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瘟疫章.之四』—BLEACH

夏日涼風 | 2021-12-24 02:04:47 | 巴幣 12 | 人氣 178


#
由白染黑

如果要說我們現在的狀況的話,便是如此了吧。日影心想。

在來到恩斯雷海港鎮並且恢復後,日影一如往常的獨自一人在空曠的地方進行訓練,但如今一如往的獨自一人的理由卻顯得不同,害怕著需要與陷入狂亂的義勇軍成員相對,也害怕著當自己陷入狂亂的時候誤傷了義勇軍,而在這個事實發生之後更是如此,即便前一陣子因為唯的小動作而受到鼓勵的自己依舊害怕著。

「好想找唯...」想要與她說說話,哪怕只是一句話也好。

雖然抑止著自己去尋找唯的想法,一方面是覺得懦弱的自己到頭來又會受到唯的安慰,一方面覺得是現在的唯偶爾會散發出不想讓人靠近的氣息。

日影將巨劍收起,長嘆了一口氣,最後用雙手用力地拍了拍臉讓自己振作。

不行。果然

「來去找唯!」像是為了驅散自己的不安一樣,日影大聲說著,並邁開步伐,向駐紮地去尋找著唯的蹤跡。
此時的日影,也在尋找唯的途中遇見了傑納斯。

傑納斯說著:「日影,訓練結束了嗎?我帶了一些乾糧,你需要嗎?」
傑納斯在義勇軍中也與日影等人的羈絆日漸加深,傑納斯也不復以往有些內斂的樣子,更會主動關心一同前行的夥伴。

本來對於傑納斯的印象是覺得有些過於輕浮,現在來看,與其說是輕浮,更是可以與人融洽相處的利器。
「謝了。」承蒙著傑納斯的好意,日影收下了傑納斯所給予的食物,下次有在附近森林收集到一些食物的話,在分享給傑納斯吧。日影這樣想著,啃了幾口乾糧。

在自己陷入狂亂的之後,我也一度對與同伴的接觸感到十分牴觸,害怕著對方是否真的是同伴,而自己會不會在不知不覺就對可能是同伴的敵人下手了,這樣的認知錯亂,讓日影感到十分害怕。

但後來的我發現了,自己必須相信才行,相信自己能認出同伴,相信自己就算沒能認出同伴,同伴也有阻止自己的能力在,相信大家的羈絆,不會被這荒謬的災禍所擊倒。

所以才要進行那樣的訓練。

「傑納斯有看到唯嘛?想找她聊聊天。」
日影問道,提到聊聊天的時候,還顯得有些害臊,可能是覺得在這樣有些緊張的氣氛,說這些有點不合乎時宜吧。

「不客氣。」傑納斯回答道,又說:「唯嗎?我記得她說要單獨去巡邏,我也剛好要去她,你也一起來嗎?應該在那個位置。」

接著便一同前往。

而面對日影害羞的模樣,傑納斯也體貼的微笑帶過,唯是大家最珍貴的夥伴與戰友,當然她也是自己摯愛的公主,所以很能理解日影的心情。

大家都明白著義勇軍的心力交瘁,面對精神操弄,誤把同伴當作敵人,已經快要成為壓垮義勇軍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傑納斯仍堅信著羈絆的力量,也相信著自己。

雖然沒能與唯獨處是有點可惜,但對於現在的狀況來說,或許人多更能化解一些不合時宜的尷尬吧!日影心想。

走到了一棟廢棄小屋裡頭,看見了唯的身影似乎就在小屋上頭,而因為有些距離看不清楚,便走了上去。

「唯,妳還好嗎?巡邏的怎麼樣了?」
「唯...最近...

傑納斯與日影,可以說是一前一後的搭話,但唯給出的反應卻與以往不同。
在唯抬頭之際,那雙染紅的眼神正看著我們。

#

「我是義勇軍的唯,如果你們也是義勇軍,那就是我狂亂症發作,請立刻離開我的視線範圍。」她將右手搭在左腰的刀柄上,對傑納斯與日影喝道,表情嚴厲,雙眼閃爍異樣的紅光。

「你要先離開嗎?我放心不下會待在這,等到唯的狂亂症結束。」表情凝重的傑納斯,雙手舉情投降的姿勢對著日影說著。

「我...」正要說甚麼的同時,日影才發現自己的手正在顫抖著,不知道該阻止唯,還是就這樣放著唯離開。

「不,我也要待在這裡。」重新緊握拳頭,日影盡力的阻止自己的顫抖說著。
怎麼可以在這裡臨陣逃脫?是誰已經答應了唯說在她陷入狂亂的時候也要能夠保護她的?

「失禮了。」

不帶任何猶豫,唯這話才說不到一半,就出現在傑納斯的面前,往右上的拔擊斬向傑納斯舉起的左腕。這一刀揮出後,唯卻沒繼續與兩者纏鬥,而是直奔大門,手撐著樓梯扶手就翻身跳下樓梯。

「等等!」

日影知道的,唯的舉動同時兼具著自保與保護他人,更讓人覺得不捨。所以就算會讓唯誤會,日影也要盡量去保護唯。

為了讓能力更快速地發動,日影將雙手放上了地面,先試探巡著唯降落的位置,然後在唯跳下的位置,將其變成了緩衝網,讓唯的受身不會受到傷害。

傑納斯則是使出風在唯降落時吹起,稍微緩衝落地的力度,他仍舉著雙手,慢慢的往唯靠近。

但陷入狂亂的唯,將一切都視為攻擊,將風斬落、將網割開,卻也因而整個身子摔入破網中,斗篷無法保護的四肢由破裂的金屬網割出幾道血痕,這要掙脫可痛得很。唯還沒放棄逃脫,正試圖用刀破壞金屬網。

傑納斯看唯在金屬網裡掙扎,立刻拿出繩索將唯的手腳綁住,不過沒有綁得太緊,僅僅是難以掙脫但不會使唯受傷,並將唯從金屬網裡抱了出來,放置在樓梯角落讓唯靠著牆腳,他看向日影勾起有些難看的笑容,就退了兩步在一旁觀察著唯的情況。

日影則也回應了一個不知所措的笑容。

看著持續掙扎的唯,兩人也只能稍微站遠一點的距離觀望著唯的狀況,直到狂亂結束。

眼前的狀況很令人難受,但日影也對自己做出了決定,有人陷入狂亂就去設法拯救,今天無論對象是自己、是傑納斯、以及現在的唯都是一樣的。

相信我們之間的羈絆。

#

唯見到眼前的敵手沒有進一步傷害她的動作,即使在狂亂中也理解過來,安靜地坐了一陣子。那詭異的亮紅總算退去,恢復那金紅珀一般的溫潤色澤。

「你們……抱歉,有哪裡受傷了麼?」唯擔心地看著他們。

待唯恢復之後,日影趕緊跑到唯的身邊並蹲下,關心她的狀況。

「我們沒事的,唯的身體有哪裡受傷嘛?」

此時傑納斯將藥膏遞給了日影。
「沒什麼,不礙事……啊,呃……沒問題,我可以自己處理。謝、謝謝……」她在鬆綁後就試著接過傑納斯拿出的傷藥,怎麼說讓兩位金髮帥哥拿軟膏在身上塗塗抹抹也是有點不道德……吧。

但毫不猶豫的傑納斯,並沒有聽從唯的話,而是逕自的抹起了藥膏。
「請讓我們來吧,我堅持。」傑納斯嘆了一口氣,將唯試圖那傷藥的手按了下來,並用眼神示意日影也趕快來幫忙。

唯眨了眨眼,在傑納斯說出堅持兩字時,顯然有些不知所措。

最後那些輕傷很快就由傑納斯與日影協力治癒完成。兩位同伴特意找到這裡來關心自己。雖然唯並沒有特別說出口,卻感覺緊繃的神情,多了幾分柔和。

「讓你們擔心了,對不起……嗯,還有……謝謝你們來接我,我感覺好多了。」唯的面容雖有些憔悴,但面對夥伴所露出的笑容卻特別溫柔。

為了這樣的大家,希望自己不只是自己,是可以跟大家一起逆轉局勢。

由黑染白。

結語,成了眾矢之的英雄。
在突破重重難關後,最終來到了恩斯雷海港鎮。
為了在重新拯救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不被困於克蘇魯手上,我們必將—

奪回世界。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創作回應

夏日涼風
中文字數: 2301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87
2021-12-24 02:06: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