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流星詠嘆之詩-序章-破曉

山巔一寺一壺酒 | 2021-12-19 13:49:03 | 巴幣 1112 | 人氣 433


———若是奪得那顆流星能讓所有美夢成真,你會許下什麼心願?
…或者,你會為此加入爭奪嗎?
 
火紅的流星飛逝而過,劃破漆黑夜空,遍佈無盡天際。這兒沒有閃耀群星,亦不存在深邃銀河,僅有兩顆高掛天際的明月相伴。
為何天空降下漫天流星?人們曾說那是天神的啟示。
每當災厄來臨以前,它們會閃耀紅光降下,它們既是流星,亦非流星,猶如暴風雨中的雷霆閃電。
有人說,獲得這些天降流星將能統御世界。
也有人說,天降流星能令所愛的人死而復生。
智者則說,天降流星帶來永恆的繁榮與和平。
但是從來沒有人知道究竟它從何而來,又為何物。
 
 
 
 
 
「流星…嘿!看哪!是流星!」少年指向一閃而過的弧光,興奮地又叫又跳。
流星劃過夜空,猶如呼應少年呼喚,閃爍著鮮紅的豔麗光芒。
少年難掩內心激動,興奮地望向身後的少女,同時不自覺拉高音調:「跟書上寫的一模一樣!一百二十年,降下流星的週期果然是一百二十年!」
 
「嘿!葛妮絲女士,瞧!我說的沒錯吧?」
 
「嗯,你說的沒錯。原來距離上次已經過了一百二十年了呀…」少女輕啜一口手中的紅茶,與他一同坐在草坪仰望夜空:「這就是傳說中的流星嗎?」
少女身穿一襲純白的連身禮服,任由金黃耀眼的長髮垂落腰際。她偶爾會趁著騎士學院的假期回到這座村莊與他相聚,因為少年是她為數不多的朋友,少女非常享受與他相處的時光,唯有現在她才能從平日的壓抑生活脫離出來。
「是的,傳說中的流星,」少年抬頭仰望墜下的深紅流星,頻頻讚嘆眼前這片景象:「據說它們是璀璨發光的紅寶石,是天神賜下的禮物…使人為之瘋狂,卻又造福眾生。」
「同時也帶來災難與禍害,」少女輕輕蓋上杯蓋,語調平淡地回應少年:「因為任誰都不想錯過如此難得機會,為此展開爭奪、鬥爭,掀起紛亂與戰火。」
即便是難得一遇的奇景,她的表情依舊不見任何一絲喜悅。
她的睫毛細長低垂,眼神暗淡平靜,金色的長髮垂落在地,與輕柔悠長的嘆息聲完美同步協調。
「今夜的景色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少女用著平穩的口吻,向他露出一抹禮貌微笑:「謝謝你邀請我來,諾爾。」
 
「不,請別客氣!這是我的榮幸,葛妮絲女士。下次還請妳務必再來作客,我一定會為妳準備更棒更難忘的生日禮物!」名為諾爾的少年燦爛地笑著,禮貌地伸出雙手,邀請少女與他一同奔向夜空的盡頭,享受今夜最後的華爾滋:「所以請妳…請妳…」
然而當他再次轉回過頭,哪裡還有葛妮絲的身影?
流星依舊艷紅,夜空仍舊漆黑,但是那兒沒有少女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名騎馬的漆黑戰士。
男子一手執著韁繩,一手扛著造型獨特的大斧,粗獷的手臂佈滿大小不一的可怕傷疤,領著身後那支漆黑軍隊緩緩馳來。
「時間到了,小子。」男人自馬上瞥了少年一眼,緩緩吐了口氣:「你該走了,離開這裡。」
少年聽過這名男子的事蹟。
男子身上穿著佈滿刀痕的漆黑鎧甲,那些傷痕是他歷經無數戰役的榮耀刻印。隨風揚起的黑色披風綉著浴火長劍的徽印,充分說明他來自何處,肩上那柄造型獨特的巨斧更是身分象徵,崇尚絕對力量的代表。
是的,聲名狼藉的黑色戰士,是他,狂風中的黎希喀比亞。
他的出現絕對不是什麼好兆頭,因為這支軍團只會帶來破壞死亡,這令少年感到不安恐懼。
「離開這裡?這裡可是養育我的村莊,反倒是你們這群惡魔來這裡做什麼?」他向前大吼,胡亂揮舞雙手,儘管內心明白這麼做不過是徒勞無功。
「做什麼?我才想問你還打算待在這裡多久?」漆黑的戰士驅馬向前,同時高舉手中的鋒利斧頭,鎖定他的脖頸:「忘記了嗎?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完成。你還得繼續漫長的旅途,直至尋得那顆天降流星,奪回過去。」
戰士輕晃手中的巨斧,示意少年趨身向前:「這裡沒有你的家,沒有你的村落,這片景象不過是夢境與破碎記憶的結合,既非真實的過去,更不只是單純的夢境。」
 
「來吧,小子…你還在猶豫什麼?」戰士再次向他揮手招呼。
 
「不,」出乎戰士預料,少年搖了搖頭,向後倒退兩步:「這實在是太詭異了,我不會讓你砍下腦袋。戰士,我會找出離開夢境的其他方法,而非服從你的命令。」
「那可真是遺憾,小子。」聽完少年的答覆過後,戰士的表情很快便垮了下來。還沒等到對方反應,戰馬已經發狂似地奔向少年,隨同那把高舉過肩的戰斧仰頭嘶鳴。
當然,少年並不打算坐以待斃。
他頭也不回地轉身狂奔,任由風自耳際呼嘯而過,任由草自腳邊飛逝而去,滑翔似地乘風疾行,誰也無法跟上他的步伐。這時他忽然有了一種莫名錯覺:說不定自己能夠擺脫緊追在後的漆黑死神。
然而少年很快就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多麼天真———追擊他的敵人並未消失,即使原先的漆黑戰士早已不知去向,但是披著黑色斗篷的神祕少女卻取代了他。
「哦?你真是那麼想的?」少女飛速追上諾爾身旁,熟練地摸向腰際,抽出白亮的銀色短劍,語帶挑釁地笑著問他:「你真的認為自己能夠順利逃脫?小子?」
「天殺的妳到底是誰?妳究竟想做什麼?」少年咬緊牙關,奮力加快雙腿速度。可惜任憑他再努力,依舊無法快過身旁這位少女:「請別再跟上來了,我不需要妳的協助,我能自行逃離夢境!」
 
「不,你不能,」少女斬釘截鐵地打斷少年,臉上露出一抹詭譎笑容,隨後一躍而起,猶如貓捉小雞般地攫住雙臂,一舉將他制伏在地:「因為脫離夢境的方法只有一個…擊敗我。」
 
「哈哈,擊敗妳?妳又是誰?」
 
「哼嗯,」少女冷哼一聲,俐落地將短劍架上少年脖頸:「我是誰?我就是燒毀你的故鄉,奪去你的所有一切,殺害你的家人,最邪惡的存在。」
 
「哈…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少年一邊大口喘氣,一邊死命掙扎,試圖擺脫騎在背上的少女:「燒毀我的故鄉?奪走我的一切?我的故鄉就在這裡,我的朋友、我的親人都在這裡!」
 
「不,他們早就不存在了,你很清楚。」少女一臉得意地看著拚死反抗的少年,搖頭嘆了口氣:「任何人都無法違抗既定的命運,就連這裡也不例外。」
 
「不存在?既定的命運?哈哈…就算妳說的全是真的,我也不會就此屈服。不論是什麼狗屁命運,還是你們這些惡魔的死命追殺,我都會抵抗到底!」少年的表情堅決果斷,毫無畏懼,口中吐出的每一個字都清晰有力,完全沒有乞求憐憫的模樣,儘管現在他連一丁點獲勝機會都沒有。
由於他的反應實在過於有趣,或者出自一時的心血來潮,這位少女竟然悄悄揚起了嘴角,似乎提起一點興趣:「哼嗯,真是有趣的傢伙。小子,告訴我你的名字?」
「嘿嘿…妳想知道?」少年背對著她,雙眸閃爍一絲瘋狂。霎那,趁著對方懈怠的鬆手瞬間,諾爾奮力扭開了後背的束縛,狠狠朝著眼前的白嫩手掌大力咬下,疼得少女仰頭發出一聲淒厲尖叫,神情痛苦地扔開手中的武器:「聽好了,諾爾,派特洛家族的諾爾,諾爾–派特洛就是我的名字!」
少女猶如一隻受驚的野貓,神情畏懼地自諾爾身上彈起,憤恨地握住流淌鮮血的手掌,隨後一陣煙般地消失在少年眼前。自此,一切再度歸於平靜,不僅葛妮絲女士、漆黑的戰士,就連少女的身影也已消失。位於少年頭頂的天空再度泛紅,猶如熊熊烈火,與漫天的火紅流星一同墜落。
 
「是嗎?你也打算抵抗命運嗎?抵抗天降流星的悲劇命運…」諾爾氣喘吁吁地挺胸站直,疲憊地望向火紅的天空。耳邊忽然響起少女的聲音,陌生且熟悉,遙遠卻清晰:「那好吧,你就遵循自己的意志、掙扎著活下去吧。告別那份純真無知,順著彩虹的彼端前行,記住今天的一切,憎恨我、尋找我的身影,向我復仇。」
 
「喂!妳到底想說什麼?向妳復仇?彩虹的彼端?這些話簡直是莫名其妙!」
 
血紅色的熊熊烈火依舊燃燒,貪婪地吞噬那片夜空。
流星不斷墜落,南風不停吹撫,迫使少年難以睜開雙眼。他的眼皮變得愈加沉重,視線也逐漸變得模糊,直至最後就連一絲光芒也無法看見。
 
「看來沒有時間了。聽著,我只說這麼一次,」夢醒以前,少年聽到了少女的最後低語:「諾爾,仔細聆聽指引的聲音,傳說將會引領你的道路,如此一來…我們終將重逢。」
 
「…我的戰士。」
 
最後,黑暗終於吞沒了少年。
夢境奪走了他的立足之處,無情地將他拖下深不見底的漆黑深淵,直至少年的叫喊再也無法聽見。
 
 
 
 
「———呼哈!哈阿、哈阿!夢…」諾爾從惡夢逃了出來,一臉驚恐地半坐起身,大口喘氣。
汗水浸濕了他的襯衣,斗大汗珠自額前的黑色短髮滴落,於淺灰色的毛毯暈開點點汗漬,彷彿就在剛才完成一場真實的追逐冒險。
 
「…是夢,太好了,只是夢。」他輕揉一會雙眼,直到呼吸恢復平穩,這才緩慢地脫離毛毯,走近躍動燃燒的溫暖營火。
少年環顧了一會營地周圍:霍恩一如既往地流著口水,並以他那獨有的奇特姿勢呼呼大睡,時不時還呢喃幾句夢話,比如:「該死的黛絲提妮,我真受不了妳的嘮叨,可以閉上妳的臭嘴嗎?」或是:「桂莉芙,妳把我的弓箭藏到哪去了?我的短弓又在哪裡?」
當然,伴隨這場「美夢」進行,霍恩那頭棕色的及肩短髮也沾上不少潔白口水,看來到時他免不了又得再次梳洗一番,誰叫他常誇耀自己是一名高貴又愛乾淨的遊俠?
營火劈哩啪啦地持續跳動,時而消沉,時而竄起,時而躍上桂莉芙的白皙側臉。少女有著一頭及肩的棕紅短髮,或許出自舒適方便的理由,平時她會將後髮束成馬尾,展現出精明幹練的模樣。
然而現在的她只是一名溫馴少女,一如既往地蜷曲在黛絲提妮的絨毛毯中,緊緊貼著黛絲提妮,倚偎在她的懷中熟睡,旁人看來她們就似一對祖孫———即便她們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諾爾瞥了一眼熟睡時的可愛少女,安靜地挪動腳步,悄悄移向營外的山澗。這場惡夢實在過於真實、太過沉重,若是頂著思緒清醒的腦袋再睡一覺是不可能的,或許到溪邊洗把臉會是更好的選擇。
 
「傳說會引領你的道路?」
他搖搖頭。
不行了,都是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只不過是一場惡夢,夢的本質本就毫無道理、毫無邏輯,更不需要思考其中的合理性。
 
「哦,你醒啦?」停靠溪邊的馬車站著一位守夜傭兵,那名傭兵頂著光頭,沒有眉毛,看上去有些親切,是布里恩。
他的雙手靠在馬車後方,有點驚訝地瞪大雙眼:「平常最會賴床的傢伙今天倒是比誰都早,今天是什麼日子?」
在這兒,歷經諸多戰役、資歷最深的布里恩就是老大。至少目前為止,營地裡的所有傭兵都得聽他號令,直到他們的最高領袖抵達。
 
「不,只不過是做了一場惡夢,該死的惡夢。」諾爾苦笑著走近溪邊,逕自掬起一把山澗溪水。
山中的溪水冰冷得令人發疼,清晰地提醒少年身處現實。
他一頭栽入河中,再「呼哈」一聲仰起,俐落地甩乾頭髮上的水珠。
 
「接著。」諾爾一手接過毛巾,迅速擦乾頭髮,舒爽地甩了甩頭。
 
「布里恩大哥。」諾爾一邊擦拭臉頰,一邊走向這位中年男子———他正悠哉地叼著菸斗,不時望向不遠處的未熄燈火:「什麼事?休想哈這根菸斗,我可不會答應。」
 
「噢,沒那回事,」諾爾輕鬆擰乾毛巾,隨後踮起腳尖,喃喃自語地輕拍一下他的光頭:「我不過是有些好奇,為什麼你的頭頂總是那麼光滑?」
 
「傻小子,那是我的造型。」布里恩沒好氣地白他一眼,旋即扯住少年耳朵,一邊將毛巾甩上馬車:「既然你今天最早起床,待會記得叫醒那些還在貪睡的懶蟲,讓他們盡速做好前往佛斯特教堂的準備!」
 
 
「唉、唉呦!遵命、遵命,布里恩大人,我的耳朵差點就被你扯下來啦!」諾爾忍著疼痛,模樣誇張地捂住耳廓,與他一齊回望傳來雞啼的山腰村落,緊接著今日的起頭———刺眼的金色晨光隨著雲霧一同散開,驅離了昏暗的夜空,再次照耀這片大地。
布里恩將手叉在胸前,深吸一口叼在嘴邊的菸斗,瞇眼眺望金黃耀眼的黎明朝陽,旋即呼出一口白煙:「傻小子,每當漫長的站哨任務結束,最令我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噢?為什麼?」諾爾不解地看向對方:「晨曦會讓你的光頭看上去更有魅力?」
 
布里恩沒好氣地白了少年一眼,舉起菸斗輕敲兩下,歪嘴笑著搖頭:「諾爾,有時候我真懷疑你的腦袋是不是被誰敲壞了。」
 
「什麼?」
 
「每當太陽重新照耀大地,就代表我們與流星的距離更近一步。」布里恩擺了擺手,逕自走向位在前方的長型馬車:「我們的心願說不定就快成真了,傻小子。」
 
「我們的心願…嗯,你說的沒錯,」晨光灑落在他的俊俏臉龐,迫使少年不得不瞇起雙眼,伸手擋在額前,透過指縫看向翱翔而去的灰鷹。
 
灰色的老鷹展開雙翅,呼嘯而去。
牠升上天際,俯瞰越顯渺小的山澗小溪,放眼望去盡是高聳雪白的山脈森林,以及更加遙遠的繁忙小鎮。
翱翔天際的灰鷹朝著熾熱的太陽飛去,那雙銳利的鷹眼望向高聳入雲的山脈峭壁,以及向下延展的無盡大地。風推動著牠,晨光照耀著牠,牠的雙翅平穩,牠的眼神銳利堅定。
而牠,牠不停地滑翔振翅,直至化作難以看清的遙遠白點。
 
    「那顆能夠實現願望的天降流星,很快就能讓我奪回失去的一切。」
 
 
 
 
 
 
 
 
 
 
 
 
 
 
The Legend of the meteor…
 
 


La poésie avec soupir de météore
流星詠嘆之詩
The poetry with sigh of meteor
-I-
破曉
山巔一寺一壺酒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