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拉麵道】(台中)麵屋秋鳴 -

大耀 | 2021-11-22 10:15:51 | 巴幣 0 | 人氣 402


2021/11/04 at. 台中.南區 -
■【麵屋秋鳴】
■《鴨清湯醬油拉麵》
N訪。因為距離近的關係,加上拉麵本身也很很夠水準,麵屋秋鳴算是我最常光顧的一間店了,而且今天這碗鴨清湯醬油拉麵,更是最常吃的口味,只是一直沒能詳細介紹一下,剛好最近回訪,趁著這次就重新記錄一下食記吧。


麵屋秋鳴的前身就是貍匠拉麵,貍匠發跡自烏日,原本在明道中學附近,當時賣的是豚骨不是鴨湯,後來在忠孝路開了第一間分店貍匠拉麵深夜食堂,直到烏日貍匠租約到期搬遷到文心南路後,才改為鴨湯為主的麵屋秋鳴。

回說這碗麵,我初次來店時就愛上她了,湯頭略香又不膩口,還帶點胡椒以及醬油的甘味,各個香氣各不搶味,彼此融合、非常適中、非常安定、非常多層次的湯頭,她就是這麼的誘人,雖然未達非常極致的境界,但其他配料個個加分,補滿了這碗湯的黃金組合,在味覺的拿捏上恰到好處,和著麵條一起吃非常暢快,一個字形容,就是爽。


配料部分,脆脆的醃漬筍乾,配著青蔥、麵條及湯一起入口,豐富的口感大口滿足。炙燒的鴨叉燒,帶皮可是精華,適當切片的厚度,鮮嫩不柴,雖然我前幾篇有提到更愛七面鳥的鴨叉燒多一點(七面鳥的偏厚),不過麵屋秋鳴這叉燒也是一絕了(而且有些人反而喜歡麵屋秋鳴的厚度)。


另外就是溏心蛋,溏心蛋維持著貍匠體系的水準,除了吹彈可破外,還保有自己獨特的口味,非常好吃。每每到麵屋秋鳴,總是忍不住點上這碗鴨清湯醬油拉麵,讓人非常滿足,而且回味無窮啊。

■滿分10顆星給8顆:
★★★★★★★★☆☆

更多食記歡迎來我的部落格耀宗不搖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