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當兵的一些狗屎屁蛋

夜川霖 | 2021-11-20 21:49:48 | 巴幣 92 | 人氣 292

(哲學理論)

「兄弟,你聽說過《上星期,宇宙剛誕生》理論嗎?」好友一臉正經地問我:「由於無法藉由實驗證實我們先前經歷的一切,並非是上星期四突然才誕生的,所以這項哲學理論非常廣受討論。」

「兄弟......」我氣喘吁吁地質問道:「你是想說你剛剛跟隊長頂嘴,是無法被實驗證實的過往嗎?」

「跑步不要講話!想岔氣是不是!」

隊長在操場旁大聲地斥責我們,啊......好希望快點退伍.......

(臨時軍證)

「如果要去三軍總醫院看免費的醫生,理所當然需要軍證,雖然大多數人去看病的動機都不單純,但不能否認我們是在享軍公教的特權。」好友一臉嚴肅地說道:「不論是否身患重症,腿是否有受傷,我們都不該讓權利受損。」

「兄弟......」我脫掉頂了一整天的頭盔,一邊擦汗一邊拍打肌肉僵硬地大腿說:「你只是不想爬山跟行軍而已,少在那講得那麼頭頭是道。」

聽說因為下雨的關係,這貨在宿舍裡看了一整天的書,媽的......我也想要臨時軍證。

(演唱會)

由於隔壁寢室只有被淘汰的自願役士兵一人住,所以對方經常在寢室內開唱,我們十人偶爾會被吵得受不了。
於是有天,我們決定晚上把他叫來,把電燈全部關掉只開手電筒,讓她拿著木槍對著軟橡膠開唱。

「欸!我先點歌拉!」一旁室友說道:「你會不會rap?」
「辣台妹?」有人出主意。
「誒!我會!」自願役表示。

真的假的啊?這都可以嗎?
結果對方真的開始唱了起來,我們一群人直接在寢室裡用手電筒HIGH,如果從對面的寢室看過來,估計會覺得我們這寢都要驗尿。

「不開燈都在這邊幹嘛?」分隊長站在寢室門外,直接打斷了我們全部人,正當所有人戰戰兢兢地看著分隊長時,他打開門走進來。「繼續啊!快點!我想聽拉!」

於是我們一群合法(?)的吸毒仔開始了演唱會,直到越來越多寢室的人聚集在一起,鬧得越來越大才終於分開。

(營站收銀員)

我們營站的開放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半到十二點這段期間,換句話說早點吃完飯可以早點去。
營站收銀員是位很漂亮的女生,皮膚偏黑但健康,五官精緻且相當可愛,戴上眼鏡有點書生氣質但不失軍人莊嚴。

「因此營站經常爆滿。」我認真地跟朋友說:「這女生我真的超可以。」
「我也覺得很可以。」朋友擦了把口水。

通常在軍中人們說一個女生很可以,不是希望成為她身邊的男人,就是希望變成像她一樣的女人。
當一群人結完帳出來後,往往會洋溢著癡癡的傻笑。

「欸!她剛剛對我笑了欸!是不是喜歡上我了?怎麼辦?我好不想兵變我女友,但這我真的很可以。」拿著多力多滋預備士官說道,估計腦海裡的想像跟手中的餅乾一樣多采多姿。

「她剛剛還請我幫忙放東西到架上欸!我是不是對她是很重要的幫手?她媽的,這個我真的很可以。」拿著特上奶茶的機槍兵將瓶蓋打開,興奮地在嘴裡用舌頭打起了防禦演習。

我也結完帳走出來,老實說真的很可以.......這不是因為當兵的緣故,是真的很可以。

今天營站依舊爆滿,我還記得幾天前,隊長在晚上課程時問我們:「最近中午大家吃飯的速度變快了三倍,有頭緒嗎?」

我他媽的怎麼可能會知道。

(薛丁格的貓)

「兄弟,你聽過薛丁格的貓嗎?」朋友一臉正經地問我:「換言之,在確認裡面的生物是生是死之前,都沒人能知道裡頭的貓是否真的存在。也就是說,現在外頭的世界沒人可以確認我們義務役的生死,因此對這世界而言,我們當兵的人做任何事都應當屬於不存在。」

「兄弟......」我擠出在做伏地挺身時,僅存的些許氧氣說道:「這不是你偷抽電子菸被抓到,害我們全寢被罰時該說的話,混帳東西......」

「做伏地挺身不要講話拉!你各位想岔氣是不是?等等還要寫悔過書!記得要一千字!」

隊長在一旁吼道,啊......真的好希望能快點退伍......

(勞贖)

最近我們寢室被老鼠給襲擊,許多人的書包都遭到了攻擊,不是被踩踏就是被啃咬,有位室友的拉鍊甚至被整個咬壞。

「下禮拜我一定會帶黏鼠板來。」被咬壞背包的人,氣憤地坐在地板上,緊緊地抓著自己書包說道:「到時候一定要牠死得很痛苦。」

「不要用黏鼠板,用捕鼠夾,直接讓牠被夾在那邊,受重傷並且半死不活。」被咬破飲料的人說道。

「不要用捕鼠夾,用捕鼠籠,抓到牠後把牠四肢綁起來,用指甲刀把牠下面一層一層地剪下來。」被咬壞整包餅乾跟書包的人說道。

我不知道大家都塞了些什麼拉!我的書包倒是完全沒事,連被踩踏都沒有,話說自從他們說出這些話後,那隻勞贖就很久沒出現了。

(小說結局)

在軍中遇到第N個看完發條之森,說想揍爆我的人.......

先前還有要寄刀片、要穿透螢幕打爆我的人.......

我改.....我改還不行嗎......我改.......

所以各位,發條之森有新版拉~雖然整體沒什麼變化,但在些許篇章(著重在第三、四章節)做了調整,其中更改最大的是結局部分~以之前沒解釋完整的部分去做延伸,給出一個完全不同的結局喔~

希望各位會喜歡!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原來軍中不只有鬼故事,還有這麼搞笑的故事XD

在軍中培養讀者?
2021-11-20 23:44:59
夜川霖
差不多~因為軍中真的很無聊,多數原本不看書的人,這一刻都會渴望看點小說,這時候趕緊推銷一下自己,以後也許可以打下不錯的緣分(順帶一提,連我們的隊長都被我拉入坑XDD
2021-11-21 08:34:36
水墨靜
好ㄎㄧㄤ,我覺得要捨棄原結局不容易,可以採用雙結局法,這樣還多個讀者自由選擇的樂趣。
2021-11-20 23:46:25
夜川霖
我是直接就丟了www雙結局法可能不太適合目前發條的狀況,因為這牽涉到前面的所有鋪陳~所以如果弄另一個結局,可能就讓前面很多東西邏輯不通了~(言下之意是,我要把精力花在處理新作XDD
2021-11-21 08:36:25
肥宅鯊J shark
軍中好ㄎㄧㄤ喔,我只想說…勞贖
2021-11-21 00:08:17
夜川霖
現在能ㄎㄧㄤ就ㄎㄧㄤ~剩一個月退伍了~趕緊HIGHXDD
2021-11-21 08:36:55
恩維
當兵不就是學長搞學弟,學弟捅學長嗎,各種姿勢~~
2021-11-21 08:56:21
夜川霖
怕爆,還好我們這邊沒有
2021-11-23 19:52:52
吳旻( °∀°)
好歡樂
2021-11-21 23:42:25
夜川霖
苦中作樂啦XDD
2021-11-23 19:53: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