料理的(意外地跟我一樣不喜魚生只愛熟食!同好!),誰知家附近的所有日式店和韓式店都關了門準備過年!結果只能吃麥當勞。我也苦笑說:好吃的照燒雞就等下次吧……

然後昨日放工時也是,我想去買天婦羅回家當做我要煮的蕎麥麵的配菜,然而城市的日本食店不是轉手變成中式串燒或韓式西餐,就是關門過年!最後我走到去Time Square(Twitter上我打錯字)的誠才買到,店員聽說情況後也苦笑道:「難怪我們會那麼忙了……不過我明天也不會開。」
我:「我想明天沒有店會開」
回家後……老媽嫌天婦羅軟掉了(汗)

今日新年第一日,我突發奇想地在網上查查上能否玩日本的求籤……結果玩到了

第一籤因為太突然所以什麼都沒想,結果是這個:

第二籤則在另一家神社的網站裡,正式求來的(寫書運和金運),不過那些神應該聽不懂廣東話吧?

然後也在Twitter上以Fans形式隨便玩了兩個:

今次「大吉」不少啊(爆)

老媽的腳好像比之前更慘,一直大喊著抽筋好痛。我以前和現在都常常抽筋,所以知道其實老媽只是事後痛而已(一問之下的確如此),但會搞到會需要吃藥的倒是……
結果今日我煮的東西她都說沒胃口不怎麼吃。我就看她今晚會不會又自己爬起身找吃的
……或是我先拿零食到她床邊讓她吃?

最後是本週的照片:

新鄰居,在附近沒看過的鳥品種

搞錯鏡頭Focus了(爆)

單獨一支

朋友說這張好看

表姨家的大紅花

好像是沾了水的花粉

生到頂了

夏天過了一半,玫瑰依然狂開

本年拍的第一張,竟是我自己煮的紅豆年糕湯


創作回應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想不到你新年的第一天也很普通啊,我都是留在家裡
2022-01-01 19:45:49
赤野海藍
因為所有地方都沒開嘛
2022-01-01 20:22:31
瞇眼喵太郎
看得偶都想吃紅豆湯圓...
2022-01-01 21:06:00
赤野海藍
其實也算是差不多的東西,都是糯米(爆)
2022-01-02 14:12:11
赫爾琵亞
海藍姊新年快樂> <(遞上珍珠奶茶味機油飲料
2022-01-02 01:09:39
赤野海藍
謝了,不過我不喜歡珍珠奶茶,巧克力奶茶就行了 XXX
2022-01-02 14:12: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