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四期】瘟疫章.之三

作者:白夜幻想│2021-10-31 00:55:23│巴幣:20│人氣:223
距離梵亞斯教宗諾亞使用『重啟』的能力將希利卡、四名質點者主官、水儀卿塞壬和米迦勒、烏烈爾兩名撒拉弗以及包括范特斯在內的一百名義勇軍送出敵人特別設置的『牢籠』兩天了。

為了盡可能在短時間內破除這彷彿移除般無解的牢籠,這一百人便分成了由希利卡、尤克、塞壬以及新質點者泰絲.羊啼所帶領包括范特斯在內一半的人組成調查隊,搭乘飛空艇前去北方調查對方的底細。

另一半的則留在牢籠附近想辦法破解敵人所設下的牢籠。


……

《飛空艇–廚房》

將鍋中的盛一小匙到碟子中嚐了嚐,確定了鍋內料理的味道是他所想的那樣,范特斯便關起火,將料理轉移到盤子上。

在現在這樣有時間未知的倒數計時以及分秒必爭的狀況下,他能做的除了在執行任務上認真努力外就是在以不過多耗費食材的情況下盡可能地提升伙食品質來緩解大家的情緒了。

好了,把菜端出去吧……在范特斯如此心想併行動的時,突然傳來了劇烈的震動,讓他差點打翻拿在手上的盤子。

慌忙地重新拿穩盤子,還未來得及疑惑發生什麼事,更劇烈的震動又再一次傳來,緊接而來的是失重感與菜餚開始浮空、四散。

看著自己精心準備的菜餚亂飛,范特斯不再關心現在到底發生甚麼是,現在他腦中只留下一個想法……

自己費心準備的菜餚…全都白費了……


……

在飛空艇因攻擊迫降、接受亞爾夫海姆當地警衛隊逮捕盤查一番後,義勇軍一行人也在一天後被釋放。

雖然墜落當時材料的浪費是不可避免的,但浪費就是浪費,為了補回被浪費的食材缺口,范特斯決定自掏腰包補齊這份缺口。

看著自己列出需要填補的清單,范特斯苦著臉,補充這些食材可要花不少錢啊……

「范特斯,你來買東西嗎?。」正當他看著清單苦惱時,一道耳熟的聲音呼喚了他,抬頭一看便看見帕修特站在非常靠近的地方,意識到自己差點撞到對方,他連忙後退幾步道歉。

之後,回答了帕修特的問題以及簡略的交談後,知道帕修特沒有目的地要去的范特斯便向對方邀約一起去採購食材。

來到商業區的調味料店採購了瓶瓶罐罐的胡椒、鹽、糖、醋以及自己可能會用到的岩鹽、玫瑰鹽與少許他自己配方會用到的東西,並在帕修特的建議下將過於辛辣的辣醬放回架子。

買完後調味料後又去附近的肉舖、蔬果店採買了今日凌晨獵到、剛分解好的肉塊與新鮮的蔬菜和鮮甜的水果。

採買好在飛空艇迫降事件中浪費掉的食材與調味料後,為了義勇軍同伴的營養均衡,最後他和帕修特去了亞爾夫海姆的海港以採購漁獲。

亞爾夫海姆的漁港的人不比商業區來的少,相反的,為了能買到剛捕到的新鮮漁獲,漁港的人比商業區還要多,雖然有些擠,但也並非無法忍受。

「范特斯哥哥、帕修特姊姊~」正當范特斯與帕修特在人擠人時,少女的呼喊聲便傳來,轉頭一看是過去曾在委託中幫助過他的芬迪呼喊著撲抱過來。

將芬迪從身上拉下後互相交談詢問,知道了女孩是跟著在後面在生啃魚的女子以覓食為由來買魚。

雖然對女子的習性感到奇怪,但女子畢竟是他不認識的人,所以他也沒說什麼,轉而專心的去選購漁獲。

花了一段時間選購完畢、結帳,由於范特斯後續把食材搬回去整理的行程與芬迪她們不同,他便向兩人道別,返回義勇軍據點。

能夠買到新鮮、品質不錯的食材令范特斯感到高興,但一想到是為了填補漏洞而自掏腰包,高興的情緒瞬間只剩一半,另一半全變成鬱悶。

嘆了口氣,抱著希望這些食材不會再因為奇奇怪怪的事件浪費掉的想法,范特斯喜憂參半的回到了據點。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03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洛
又又又......墜機了[e18]要統計一下那些主官的墜毀次數是不是偏高了。

10-31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dgito9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民間劇本–賞金狩獵... 後一篇:民間劇本–奧爾事件簿: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