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克蘇魯的黎明》0292.激戰

佐渡遼歌 | 2021-11-29 20:00:07 | 巴幣 2246 | 人氣 704

連載中克蘇魯的黎明
資料夾簡介
克蘇魯元素的奇幻武俠作品!!

  李少鋒全速飛掠。
 
  夏羽確實很強,年紀輕輕就抵達塵閃境界,然而同時面對八劔謙司與藤原泰造的夾攻,能否佔到優勢依然是未知數。只是幾句對話的簡短時間,踏出倉庫的李少鋒已經看不到藤原泰造和夏羽身影了,幸好感知真氣順利鎖住他的真氣源,保持散出狀態緊追在後。
 
  那是一種相當奇妙的感覺,明明看不見卻能夠清晰感受到藤原泰造的位置,隨著持續飛掠奔馳,五感知覺的分界線逐漸變得模糊曖昧,除了真氣源的亮度以外也隱約感受到其他情報,像是屋舍的配置、忽遠忽近的人聲、若有似無的花香、燈火的搖曳光芒。
 
  李少鋒首次一邊飛掠一邊持續散出感知真氣,在運行體內氣息的同時分出部份向外廣範圍散出,一心二用,之前提議過的時候都受到強烈反對,現在卻是絕對不能追失的情況。
 
  幸好村民的修為普遍不高,大幅降低收到的訊息量,緊鎖著藤原泰造的單一真氣源也能夠刻意忽略其他情報,勉強控制在頭暈反胃的程度,繼續啣尾追在後方。
 
  村子並不大,李少鋒很快就趕到位於邊界的一處山壁。
 
  先前探索的時候,這裡如同其他環繞著村子的山壁沒有任何異樣之處,現在卻可以看見一扇隱身在石牆後方的半敞開鐵門,顯然內部還有更寬敞的空間。
 
  藤原泰造沒有遮掩意思,單獨一人站在門外,雙手負在身後,抬頭凝視著逐漸出現雲絮的夜空。
 
  李少鋒不禁鬆了口氣,暗忖如果只有八劔謙司一人,夏羽多少應付得來,然而很快就想到藤原泰造的下一步就是殺光己方這些夥伴,換言之,自己必須將他釘在這邊越久越好,不然讓他去妨礙調理養療傷的秦張兩人或夏羽,當下放緩速度,朗聲開口說:「讓外人擔任神聖的白羽職務違反村子的規矩吧。」
 
  「……只是沒有前例,並未違反規矩。」泰造淡然回答。
 
  「為何這麼執著於羽兒?樓月學姊也有資格吧?」李少鋒又問。
 
  「……你似乎想要拖延時間呢。」泰造斜眼問。
 
  「我們雙方都抱持不少誤會,如果能夠談話解決自然──」李少鋒講到一半就驚覺藤原泰造的身影一閃,明明自己緊盯著他的一舉一動還是看不清楚細節,駭然將護體真氣提到最高。
 
  下一瞬間,李少鋒猛然知道他會從右側死角攻來,來不及細想,橫刀格擋。
 
  刀刃相交的鏗然聲音響徹夜空。
 
  真擋住了?李少鋒遲來地意識到自己在散出護體真氣的同時也散出了些許感知真氣,正好完美捕捉到藤原泰造的攻勢,轉頭就見他單手持著一柄柴刀,難掩訝異之色。
 
  感知真氣居然還有這種用法嗎?那樣豈不是不用擔心會被偷襲了?李少鋒才剛想完就突然閃過激烈暈眩,大腦刺痛不已,忍了好幾秒才意識到一旦自己將感知真氣集中鎖定到藤原泰造身上,等同於近距離觀察他的所有氣息,在真氣激烈運行、流動的情況下,隨便一個基礎變化都會帶來排山倒海的大量情報,思緒根本處理不來。
 
  李少鋒急忙停止使用感知變化,卻還是身不由己地晃了晃,強忍住反胃感。
 
  藤原泰造見自己的第一刀被頭也沒轉地擋下來了,擔心是裝模作樣的圈套,沒有搶攻,疑惑地自言自語:「俺聽聞過異邦人會使用一些奇妙的戰鬥方式,看來正是如此,然而你應該未到後發先至的境界才是……那把怪模怪樣的刀有什麼蹊蹺嗎?」
 
  「在、在講話的途中突然殺過來不覺得很失禮嗎?」李少鋒反問。
 
  「……湊巧嗎?」泰造說完就再度進攻。
 
  李少鋒咬牙舉起那徹亞斯,血紅真氣纏於刀刃,鏗鏗鏗鏗鏗鏗地連續接了六刀,然而柴刀劃出微妙軌跡,無法預判究竟要斬向何處,原本以為擋實了卻又在最後關頭滑開。
 
  六招過後,即使擋住大半侵體真氣,身上也多了六道口子。
 
  李少鋒低喝一聲,催發大量真氣往前蕩去,總算逼得藤原泰造收刀後撤。
 
  好險!要是他拿的是刃部更長的武士刀或長劍,現在身上就不是擦傷而是重傷了。李少鋒強壓下翻騰血氣,努力不讓情緒表露在外,沉聲問:「藤原村長,八劔謙司並不支持這項計畫吧?村子的規矩就必須遵守,你確定現在躺在另一張平台上面的人是羽兒,而不是靜子妹妹嗎?」
 
  藤原泰造的眼中閃過怒意,卻是按刀不動。
 
  可惡,激將法沒有用嗎?李少鋒知道兩次都在最後勉強撐住只是僥倖,如果藤原泰造不再那麼謹慎地猛攻就完蛋了,絞盡腦汁思考著如何利用眼前的微妙局勢盡可能拖延時間。
 
  最佳辦法是將藤原泰造拉攏成臨時的夥伴,說服他相信八劔謙司會讓藤原靜子繼續擔任白羽職務,屆時就可以和他一起進入山壁暗門內干擾儀式,再不濟自行卸除武裝自願成為人質也是個辦法,憑自己的護體真氣,被砍了大概也不會當場斃命。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夏羽依然無聲無息?如果裡面只有八劔謙司一人,應該就可以出手了啊。李少鋒心念電轉,意識到夏羽裝成昏迷模樣,無法準確掌握所有情況,立刻放聲大喊:「羽兒!行了!我把村長拖在洞口!」
 
  話音未落,伴隨著低呼與物體碰撞雜音,山壁內側突然爆出激烈的氣息衝突。
 
  山壁積雪紛紛被震落。
 
  藤原泰造神色一懍,急忙要衝入門內,卻被李少鋒一波毫無勁道可言的大量血紅真氣與瞄準後背直搠的那徹亞斯逼退,難掩焦急地反攻。
 
  李少鋒稍觸即走,往後退開卸力,脫離柴刀的攻擊範圍,同時依然保持著有辦法隨時往前衝刺、阻止他進入暗門的距離。
 
  數秒過後,只見八劔謙司從山壁鐵門飛掠而出,臉色蒼白,黑漆太刀的刀刃帶著些許鮮血。
 
  李少鋒和藤原泰造都不曉得裡面情況如何,各自退開。
 
  緊接著,夏羽隨後閃出來。她的模樣同樣狼狽,一身衣衫不整的白色行衣,顯然在被換穿的時候驟然動手,此時左手抓著一名村民,將之當成人肉盾牌似的高舉在胸前。那名村民戴著以整條布疋垂直遮住容貌的長帽,看不清楚神情,不過雙手自然垂落身側,也不曉得是昏了還是死了。
 
  「……原來在神祠時沒有動真格嗎?」謙司用左手摀住腰際。鮮血逐漸滲出,將白袴染成鮮紅色。
 
  夏羽沒有回答,環顧在場一圈就閃挪到李少鋒面前,繼續單手高舉著失去意識的村民。
 
  「挾持人質就是異邦人的做法嗎?」謙司沉聲又問。
 
  「想要把我的頭砍下來的瘋狂信徒說什麼蠢話,現在擺出這種在意人質的態度才讓人感到意外,為什麼沒有直接砍過來?難不成只砍女孩子卻不砍男的嗎?村子還有這種規矩嗎?」夏羽挑釁反問。
 
  「玲瓏呢?」李少鋒低聲問。
 
  「沒事,趕上了。感謝那聲大喊。」夏羽簡短地說。
 
  李少鋒暗自鬆了一口氣,看著藤原泰造難掩焦急地向八劔謙司低聲追問,似乎也很在意儀式最終階段的進展。八劔謙司卻沒有回答任何問題,板起臉沉默瞪視夏羽。
 
  雙方互相對峙。
 
  因為夏羽距離山壁暗門較近又手持人質,藤原泰造和八劔謙司都不敢妄動。
 
  片刻,不遠處傳來氣息波動。秦樓月和張定緯從後方趕上,分別站在夏李兩人身旁,持刀戒備。
 
  「情況如何?」秦樓月問。
 
  「等到我把八劔謙司打到站不起來就結束了。」夏羽乾脆將手上村民往旁邊扔去,讓淡金真氣螺旋纏繞在雙腿,往前俯衝。
 
  八劔謙司在第一時間做出反應,保持著依然將太刀收在鞘內的居合架勢向前踏步。
 
  兩人交錯瞬間,龐大氣息激發出強烈風壓向外蕩散。
 
  拔刀斬擊的黑漆太刀與持平刺出的銀色長針互相傾軋,震鳴響徹夜空。
 
  下一秒,太刀刀刃崩出缺口。
 
  夏羽順勢輕挑,用針尖在八劔謙司的手腕割出一道口子,接著急甩手腕,射出長針。
 
  八劔謙司的修為多麼高深也從未想過對手會在短兵相接的時刻將武器當成暗器射出,而且勁道角度刁鑽無比,輕易破開護體真氣,來不及回刀格擋,肩膀頓時被銀色長針貫穿。
 
  樺茶色真氣一蕩,八劔謙司卻是昂然挺立,以俐落姿勢將太刀收回刀鞘,接著手臂就像失去氣力似的垂落,微微顫抖卻是連彎曲手指都沒辦法。
 
  夏羽原本早已抽出新的銀色長針準備補招,見狀才放緩動作,開口說:「你應該只有和溫迪戈交過手吧,那種只會緩慢移動的沙包可不能算是對手……別想擅自拔出來,否則失血過多可不是我的錯。」
 
  八劔謙司沒有回應,卻也沒有再度戰鬥的意圖。
 
  這個時候,虎士郎從主要道路盡頭匆匆飛掠到此處,著急地問:「玲瓏呢?沒事吧?」
 
  「人都在裡面。」夏羽才剛說完,虎士郎立即奔入。
 
  「這麼短的時間就從樹林折返了嗎?」張定緯轉頭自言自語。
 
  「真是性急……學長,陪我進去拿衣服吧。」夏羽說。
 
  「沒問題嗎?」李少鋒望著跪在雪地的八劔謙司與神色不定的藤原泰造。
 
  「他的肩膀、手腕都受傷了,腰際那道傷口也不算淺,繼續妄提真氣就是自殺行為了。」夏羽不甚在意地說。
 
  「這邊交給我們吧。你們去看看裡面,順便詢問虎士郎村民們的情況。」秦樓月開口說,警告意味十足地將鋼刀指向藤原泰造。
 
  如果藤原泰造出手攻擊,現場大概只有夏羽能夠應付,不過靜子妹妹在裡面,大概不敢輕舉妄動吧。李少鋒立即跟著夏羽踏入位於山壁內部的密室。
 
 



創作回應

肥宅鯊J shark
夏羽先是暗算成功,如果沒有暗算成功,不知道能打到什麼程度
2021-11-30 01:13:43
佐渡遼歌

雖然處境看起來很糟糕,不過夏羽等人什麼都沒有也等同於從守方轉成攻方
毀掉藥膏、救出玲瓏、砍傷八劔謙司甚至連砍傷靜子妹妹也行,很多方法可以干擾儀式,反觀八劔謙司要一個人同時守住這些事情就顯得頗為困難了
2021-11-30 01:18:33
你艾希我吶兒
虎士郎 IN 玲瓏 附身合體!
2021-11-30 01:51:01
佐渡遼歌
超展開XDDDDD
2021-11-30 02:00:22
白昼夢
希望譚家兩人都沒事qwq
2021-11-30 07:44:59
赤月狼忠實粉絲
真正的大魔王應該是玲瓏的腦袋吧?或是前來找腦袋的身體...(真變成無頭騎士了?)
2021-11-30 09:04:53
毒奶大師
誰知道儀式失敗會發生什麼事,沒準神直接醒過來
2021-11-30 10:02: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