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坦克甚麼的果然還是要由女孩子來開!《少女與戰車最終章第3話》4DX 觀影心得

肥宅轟雷推 | 2021-11-19 17:47:26 | 巴幣 16 | 人氣 350


「PANZER VOR!」



▲日本劇場本予告/台灣4D上映預告

▲台灣最終章第3話宣傳海報(圖源:華藝電影)

本身在終章第1話和2話上映時就因為忙而錯過親自到戲院觀看的機會,總算這次第3話上映第一天剛好就有被排到休假。

所以難得起了個大早跑去 信義威秀 看早場第一場11點半的場次。

超興奮的啊~(๑ و `口´๑)و
而且我還是第一次看4DX的體感電影。

並有拿到電影來場特典!!!(๑>◡<๑)
4DX 第一週(11/19-11/25)是送 人物原案 島田文金 繪製的色紙(共有3種隨機送1)。

我抽到的是 知波單隊長 西絹代 與 主角 西住美穗(*´∀`*)b。
兩位隊長~都好香啊~(* >∀<*)♡

外包裝後面則是印有口號、知波單學園最擅長的戰法「突撃!!!!!」XDDDDD。

在信義威秀外看完特典後時間也就差不多,要入場進去看人生第一場4DX電影勒~





觀後心得

出來當下最大的感想應該就是 "少戰真的超適合4DX體感電影啊" ,不如說很推薦看少戰電影有機會一定要選4DX來體驗看看。

因為本身少戰不論TV、OVA、電影、終章1、2等等...都是在家躺在床上邊吃著薯片看的_(:3」∠)_。所以在進電影院之前對 4DX體感電影 的認知就是遊樂園那種隨便晃晃的程度、還會亂噴水、噴些有的沒的東西來影響肥宅我觀看美少女開戰車的心情,重點票價還比較貴!!!!(๑ ̄一 ̄ ๑)

且跟一般電影相比這次終章影長都只有短短的40~50幾分鐘左右,實在有些不划算。因此要不是剛好有休到假、原本沒有打算第一天就衝來看、且想看一般數位版支持一下就好。

真的實在沒料到自己看完4DX後馬上就覺得

"以前是太膚淺勒啊!!!!!"(´◓Д◔`)
"前面少戰劇場版都沒進電影院看4DX是在搞屁喔!!!!!"(╯´◓Д◔`)╯(╯´◓Д◔`)╯

座椅的搖晃設計非常細緻,不僅會配合畫面搖動、晃動也有分好幾種模式,小的從單純戰車引擎震動、大的到戰車疾奔在石子路大範圍的擺動、甚至開砲時後座力等等,都有依照畫面劇情需要去明顯區分出來。

此外戰車的砲擊除了椅子搖動、現場劇院內(非畫面上)還會有額外的閃光效果,來去配合劇中坦克開砲或是因這次夜戰而有使用的曳光彈等等。

戰車交戰砲擊打到裝甲板時、會有類似按摩椅那樣的受擊反饋,行駛於叢林也有依照劇情需要而適時的設計微風體感。噴水部分也沒我想像的那麼暴力,同樣是配合劇中戰車壓水坑、落水等而噴灑細微水霧,完全不會影響觀看時的感受。

不過整體會有這麼棒的觀影體驗,一部分還是要歸功於劇情分鏡設計與體感融洽配合。

雖然只有短短48分鐘、但情節緊湊外加滿滿的坦克纏鬥戲,除了把2章的後半(大洗vs知波單)比賽打完、還有簡單三場其他學園概略的比賽結果交代可看(黑森峰vs真理)(聖葛羅莉安娜vs安齊奧)(繼續vs桑德斯)、與最後一點的準決賽前段,讓你4DX的錢值回票價絕不冷場。

分鏡部分感覺也有為了體感而設計過,影中採用了許多第一人稱視點來詮釋戰車的對戰、配合著原本就不錯的畫面與聲光效果、加上剛剛描述的各種體感設計,觀影時真的會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像是真的與大洗女子學園的主角們一同作戰與奔馳、一起體會坦克的浪漫與戰車道的美好。

結論,今天有去看 4DX的 少戰終章3 真是太好勒~(╯ ຶДຶ)╯
除了主角群外,這次 西絹代 與 艾麗卡 也都劇情帥了一波,讚啊啊啊啊啊!!!!
還沒看得務必進電影院看啊!!!!!!(๑ و `口´๑)و(๑ و `口´๑)و(๑ و `口´๑)و給她看起來

不過較可惜的是全台灣目前有播映 少戰終章3 4DX 的戲院 只有威秀5家(台北信義、林口MOP、新竹遠百、台南遠百、高雄遠百),其他縣市要看就比較麻煩不便勒。

最後也希望 少戰終章4 到時候也能平安無事的順利在台灣上映!
Panzer vor!(๑ و `口´๑)و(๑ و `口´๑)و(๑ و `口´๑)و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公式アカウント(twitter)

創作回應

寺川Tiro
4DX教科書可不是叫假的ww
2021-11-20 17:06:08
肥宅轟雷推
wwwwww真的
2021-11-20 17:1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